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在一起是絕配

2021-07-29 06:15:34 字數 5907 閱讀 4559

1樓:韓露露

番茄和雞蛋,魚頭和豆腐,菠菜和豬肝他們在一起是絕配

1、番茄炒蛋

西紅柿炒雞蛋真的是絕配,沒誰贏過它們。你以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因為簡單容易做才成了「國菜」的嗎?當然不僅是這樣,還因為這道菜營養價值豐富。

西紅柿中含有番茄紅素,它是脂溶性的,也就是說需要經過油脂熱處理,才能更好的被吸收。而雞蛋中的脂肪就能和番茄紅素相互促進和吸收,它又經過油的加熱作用,營養翻倍。這道菜是營養素互補的一道經典菜品。

在吸收營養的同時,還能健腦抗衰老,它熱量不高也能幫助**。

這道菜大家都會做,但還是提醒幾點: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最好是1:1,這樣味道才會足夠鮮美;打雞蛋的時候要用力,並且逐漸加快速度,等到雞蛋表面有泡沫時就可以了;倒雞蛋時,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不會粘鍋。

2、魚頭豆腐湯

這道菜的特點的能補鈣,豆腐和魚類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而且幸運的是魚類中含有能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有了營養翻倍的效果,這屬於是「鈣+維生素 d」的好搭配。鈣屬於是礦物質,千萬不要以為它沒什麼用。鈣能幫助骨骼發育,減少疲勞,增強抵抗力,還能緩解女性的經前不適症狀。

另外,鈣能加快新陳代謝,抑制脂肪合成,幫助**。

製作方法:清洗魚頭,用料酒、鹽醃製去腥;豆腐切好,並用溫水泡起來備用;煎魚頭,兩面煎黃,加入開水,大火煮;加點枸杞、薑片;煮直至湯呈奶白色就可以放豆腐了,用小火燜煮5分鐘即可。

3、菠菜豬肝

這道菜非常能補血,豬肝與菠菜搭配,營養價值很高。單吃豬肝也能補血,但是豬肝和菠菜搭配著吃就營養翻倍,因為菠菜中的維生素 c使得豬肝中鐵得到更好的轉化和利用。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鐵、維生素e、植物粗纖維,豬肝中的營養含量是豬肉的10多倍,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含量都很多,其中維生素a含量更是高得驚人。

兩者搭配的作用也不限制於補血,有更高的營養價值,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

製作方法:認真清洗豬肝,並濾去血水;切片後用少許白醋醃製,醃製10分鐘再衝洗乾淨;然後準備反覆燙豬肝,先放入碗中,用滾水反覆沖洗幾次,洗去血水和表面的渾濁物,而且這樣燙一燙,豬肝會很鮮嫩;熱油,炒蔥薑蒜,加水,再依次放菠菜、鹽、豬肝,煮2分鐘即可。

2樓:愛生活的洋蔥不辣

醬爆雞丁

食材準備

雞脯肉300克,黃瓜1根,甜麵醬20克,幹黃醬15克,白糖,美食特色,大蒜,清水20ml,料酒,澱粉,香油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雞胸肉去膜洗淨,切成小丁後倒入適量料酒和澱粉拌勻醃一會。黃瓜也切差不多的丁;

2、小碗中放入甜麵醬,幹黃醬,白糖,清水,攪成醬汁待用;

3、炒鍋燒熱後少許油,當如蒜片爆香,然後倒入雞丁翻炒2分鐘,炒至變色;

4、接著倒入調好的醬汁,翻炒均勻,然後倒入黃瓜丁,炒勻後滴上幾滴香油即可。

小貼士由於幹黃醬和甜麵醬都有鹹味,所以就不用再加鹽了。

簡單好吃的家常菜:香酥藕夾

魚香肉絲

食材準備

裡脊肉120克,冬筍70克,木耳50克,蒜10克,姜5克,泡紅椒20克,糖3匙,醋少許,生抽,料酒,澱粉,水適量。

方法步驟

1、豬裡脊切絲,加入1匙料酒,少許鹽和水澱粉抓勻醃10分鐘;

