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詐騙是犯法的,為什麼還有很多人去做

2021-07-28 02:11:57 字數 2371 閱讀 9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在鉅額的利潤之下,有些人不惜鋌而走險邁出了人生錯誤的一步。

為什麼有人詐騙呢?首先詐騙和其他的犯罪是不一樣的,一般的犯罪分子在犯罪之前可能會衡量一下他需要承擔的犯罪成本,也就是說這個事情一旦落網了,他需要服多少年的刑,而詐騙相比其他犯罪來說量刑是比較輕的,所以可能他們考慮到了這種犯罪成本的因素,選擇鋌而走險去利用詐騙獲得高額的不義之財。

下面我們來說一下詐騙是如何量刑的:

「根據《刑法》第266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法律的判斷,一般的詐騙刑期不會超過三年,除非是情節特別嚴重的,所以我個人覺得像這種犯法的事情刑法應該再設定的嚴厲一些。

央視有一個節目叫做焦點訪談,是一個熱度非常高的欄目,當中就報道過一個犯罪團伙,他們的規模讓人觸目驚心,整個村子的人都是做電信詐騙的,他們會相互學習技巧,分工明細,相互攀比彼此的業績,真是讓人膽戰心驚。

這些人最後集體落網了,當一個人作案的時候,可能他的心裡是害怕的,但是當他找到了一個團伙的時候,他的膽子就大了,尤其是一個有規模的團伙會給他壯膽,但是不管怎麼說,法網揮揮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2樓:小花講社會

其中有很多原因,大多數都是被生活所迫,沒有經濟**,一旦開始,不斷的高收入,就很難再停下來,會一直做下去。

3樓:瓶子尷聊

犯法的人可能法律意識不強,當然也可能是犯法的人自認為自己做什麼都會對的,可能出現精神不太正常,也會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

4樓:精講社會百態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走上違法詐騙道路的人大多都是被利益驅使,違背良心違背法律,鋌而走險走上不歸路的。

5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一旦成功詐騙了一個,帶來的利益就很大。很多人就冒著風險去詐騙,只要稍微成功就可以賺錢。

6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因為很多人真的到了迫不得已的狀態,他們的生存面臨挑戰,甚至快活不下去了,還有一部分就是純屬因為想不勞而獲。

7樓:qi思妙語

很多人明知道詐騙違法,還去做的原因,一來是抱有僥倖心理,覺得自己只是個小嘍嘍,出事了也有上面的人頂著;二來這個行業本身賺錢來得快,而且在法律角度懲罰的力度也不高,所以大家才會去鋌而走險。

8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詐騙可以快速的得到利益。所以讓那些想不勞而獲的人,去冒著犯法,還要去進行詐騙。

9樓:精神大夥

因為這樣來錢來的快,做什麼事都有點冒險,會做這樣的事,肯定是老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犯罪並不是不知道是犯罪,而是認為自己不會被抓。高估了自己的運氣和能力。認為犯罪的成本低,所以就會去做。

11樓:仙珈藍慕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甘願作死,沒人騙。

12樓:生化來襲真好玩

可能是沒錢用吧所以被迫去犯罪

13樓:聲若華

因為犯罪成本低,處罰力度小。

14樓:蘭心

有的人真是有困難但是有的人他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利

15樓:威弟

不做沒有錢用啊,只有做這種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

為什麼很多**設的**看上去很蠢,卻還是有人上當?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者迷,旁觀者清。人與人的智商文化都是有差異的,上當的人肯定沒看明白這是**,否則也不會被騙。

17樓:落

因為這個社會不缺乏想要一夜暴富的人,也不缺乏飽含僥倖心理的人。想要暴富的人,面對一切可乘之機都會失去理智,喪失對事物的基本判斷能力。

18樓:漢中酒商

這是一個智商篩選機制,把聰明人先篩選出來,剩下還能信的都非常好騙。

這個機制不限於**,各種宗教,某些政治團體都會使用。

19樓:太陽花

每個人對陷阱的預判性是有等級之分的,就像每個人的笑點,幸福點,憤怒點也都不相同,所以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要不然就不會有20%的能人統治80%的凡人了。

20樓:席愛柳依櫻

總有一些人愛貪小便宜,大部分上當的都是老年小孩

21樓:一隻小小羊

貪心會說服自己。然後失去了判斷的理智。

明知道是備胎,為什麼還有人要堅持等下去

因為自己對整個過程的把握不到位,或者說存在僥倖心理。無論是誰,我們在戀愛的時候,都會選擇自己喜歡的那個人。自己不喜歡,但是那個人喜歡自己的人,常常也被我們視作備胎。但是,我們的心裡很清楚,這個被視作備胎的人,其實我們心裡是不喜歡他的,甚至可以說討厭他的。儘管那個人心中很喜歡自己。曾經有一句歌詞,風靡...

你明知道那個男人很渣,為什麼卻總是推不開他

什麼是渣男?知乎上有位朋友拿兩個人舉例。一個韋小寶,一個張無忌。韋小寶雖然處處沾花捻草媳婦一大堆,但是他對每個老婆都真情真意。張無忌優柔寡斷推三阻四,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請問,哪個渣?1我妹妹白瑪的一個朋友,跟我妹妹 訴苦,說她現在很痛苦,因為老公出軌了。出軌的老公不願離婚,不放棄她,死皮賴臉求她原...

明知玄空風水是來害人的為什麼還有人愛學

不能說玄空風水害人,準確的說是世傳錯誤的玄空風水毒害了多少人!玄空風水毒害了多少人 明清之際,蔣大鴻出,號稱得無極子真傳,玄空之學大盛,然蔣氏著意守祕,恐遭天譴,故對門人 亦守祕密,可謂無人得窺全豹。真實的情況是 蔣氏亦非得無極子直接傳授,不過偶得其祕抄 苦心鑽研自悟罷了。蔣大鴻自是 無極子 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