你會為了孩子而在婚姻裡委屈求全嗎

2021-07-27 01:15:13 字數 5242 閱讀 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為了孩子而委屈過委屈求全的婚姻。

01.什麼樣的婚姻最危險?失衡的婚姻。

當一段婚姻讓你覺得很委屈,但又不得不繼續堅持,這種滋味最難受。你本以為自己是大度和容忍,卻不曉得只會被傷害得最慘。

委曲求全的婚姻向來不會幸福,沒有哪種幸福是靠自己忍出來的。

李樺掛了**後,心裡好一陣難受,又是被惡言惡語對待了,她老公例行晚歸。

晚上十二點,剛把孩子給哄睡,李樺也總算有點時間可以想想自己的事情。

在這段婚姻裡,她太長時間沒為自己想過,她那麼拼命的好好活著,更多是為了這個家。

而現在呢,當這種婚姻裡的委屈愈積愈多,她有點無力適從,更多是用眼淚來發洩。

凌晨三點,李樺的丈夫終於回來了,醉醺醺的。

李樺又趕緊幫他收拾,四點才好不容易睡去。

婚姻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累的,當你的丈夫不再心疼你,當你做了很多你的丈夫還是不領情,當你的付出都被視而不見。

02.李樺的原生家庭,也是如此:一個逆來順受只懂忍的母親,一個不懂感恩脾氣暴躁的父親。

李樺嫁人那天,母親對她說:「有些事忍忍就過去了,不跟他們男人一般計較。」

婚後,李樺也確實按照母親說的做了,但是她的忍沒有換來丈夫的疼。丈夫只會變本加厲的對她。丈夫不會理解李樺在婚姻裡做了什麼,他覺得很理所當然。

也是,李樺在婚姻裡太過勤快,也把他照顧的太好了。

丈夫發脾氣,李樺一向是不理的;婆婆發脾氣,李樺也是忍忍就過去了。

可是當你忍了所有,仍然沒有解決問題。

你成了一個軟柿子,任人捏,人家只會變本加厲的欺負你。

李樺太善良了,忍受了婚姻裡的一切,但是卻沒有被珍視。

委曲求全的婚姻,是註定不會長久的。誰都有底線,也沒有誰會一直忍忍忍。

婚姻裡,委曲求全也要看是哪種委屈?如果另一半長期把你當透明人,你還是悶聲不吭,那你只會讓他更加忽略你。

婚姻裡,尤其是一些很不合理違背常理的不能忍,也沒法忍。

委曲求全並不會讓你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是讓自己受了太多太多委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為了孩子委曲求全,因為孩子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般因為孩子不離婚的人大多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1、沒有一個孩子,願意讓自己的父母離婚。

我很小的時候,我爸總是晚上整宿地打麻將。我媽怕黑,不感到街上找他,又怕他輸太多錢,就把我叫起來,跟她一起去找我爸爸。直到現在,每當想到那樣的夜晚,就會覺得很絕望。

那時候,我就想以後我結婚,我絕對不找一個我爸這樣的。

但即使我這樣想,我依舊不願意父母離婚。很自私,但是小孩子真的只是單純的希望自己是個有爸爸媽媽的孩子。我和弟弟只要一想到父母離婚,一想到我倆成了沒人要的孩子,我們就特別害怕。

為了讓父母不吵架,不離婚,我倆特別乖。直到現在,我爸媽只要吵架,我和弟弟都會條件反射地心裡害怕。那時候的我們,根本體會不到母親承受的是什麼。

現在我也已經為人母,想想那時候的母親真的很偉大。不怕你們笑話,到現在我依舊不敢想,如果當初我爸媽離婚。我和弟弟是怎樣的結果。

我們會不會有後爹後媽,我們會不會分開之後,再也見不到了。

2、她們之所以選擇隱忍,是因為自己看到的。

我媽談起這件事的時候,經常會說起她的一個同學。她離婚後帶著女兒。回到孃家之後,被孃家嫌棄。

她無處可去,只好帶著孩子借住在同學家裡。現實生活中,哪有那麼多好心人。誰都有誰的日子,一個女人帶個孩子,也沒工作,更沒有錢。

除了再嫁一個男人,她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出路。

二婚,即使是在現在也是被男人看低的。這是現實,我們誰都沒辦法否認。她二婚嫁的男人很一般,對她還可以,就是對她女兒特別不好。

她為這個跟男人吵架,但是,她又不能沒這個男人。沒有這個男人,她和孩子吃什麼,穿什麼。有人說,她可以出去上班自己掙錢。

那孩子怎麼辦呢?沒有人看孩子。

3、只要孩子過得不好,當媽的就真的很難幸福。

她不止一次地跟我媽說過後悔離婚。她那時候離婚是因為婆媳問題。她說,為什麼當初自己就那麼傻非要離婚呢?

