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退休年齡能往後延遲嗎

2021-07-28 17:36:05 字數 356 閱讀 9029

1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考慮延長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以減輕“白色浪潮”對社會養老的壓力,其中特別提到首先考慮的是要延長女性法定退休的年齡,可能延長5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我國的就業壓力就知道了,後延在可預見的時間內是不現實的。

就業壓力太大了。

未到退休年齡,能提前辦理退休嗎,沒到退休年齡,但是實在扛不住工作的強度,可以提前退休嗎?

一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條件 1 凡是在個人視窗參保的下崗失業人員符合因病 非因工緻殘的,竟本人申請均可辦理。2 病退年齡 男50週歲 女45週歲以上。達不到上述年齡因病可以辦理退職。3 工齡15年以上。4 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二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待遇 1 基本養老金根...

女性延遲退休什麼時候開始,退休年齡延遲從什麼時候開始

還未正式開始。有訊息稱,退休年齡按照目前已經知道的退休年齡改革初步方案 未正式通過 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45年男性 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對於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報告建議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從2033年開始每3年延遲1歲...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延遲一年退休行嗎

當然可以,二年三年都行,只要你不辦手續。當然可以,但延遲退休期間的養老金不會補發。退休手續遲辦了一年,可以補發一年退休金嗎?一般情況是不予補發的。1.原因 因為勞動者本身原因延遲辦理退休一年,基本養老金是不予補發的,從批准退休的次月起發放。職工延遲辦理退休一年,繳費年限還是計算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止,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