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能增強記憶力的保健藥品嗎

2021-07-28 20:14:56 字數 771 閱讀 1040

1樓:tf槍神

人的記憶力與智商有很大的關係,並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直接增強人體的記憶力,只是可以通過改善大腦的血液迴圈的方式,有利於記憶力的提高。比較經典的藥物有安理申,腦蛋白水解物,艾地苯醌,丁苯酞,胞磷膽鹼鈉膠囊,銀杏葉製劑等等。另外,飲食上補腦的食物很多,比如黑木耳,銀耳,核桃,大豆等等。

另外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有利於記憶力的改善。還有最後一條就是可以通過適當的體育鍛煉,多進行腦力活動,有利於記憶力改善。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人們常說,黃花菜是「忘憂草」,能「安神解鬱」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幹品和煮熟吃為好;

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近年有人發現,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

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橘子。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此外,檸檬、廣柑、柚子等也有類似功效,可代替橘子。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僅供參考。

2樓:

其實世界上並沒有增強記憶力的保健藥品保健藥品只是保持你的身體更健康但是並沒有真正的效果

怎樣能夠增強記憶力?怎樣能增強記憶力?

放鬆自己。又要鍛鍊自己的記憶力。不要勉強去記一件事情。要選擇一個輕鬆而又快捷的方式去記憶,效果更佳更好。1 聯想法。學習一些記憶法來幫助你記憶。比如首字母記憶法,把要記憶的一組東西編成一個小故事,或者找出數字間的規律等等。使用記憶法可以幫助你記住一些複雜的東西。2 大腦保持活躍。大腦就像肌肉,常鍛鍊...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心理學實驗表明,左右腦的功能是不同的,大腦右半球相當於一個表象儲存系統,主要記憶各種形象材料,如圖形 閃光 震動等資訊 大腦左半球相當於一個字詞儲存系統,主要記憶語言 文字 抽象符號等。這兩半球的分工不是絕對的,而是互相聯絡 互相配合 互相補償的。右半腦支配左半身,左半腦支配右半身。大部分人愛用右手...

有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嗎?有什麼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記憶力是識記 copy 保持 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也是我們學習能力提升的關鍵。首先要保障充足的睡眠,如果用壓縮睡眠的時間的方法去延長記憶時間,其實這樣 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專注力。其實記住這三句話就掌握了記憶的要訣 1.身心狀態是基礎 2.集中程度是關鍵 3.記憶方法是訣竅。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