不能跟她婆婆爭嗎?不能跟男人吵嗎?即使吵架,即使家裡混亂一點,至少孩子有爸爸的疼愛。

至少孩子不會從小就在別人的冷眼中長大。至少孩子不會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爸爸親生的,她是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她跟我媽說,她女兒很少笑。從小就特別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她沒有一般孩子的天真爛漫。她童年的底色,就是不被後爸待見。

我媽每次聽到都會覺得自己當初不離婚是對的。因為,她跟我爸爸雖然經常吵架。但是好在,我和我弟的童年還是很快樂的。

一家四口會出行。我爸會送我們上學,會給我們買好吃的,還會把我們扛在肩膀上看馬戲表演。

我媽說,因為我們快樂,所以,她也很快樂,所以,她從來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3樓:書慧捷

婚姻中,不管男人女人都不要因為孩子而勉強在一起。

我單位有一對夫妻,年輕的時候離婚過一次,因為婆婆特別不情願兒子媳婦離婚。動員了所有能動員的親戚,好說歹說才把兩個人勸復婚,當時孩子才兩歲。

離婚了的兩個人,因為親戚的作用,又因為孩子小,離婚總覺得對孩子不好,所以就復婚了。

可是好歹不長,兩個人的問題並沒有因為復婚而改善,又因為曾經離婚一次,再離婚怎麼說面子上也掛不住。

日子就這樣熬著,平時兩個人都是各幹各的,面無表情,反正在家也不可能演戲給孩子看吧。

就這樣孩子就是在這種壓抑的環境中長大的。

本來孩子不錯,又都是當地的好學校,可是就是特別調皮搗蛋,怎麼教也不聽,高中轉了好幾個高中都讀不下去,最後退學了。

所以夫妻關係好不好,孩子是騙不了的,與其假裝夫妻關係,去騙孩子,不如坦白對孩子說,這樣孩子也可以慢慢理解。

4樓:微湖情

生活本來就是要在某些方面犧牲一些自已,委屈一點自由,要有一些付出,沒有完全的不管不顧,所以有的時候還是要低低頭。正所謂相互讓步,前景會更美好。我覺得沒有意義,有意義的事,是你曾經有過一段婚姻有一個好像,但是這些都是重要的關鍵夫妻生活活也好,要幸福美滿,如果這個都保證不了那存在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建議自己想明白了,我來把自己的事處理好,別讓自己後悔一生這樣的婚姻趁早放棄。婚姻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互相尊重對方。為了孩子一次次妥協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孩子需要有愛有溫暖的家,而不是整天的吵吵鬧鬧。

在一段婚姻關係裡,夫妻雙方沒有平等的關係,總是有一個人做強,一個永遠是示弱者,這樣的婚姻本來就是不健康的,是錯誤的,不僅會讓一直受壓迫在妥協的那一方難受,還會給孩子造成不正確的婚姻觀,不正確的家庭關係觀,不正確的人生觀。所以,為了孩子,不能總是在不平等的婚姻裡掙扎,也不能讓家庭一直處在不平等的氛圍裡婚姻中緣分已盡,委屈求全只能換來對方更多的鄙視和變本加厲,捨不得孩子只是沒有勇氣離婚的藉口,這種情況下也不會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倒不如離了,換一個全新的自我,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5樓:檀以彤

這個問題在當今社會,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每天都有很多朋友在問相同的問題。我想說的是,不管你離不離婚,都要保護孩子健康長大,我們生了她,就要負責到底。不要因為大人的恩怨,而選擇不管不顧或者賭氣。

電影《何以為家》中,小主人公塞恩控訴自己父母生而不養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其實,我身邊大部分過的不幸福的女性朋友,多半還是為了孩子而努力維持現階段的婚姻。

她們在婚後就選擇了全職帶娃的生活,辭去工作,沒有收入。因此,在她們的心底深處,寧可委屈求全,也不會輕易選擇離婚的。當他們在婚姻中觸礁時,大腦中的另一個聲音,就會告誡自己,離婚了,孩子怎麼辦?

