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方面的問題比較難也是走投無路了來這裡問問希望能有個答案

2021-07-27 08:34:32 字數 5849 閱讀 9985

1樓:暈呼呼

你這個情況確實有點像在踢皮球,不作為,我給你出個主意吧,把你得事情**在網上,比如微博,大一點的社交**,**多了就有人關注,關注多了有人不管都不行

2樓:鬼魅

1.聯絡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上級公安局,讓他們幫忙補辦或者為你提供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具體地址。

2.像你父親這種情況應當予以立案,你有如下解決途徑:

①向派出所所在地的公安分局要求複議

②向你所在地的檢察院申訴,要求檢察院監督公安立案。

③可以以向派出所所在地的法院起訴,所屬公安分局行政不作為。

3.在正式立案調查兩年後再向你們當地法院提起申報失蹤人的請求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

下落不明三年以上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申請宣告死亡,手續完成後,一切按照繼承來。

4樓:火柴溫暖天堂

看你的這情況,恐怕不只是6000能解決的,一個正常人,怎麼會因為6000而說是絕路那。

5樓:祖捷

gj口無遮攔扣肉同事無語咯soon頭out口**自己去

6樓:萌一料理機

可以去法院申請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

7樓:慈頡

天無絕人之路!去問問律師

8樓:酔清風

肯定是各種推脫啊,去找他們領導上訪,寫郵件什麼的,找他們派出所和杭州領導

9樓:w王海

為什麼說人都是自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有人脈,其次得有耐心,要是都像你一樣幾天就能成功的話,世界上就沒有窮人了

11樓:

富貴花好好聚聚吧vv吃吃吃代代相傳v拜拜姑姑姑父豐富多彩出差功夫浮浮沉沉

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5

12樓:廣州潘律師

如果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則建議積極應訴,提交從經銷商處購買的相關憑證,包括支付憑證與購貨清單等,如果經銷商提供了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證明,也建議一併提交。

13樓:

這裡可以直接說

當面可以找當地律師所諮詢

是否收費,諮詢前先問問,這裡諮詢免費,注意核實法律依據就可以

14樓:包冰召向真

給他們影印件,原件要自己保留!

有人說法學就業前景不好,你怎麼看?

15樓:濂玉

作為法學生,就業始終是一個比較嚴峻的問題。這一點我很清楚,網傳說法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我覺得造成法學就業問題的並非專業本身問題,而是由於畢業生過多,就業市場飽和的緣故。就法學專業來說,其本身不僅不處於就業紅區,還擁有相當廣的就業出路。下面就我所知,為大家簡要介紹。

1.     律師法務。問題中已經提及。

法學生的「老本行」,大多數人畢業後走向了這樣的崗位。可以做律師,也可以進入公檢法供職。律師較為辛苦,但如果有了一定的經驗能力,收入會相當高,且時間相對自由。

公檢法就是在編人員了,老老實實幹,說不定可以混個幹部官職什麼的,也很不錯。放眼世界,國家地區高階領導法學出身的相當多。

一位金牌律師,往往是案件得以勝訴的關鍵。

2.     高校教師。這個職位好像比較「萬金油」……畢竟任何專業都需要老師來教授。

而且法學作為一門社會科學,本身也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拿來研究也不是不可以。大學老師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相對輕鬆,一年還有兩個假期!不過現在老師不那麼好當了。

起碼得讀到博士,熬掉一半頭髮,才有資格去做教師。事實上就我所知,老師們大多都有相當的實務經驗或是實務與教研並重(如做教師同時兼任律師),這樣既能提高收入,實務經驗也必定有助於你的教學研究。

圖為中國臺灣民法大佬王澤鑑,長期任教於臺灣大學法律系,還是臺灣地區「司法院"**官,可謂教學實務結合的典範。

3.     企業法務。當今社會法治化趨勢日益明顯,企業運營處處要跟法律打交道。

這就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來幫忙了。如果你能進入一些大企業擔任法務,平時領工資,一旦接了案子,還能按件計酬,且金額越大酬勞越多,是按比例的。你想想,大企業的案子,金額能低嗎?

