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退休年齡,醫保沒到25年,退休後,能續繳嗎?

2023-03-17 02:15:06 字數 2328 閱讀 9990

1樓:金融一解

到了退休年齡 醫保沒有交滿25年可以繼續繳費一直繳到25年就不用再繳了 以後也可以享受醫療保障。

2樓:情感筆記姐姐

你好,你到了退休年齡,醫保沒到25年,那麼你就只能夠繼續繳納醫保,直到滿25年才能夠領終身的醫療保險的。

3樓:菲菲大師

親,您好,請您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

親,您好,不足25年醫療保險單位是否可以幫付,這是很多辦理退休或即將退休人員遇到的問題,這個問題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說明1、如果你辦理退休時所在單位已經按時且足額交納了你在職時間所有社保,那麼企業就沒有義務補交醫療,員工自身查詢醫保不足原因。2、如果員工自身原因造成醫療保險不足25年,那麼補繳費用自行承擔,或者延期醫保退休直至交夠25年!

4樓:網友

到退休年齡,醫保沒有到25年,可以繼續繳納,這個是要自己交夠25年才可以享受醫療保險的。

5樓:ok我來看看哦

不是繼續交的事,辦理退休手續以後,你可以到當地醫保中心去辦理一次性補交的手續。

6樓:瀧縈思

到退休年齡醫保沒到25年推出後能繼續繳費嗎?退休之前把醫保補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7樓:社保百科

退休年齡已到,醫保不夠25年,可以單獨補繳嗎?(橫屏)

8樓:歲月之痕

到了退休年齡,醫保沒有到25年,退休以後也能夠續繳的。也就是說可以把錢繳完。

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否享受醫保待遇。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0樓:牟茜

我只有社保.沒繳醫保.想等退休時一次性補交醫保.行嗎?

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否享受醫保待遇?

11樓:

摘要。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能。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享受醫保待遇的。只是停交的這段時間是不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呢。

諮詢記錄 · 於2022-07-03

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否享受醫保待遇?

你好。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能。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享受醫保待遇的。只是停交的這段時間是不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呢。

親,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希望得到您的贊哦,感謝你的信任與支援,祝你工作生活愉快!"/

醫保沒有繳滿25年,已經到達退休年齡,應該怎麼辦?

12樓:我是四瑤

醫保沒有繳滿25年,但是到了退休年齡,如果你是城鄉居民醫保,就要一直交,如果是城鎮職工保險,可以一次性補齊,前提是當地相關部門允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當地社保機構諮詢,然後沒有交期的費用全部都補齊,之後就不會影響養老金的正常使用。

14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在退休以後繼續交一段時間的醫保,直到繳滿足夠的年限為止,這樣就能夠享受正常的醫保待遇了。

15樓:創作者

這個時候是可以繼續繳納的,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是城鎮職工,一般情況下可以一次性補齊。

醫保交滿2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停交,退休後,能否享受醫保待遇?

未到退休年齡,能提前辦理退休嗎,沒到退休年齡,但是實在扛不住工作的強度,可以提前退休嗎?

一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條件 1 凡是在個人視窗參保的下崗失業人員符合因病 非因工緻殘的,竟本人申請均可辦理。2 病退年齡 男50週歲 女45週歲以上。達不到上述年齡因病可以辦理退職。3 工齡15年以上。4 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二 辦理病退 職 的基本待遇 1 基本養老金根...

臨近退休年齡還能補繳養老保險嗎,退休年齡到了 還能補繳社保麼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本市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

女教師退休年齡2023年,女教師退休年齡2023年

根據bai1978年6月 頒發的du 關於工人退休 zhi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dao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內行辦法容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