我有能力帶走她,並撫養她麼。

6樓:走向未來

不會的。因為如果婚姻不幸的話,所謂的為了孩子那只是藉口,只是自己懦弱。才拿孩子當藉口,並不是為了孩子,而是為了自己。

在婚姻裡,如果兩個人不相愛,對孩子沒有好處。在一個沒有溫暖的環境中,孩子看著父母吵架。家裡頭沒有快樂。

我就心裡會不健康。和平分手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7樓:冉趣人生

時代不同了。你一般不會為了孩子在婚姻中委曲求全了。這樣你會毀了你的一生幸福的。

一定看開一點把自己的思想解放。因為你的委曲求全孩子不一定就會幸福。而當你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你的孩子自然也就幸福了。

8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是的,大部分女人為了孩子他們沒有放棄婚姻。不過孩子長大以後他們該離婚的還是要離婚,該過的不到一起的,還是過不到一起。

9樓:聽風說他

不會,既然已經委屈求全,說明已經不幸福了,這樣的家庭環境也會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10樓:

應該是不會的,一個家庭應該是先有婚姻的幸福才會有幸福的孩子的,不要低估孩子的性商和能力,他們能夠感受到父母的不幸婚姻的,你們委屈求來的全未必是孩子想要的,沒有了夫妻愛情的家庭對孩子的傷害可能會更大,所以我不會為了孩子而委屈求全的呢!

11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我不會為了孩子而在婚姻中委曲求全,可能有的人說這樣的話是自私。其實是咱們低估了孩子的強大,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裡的夫妻兩個天天在一起冷嘲熱諷或者是爭吵這樣對孩子的生活環境也是很不好的影響,不如直接分開,對孩子對雙方都有好處。

12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我會的,再能忍受和包容的情況下,我會為了孩子在婚姻中儘量的委曲求全,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

13樓:萌娃的霸霸

就看自己怎麼對待婚姻吧!有些人或許在婚姻裡過的不幸福,但是為了孩子他們可能會選擇委曲求全。有些人因為婚姻不幸,他們或許不會為了孩子委屈自己,可能她們想長痛不如短痛!

14樓:孟夏の胡楊

不會的,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太大了,但是父母自己過的不好,對孩子的傷害更大

15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雖然說孩子是無辜的,但是在婚姻裡還是不能委屈自己。

16樓:梅雨時節

人生在世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都是為了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長,所以為了孩子我寧肯在婚姻裡委曲求全。

17樓:不安志

前段時間有新聞報道湖南在高考後幾百對夫妻離婚,這些都是為了孩子而堅持,特別是女性為孩子在婚姻裡委屈求全,也有孩子要父母為持婚姻,給他們完整的家, 甚至以死相逼,這要是婚姻中的悲哀。

18樓:理谷

會,雖然知道在不幸福的婚姻裡孩子也不會獨善,但是在沒有能力給孩子另一個安全感的家的時候,還是要先低頭的

19樓:武冰雙

你會為孩子而在婚禮委曲求全嗎?我不會委曲求全的婚姻多難受啊,人不能為了孩子委曲求全,這樣的日子怎麼過?沒法過

你會為了什麼去戒菸,你會為了哪些原因選擇戒菸?

戒菸!真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啊!我身邊就有很多整天嚷嚷著要戒菸的人,可是沒過幾天便都堅持不下去了,不僅是自己煙癮犯了受不了,還因為在人際交往中不抽菸不太好混下去。算了,不說那些戒菸的故事了,下面還是讓我來談談我會為了什麼而戒菸吧 一 我的小命!現在好像是國家強制性規定的,凡是 的香菸盒上都印有 吸菸有...

離異後,你會為了孩子而選擇再婚嗎

我肯定不會,我是一個很難相信別人的人,防備心很強。我不會為了孩子而再婚的,這樣對孩子也不負責。會,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沒有辦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所以我會找一個願意對我們好的人再婚,給孩子完整的愛,希望他更好的成長。離婚後孩子就是我生活的全部,為了讓她有一個完整的家,我選擇再婚。不會,已經對孩子造成一次...

你會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堅持嗎,你會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堅持嗎?

有理想是意見很好的事情,可是現實的問題也不容忽視。在這種已經努力多年但無所結果的狀況下,首先需要仔細審視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是否具有可前瞻性。如果這個理想是一個現實的可實現的,那麼,回頭看看你所走的路是否正確,在處理事件上是否隨時考慮了此事件對於你的理想有影響,並且有何種影響?還有一種情況,目前你對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