甚至有可能一個案子的酬勞夠你吃一年。所以說,誰說學法會餓著?只要你足夠優秀,賺錢簡直so easy。

當然,前提是你得足夠優秀。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看法。雖然法學年年被教育部劃紅線,但只要你能夠脫穎而出,證明自己的實力,那麼光明的前途就等著你去踏上了。祝願各位法學同仁能夠前程似錦。

16樓:妖怪鄧

本人北京一211,法學工商管理雙學位在讀。

題目中說法學就業前景不好,我覺得說的是有道理的。因為目前相對來說,法學人才的市場相對飽和,市場上所需的普通型人才還是比較少的,(目前法學的頂級人才的缺口還是很大的。)除了律師和法務工作之外還可以做什麼,我在下邊舉幾個我比較瞭解的例子。

第一個:高校老師。當一個大學老師,社會地位較高,學歷要求也比較高,到北京一本院校噹噹大學老師至少需要 博士學歷。

這個工作的工資可能不會很高,但是當老師的福利很好啊,如果在北京,可以得到北京戶口,如果學校比較有錢的話,可能還會分房子。而且人脈也會廣一些,學生對於自己的老師總是願意幫忙的。

第二個:公務員。這個公務員是約等於法官工作 但是不侷限於法官工作。

學了法學專業,並不一定要從事法學工作,一個法學的本科畢業證去考公務員的話,選擇還是很多的,公務員工作嘛,早九晚五,比較安穩,鐵飯碗,,適合追求安穩的女孩子。

第三個:就是題目中的所說的律所和法務了。這個是法學生畢業之後,大多數人的出路吧。

好的律師可以年入百萬,比較一般的律師可以勉強度日,再差一點的律師可能都接不到案子,連自己日常餬口的錢都掙不到。這個就是差異化比較大吧。所以,大家趁著有時間的大學時光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綜上所述,目前來看,所有專業的就業前景都不能說是完全好。也就是說,學什麼專業,從事什麼工作都是有風險的,所以不要盲目的聽取網上的意見和他人的想法,還是要自己去試一試,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個工作和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 法學專業在讀

作為一名法學生,其實不管是在入學前還是現如今的學習過程中,都是有考慮這個就業問題的,下面就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一、法院系統

法學生未來就業的方向很大的一個組成部分就是進入法院系統,特別是現如今的情況是案件型別的複雜性增加、數量也是逐漸遞增的,所以導致法院系統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總之,在我國法院系統的角度來看,法學專業的行業前景並不算差,至少工作崗位數量還是在增加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其他崗位的國考,法院系統的競爭比情況相對較好:

二、訴訟/非訴訟律師工作

除法院工作之外,律師也是另一個廣為人知的職業。但是對法學生的實務技能要求也相對較高,如果要進知名紅圈律所的話,一個好的本科或研究生院校背景幾乎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律師的情況是收入的變化與公務員不同,只要具有了豐富的經驗能力,收入會相當得高,並且時間也會變得相對自由。

八大紅圈所名單:

三、高校教師

這可能說是相對最為清閒、自由度最高的法學職業了,每個專業都會需要有教師教授課程,對文憑的要求也一般在博士以上。以中國政法大學為例,新入職的教師,可以通過發表文章等方式提升到副高或正職,薪資也會水漲船高。可以在教授年輕學生的同時,從事自己喜愛的法學研究工作,也算是不錯的一件事。

附上法大新入職老師要求:

法學其實算是開啟了學生們對於社會另一種看待的角度,也培養了強大的思辨能力,所以即使不選擇進行法學相關職業,報考其他領域的公務員也是不錯的。總之,法學雖繁瑣人員龐雜,但是如果你能潛心研究脫穎而出,定能有個不錯的收入。

18樓:sunny呀啦

2018屆大一準法學生前來回答一波。

首先,我認為「法學就業前景不好」這一觀點本身就有錯誤。法學本身仍然是一個熱門的行業,要知道,柏拉圖說過,人身體生病了得去看醫生,心理生病了就得求助於法官。世界如此之大,人事如此之繁雜,生活中的案件糾紛數不勝數,律師法官大有用武之地。

並且,在當下國家正大力推行依法治國戰略,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對於法學相關理論的研究更需要廣**律人投身其中,為施行依法治國,各個行業各個領域對法律相關人才都存在著迫切的需求。並且在此背景下,全民尊法守法用法也推動了法學教育事業發展。這麼看,法學行業的前景會是一片慘淡嗎?