2、紅泡椒切碎,冬筍和木耳切絲,蔥薑蒜切末待用;

3、小碗中放入糖,醋,生抽,料酒,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汁待用;

4、炒鍋少許油,倒入肉絲炒至變色後盛出,鍋中餘油倒入紅泡椒炒出紅油;

5、然後倒入蔥薑蒜炒香,接著倒入冬筍,木耳絲,倒入肉絲翻炒,加入魚香汁炒勻即可。

小貼士由於後面都是快炒,所以魚香汁要事先調好,這樣味道也更加的均勻。

3樓:粱輝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炎炎夏日雨水充足,光照強烈,是瓜果蔬菜豐收的季節,時令的瓜果蔬菜這時候最為脆嫩多汁,菜市場可供選擇的菜品也繁多。夏日人們普遍食慾不佳,飲食講究清淡為主,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給家人烹飪家常菜的時候,也要多以素食為主。

夏天經常為吃什麼菜苦惱,大魚大肉做起來太麻煩,天熱都不想去讓人汗流浹背的廚房多待,清炒蔬菜又寡然無味,其實素菜只要搭配得好,一樣能做出來非常鮮香味美的味道,吃起來也會很下飯。今天要做的一道菜是「蔬菜小炒」,這是我家夏天吃得很勤的一道家常菜,用到的蔬菜有青椒、胡蘿蔔、香菇三種,搭配兩個雞蛋,炒在一起堪稱絕配,端上餐桌經常比肉菜還受歡迎,早早就會被吃光碟。

蔬菜小炒

準備食材:青椒2根,胡蘿蔔1根,香菇5個,雞蛋兩個;大蒜5瓣,小蔥1根,生抽1勺,陳醋1勺,蠔油2勺,糖半勺,胡椒粉1調羹,花椒油半勺,幹澱粉2勺,鹽和雞精適量。

第一步:胡蘿蔔清洗乾淨切菱形片,香菇切片,青椒切片,2個雞蛋煎熟後切成片備用。

第二步:碗中加入1勺生抽,2勺蠔油,5勺清水,夏天了口感可以清爽一些,再加入1勺陳醋,半勺糖,1調羹胡椒粉,和2勺幹澱粉拌勻備用。

第三步:鍋內適量的油,加入蔥段爆香後,放入香菇片小火煸炒變軟炒出香味。

第四步:加入切好的胡蘿蔔片翻炒2分鐘,讓其略微變軟入味。

第五步:加入青椒片翻炒均勻後,淋入前面做好的料汁,大火翻炒收汁。

第六步:最後出鍋前,加入煎好的雞蛋,淋入半勺花椒油,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這樣一盤簡單又好吃的夏日小炒就做好了。

——老井說——

這道菜料汁的勾芡很重要,所有的食材上面都要有一層薄薄的芡汁才會好吃。夏天炒這道菜,可以加入一些醋增加酸爽的滋味,味道會更加爽口一些。

廚藝有限,多多指教,吃好玩好,明天見。

4樓:伊利白白

覺得什麼菜搭配在一起是絕配?

第一:在過年的時候我的老家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會煙燻臘肉,當薰好的臘肉和地裡青青的蒜苗一起炒出那種香味四處散發鋪向你的鼻孔馬上就要吃,這道菜搭配我認為是絕配。

第二:現在春天正是韭菜生長的季節,這時也是大量食用時間,韭菜葉子又青又嫩。而市場上的綠豆芽又嫩又白兩樣各一半搭配在一起,先將韭菜炒好出鍋放一邊,再炒綠豆芽出鍋兩樣拌一起吃起來又有豆芽的脆、又有韭菜的香我認為是道絕配的素菜。

在咱們中國,我認為啥菜配到一起都是絕配,因為你不知道是誰先發明的,誰經過改良,每一種食材的碰撞都是一種味蕾的衝擊。

但是我認為最絕配的還是西辣蛋,其實說真的絕配在**了,我還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每當我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將就著炒個西紅柿雞蛋,要麼就這饅頭,要麼和著米飯。

