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合夥成立公司的問題,法律方面的專家進!

2023-01-02 05:55:10 字數 3970 閱讀 2044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

第十四條。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二個以上合夥人。合夥人為自然人的,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有書面合夥協議;

(三)有合夥人認繳或者實際繳付的出資;

(四)有合夥企業的名稱和生產經營場所;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五條。合夥企業名稱中應當標明「普通合夥」字樣。

第十六條。合夥人可以用貨幣、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也可以用勞務出資。

合夥人以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需要評估作價的,可以由全體合夥人協商確定,也可以由全體合夥人委託法定評估機構評估。

合夥人以勞務出資的,其評估辦法由全體合夥人協商確定,並在合夥協議中載明。

第十七條。合夥人應當按照合夥協議約定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期限,履行出資義務。

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需要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應當依法辦理。

第十八條。合夥協議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所的地點;

(二)合夥目的和合夥經營範圍;

(三)合夥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

(四)合夥人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期限;

(五)利潤分配、虧損分擔方式;

(六)合夥事務的執行;

(七)入夥與退夥;

(八)爭議解決辦法;

(九)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

(十)違約責任。

2樓:逍遙_尤

甲僅僅是出資,不負責公司日常運營管理,且法人代表為乙,則公司出現食品安全事故基本上由乙方負全責;如果法人代表是甲,則出現事故甲乙均有責任,這種情況協議風險共擔一般僅限於經濟上的風險,而食品安全事故涉嫌違法,因此,前種情況一旦出現食品安全事故,則乙方承擔絕大部分法律責任(刑事和民事責任),甲方承擔部分民事賠償責任。

關於公司合夥人法律責任的問題。

3樓:泠映爍山新

合夥人共負盈虧,共擔風險,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如果大股東私自以公司的名義在外欠了大筆錢沒有跟合夥人協議私自處分合夥企業財產,公司對外負債的債權人不知情的,合夥人仍需承擔連帶責任。

對於這種情況,你仍然要承擔責任,可以按照出資比例或協議的規定,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承擔清償責任後有權向大股東追償。

4樓:零醬醬

你對外需要承擔連帶責任,但隨後可向大股東進行追償。

關於合夥公司的一些法律問題,請專家給做個解釋!謝謝

5樓:北京馬俊律師

根據國家有關合夥企業的法律規定:合夥協議未約定合夥期限的,合夥人在不給合夥企業事務執行造成不利影響的情況下,可以退夥,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

合夥人退夥,其他合夥人應當與該退夥人按照退夥時的合夥企業財產狀況進行結算,退還退夥人的財產份額。退夥人對給合夥企業造成的損失負有賠償責任的,相應扣減其應當賠償的數額。

退夥時有未了結的合夥企業事務的,待該事務了結後進行結算。

退夥人在合夥企業中財產份額的退還辦法,由合夥協議約定或者由全體合夥人決定,可以退還貨幣,也可以退還實物。

所以您可以依法向合夥企業主張您的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註冊的是有限責任公司,那麼在你找不到有人購買你手中的**之前,你是無法退股的。你想做保底的買賣想法是會落空的。

如果你們註冊的是合夥企業的話,那麼你們的合夥企業中應該有對退夥作出約定,那麼依照約定辦理即可。如果你們有約定合夥期限,那麼在你符合以下幾點情況時,可以退夥,如有約定的退夥事由出現;經另一合夥人同意;發生發生你難以繼續參加合夥的事由等。如果你們沒有約定期限的,那麼你只需要在不影響企業正常業務的情況下,提前30天通知即可。

但是由於你們只有兩個合夥人,如果新合夥人入夥,你們的合夥企業是有清算的。

無論怎樣,你先看協議,依照協議協商,然後清算。協商不成的,可以聘請律師依法提起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和他打關司,請個律師,和他硬要是不可能給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公司還是合夥啊?

簡述合夥企業中合夥人的分類及法律責任

9樓:城堡

1.分類:合夥企業,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合夥人訂立合夥協議,為經營共同事業,共同出資、合夥經營、共享收益、共擔風險的營利性組織。

合夥企業的合夥人包括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

2.法律責任:普通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有限責任。

關於合夥方面的法律問題

10樓:韓國女魔頭

在乙退夥後,甲不但退還投資款,而且還要給乙10萬的可得利益!?

這雖然不符合現實生活中正常人的思維方式,但是這畢竟是合夥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的協議。(實質上就是合同!)

合同的要素:當事人雙方意思表示真實一致。

內容合法。在此後,雖然甲稱工程已賠本,但是 依其雙方所約定的這份無形合同, 依據合同法第107條中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乙可以告甲 違約。即:違反雙方訂立的合同。

我國法律關於合夥協議方面的有關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條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第三十一條 合夥人應當對出資數額、盈餘分配、債務承擔、 入夥、 退夥、合夥終止等事項,訂立書面協議。 第三十二條 合夥人投入的財產,由合夥人統一管理和使用。

合夥經營積累的財產,歸合夥人共有。 第三十三條 個人合夥可以起字號, 依法經核准登記, 在核準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 第三十四條 個人合夥的經營活動,由合夥人共同決定,合夥人有執行和監督的權利。

合夥人可以推舉負責人。合夥負責人和其他人員的經營活動,由全體合夥人承擔民事責任。 第三十五條 合夥的債務, 由合夥人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 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

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償還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合夥開公司的股權分配與資金問題?

12樓:花花

如果是一般有限責任公司的話,股份是按照投資金額和註冊資金的比例確定的,利潤也是按照股份佔有情況按照比例分配的,這個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說法,直接按照股權比例分配。

公司註冊時提供的公司章程和股東會決議中規定了股權分配和利潤分配,除非有特殊要求,否則按照正常分配原則即可。

註冊普通有限責任公司就可以了,在公司章程和股東會決議中規定有關公司的每個人的權力和義務,例如股權比例,個人職責,如何分紅等等,還有規定公司註冊資本。

和認繳期限等,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註冊公司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如果經營範圍有需要許可的專案,則需要辦。

理相應的許可證。

法律諮詢下,關於合夥辦公司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公司的出資方式:用貨幣,也可以用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為出資。所以要以甲乙丙三人實際認繳的出資額為限為公司承擔責任。

所以以上你所說的協議實際上是無效的,除非徵得甲的同意到等級機關變更出資額。

14樓:一顆小星星啊啊啊

那得看當初是怎麼籤協議的。只要不反背當初的合同條款就行,如果反背了,就得與名哪份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這是如果要重新簽訂的協議三方都同意就具有法律效力。

15樓:剛爺

只要甲同意 這份協議就應生效。

法律方面的,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公民受到來自他人的人身損害,建議儘快報警,獲得報警記錄後,如果傷情嚴重,可要求進行人體損傷程度鑑定,鑑定結果為輕傷害以上的,可要求公安機關追究侵權方刑事責任。鑑定結果為輕微傷的,也可要求公安機關對侵權方進行治安處罰。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

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一個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租賃期間屆滿,承租人繼續使用租賃物,出租人沒有提出異議的,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但租賃期限為不定期。不定期租賃合同,承租人可以隨時解除租賃合同,但應提前通知出租方。1 若原合同上約定不可再轉租,則你現在未經同意,是不能轉租的2 雖然你不可以轉租,但是你可以退租。因為現在是不定期租賃合同,你可以提前書面...

諮詢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刑bai 法 第二百七十二條du 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zhi 單位的工作人dao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內挪用本單位容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 超過三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 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挪用本單位資金數額巨大的,或者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