當然,得出「法學就業前景不好」這一結論並非空穴來潮。我認為只是表述不對,正確的表述應是法學行業競爭力強,就業壓力大。

為什麼會得出這一結論呢?首先,法學作為社會科學,文理兼收,這樣下去,法學生人數自然會多於其他專業的學生。並且很多高校都開設了法學專業,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得學法人數的膨脹。

其次要進入法律行業工作 必須要通過司法考試,司法考試作為全國統一的法律考試,選拔嚴格。因此對於那些大學裡選擇法學但只是為了獲得大學畢業證的學生來說司法考試是一個不小的考驗。過不了法考,就進不了法律行業,對於法學的人來說差不多等於失業。

法學被稱為是社科中的理科。可見法律行業對從業人員專業素養的要求之高。我覺得「法學就業前景不好」還主要只即便是就業之後,也會面臨失業的風險。

比如一個律師,如果官司打得不好,在如今市場化體制下,有了這個臭名,便沒有人會邀請他來打官司了。那麼即便他是通過法考成為律師,但由於沒有官司可打,沒有收入,這無異於失業。

並且像刑事案件的律師如果在辯護時出了差錯,很有可能被吊銷律師資格證(其結果就是終生不能做律師)甚至是坐牢。可見法學專業還是一個高危的行業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法學的就業前景不是不好,但是法律行業的競爭壓力是真的很大,因為法學從業者可能將要承擔無數人的生命,因此高要求的專業素養是必不可少。

沒有錢,而且欠著很多錢。現在感覺走投無路,我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錢,而抄且欠著很多錢,現襲在感覺走投無路,並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只是難在當下而已。快過年了,各路商家活動什麼的,巨多一天一結的兼職,就可以賺一些錢的。

1、累是會累點,但你至少會有錢吃飯和交房租。不要慌張,把思路理清,把面臨的困難列出來,考慮先解決哪些問題,後解決哪些。

2、先解決吃飯問題,房租可以去跟房東說一說,寬限一點時間,最好是你先交一部分給他,並約定什麼時候交齊。

3、債務方面網貸和信用卡是必須要優先解決的,朋友的可以跟他說明困難,約定還款並按時履行。

4、欠錢還錢這是基本常識,如果欠錢不還,把你拉進誠信黑名單裡就麻煩了。所以一定要有還錢的強烈意思個緊迫感。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錢,而且欠著很多錢。現在感覺走投無路,這種情況下,_我國有相關法回律的規定:

根據《民法通則》第答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出借人有權請求借款人按照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但如果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則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應當被認定無效。

因此,建議當事人之間先進行協商,之後再通過法律的途徑解決問題。

法律方面的,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公民受到來自他人的人身損害,建議儘快報警,獲得報警記錄後,如果傷情嚴重,可要求進行人體損傷程度鑑定,鑑定結果為輕傷害以上的,可要求公安機關追究侵權方刑事責任。鑑定結果為輕微傷的,也可要求公安機關對侵權方進行治安處罰。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

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一個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租賃期間屆滿,承租人繼續使用租賃物,出租人沒有提出異議的,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但租賃期限為不定期。不定期租賃合同,承租人可以隨時解除租賃合同,但應提前通知出租方。1 若原合同上約定不可再轉租,則你現在未經同意,是不能轉租的2 雖然你不可以轉租,但是你可以退租。因為現在是不定期租賃合同,你可以提前書面...

請教法律方面的問題,請教一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實施犯罪人在已經喪失犯罪能力的情形下,受害者的反擊致其 的,屬防衛過當的範圍。也就是說你已經沒有來自實施犯罪者的威脅的時候依然對實施者進行打擊或傷害而導致他死亡的,應屬防衛過當。防衛過當在界定和量刑構成上有一定的盲區,法官在審判時會聽取多方意見,並且重視比較客觀公正的證據。但通常會從本著保護弱者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