可能就是最讓人感覺最不經意的食材,才能帶給人們味道最大的滿足感與享受感,勞累與飢餓瞬間就能化解,從而變成滿滿的幸福感。

回想起小時候同學過生日,買禮物的時候,總想著把最好看的包裝紙搭配在一起,結果到後來發現包裝起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好看,反而是不經意間選的包裝紙一下襯托出了禮物的美感,我想這就和樓主的問題一樣,無心插柳柳成蔭。

5樓:枚樂悅

紅燜豬腳黃豆

37.1萬次瀏覽 複雜難度 製作時間130分鐘

家常菜 甜 燜 ** 孕婦 高壓鍋 炒鍋 晚餐

作者頭像 尚食之文

豬腳與黃豆所含的營養都非常豐富,二者相結合,既能美容養顏,又能補鈣強身,且多吃黃豆對孕婦消浮腫也很好。這樣多的好處,難怪豬腳燉黃豆一直是民間孕產婦中極受歡迎的滋補美味。 鮮紅油亮的湯汁鹹鮮微甜,豬腳的皮與筋q彈筋道,肉質卻軟爛易嚼,黃豆軟軟糯糯吸飽了重口味的湯汁,淋一勺到米飯上更是超級下飯。

這樣的美味,豈獨孕產婦們喜歡,偶們未嫁滴單身女人也喜歡哪~~

主料 3種

豬腳的做法大全

豬腳950克

黃豆的做法大全

黃豆120克

山楂的做法大全

山楂2枚

輔料 5種

大料 1枚蔥 15克姜 7克乾紅椒 2克水 適量

調料 8種

油 適量鹽 適量綿白糖 3大勺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美極鮮醬油 少許雞精 適量

烹飪步驟 12步

步驟1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1

將幹黃豆放入大碗中沖洗一下,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至泡發成長圓形的豆。

步驟2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2

將豬腳剁成塊,洗淨後用涼水浸泡約20分鐘。

步驟3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3

將豬腳撈出,再衝洗乾淨,放入煮鍋中,倒入適量冷水,放入大料、1小勺料酒,加蓋後大火煮開。

步驟4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4

用勺子撇去浮沫後,繼續加蓋轉中火煮10分鐘。

步驟5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5

蔥切長段、姜切大塊後用刀背拍一下。

步驟6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6

將煮過的豬腳撈出,用涼水沖洗至涼,放入高壓鍋中。再將泡好的黃豆撈出,沖洗乾淨後也放入高壓鍋中。再放入蔥、姜、乾紅椒、山楂,加入適量水,水量約沒過食材底部即可。點火,大火煮開。

步驟7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7

炒鍋中倒入適量油,油量比平時炒菜時略多些。待油溫高後放入白糖,炒至糖完全融化。

步驟8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8

將炒過的糖連油一起倒入高壓鍋中。

步驟9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9

放入適量料酒、老抽、生抽、美極鮮、鹽、雞精。

步驟10

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10

翻炒幾下,將食材和調料炒勻。

步驟11

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11

蓋上鍋蓋,扣上響閥。待響閥響後轉中火,燜約15分鐘,關火。靜置約5分鐘,開啟鍋蓋。

步驟12

紅燜豬腳黃豆_的做法步驟:12

再度**,收濃湯汁後盛出,撒上些小蔥段點綴即可。

小貼士1、 豬腳上的毛一定要去除乾淨,最好是賣家已處理過的淨豬腳,並請其剁好塊。

鯰魚燜豆腐

4.9萬次瀏覽 中等難度 製作時間80分鐘

家常菜 甜 燜 美容 痰溼質 鍋

作者頭像 天山可可

上次做了鯰魚燉茄子,買的鯰魚實在有點大,一次都沒吃完。買的時候我就閒太大了,兩公斤多一天,當時賣鯰魚的商販就說,別看很大的,是鯰魚的頭太大了,除了頭沒多少肉了,小的鯰魚批發市場沒有,因為很少有人買小的,沒辦法只有買了,再說市場也只有那一家在賣的。本來想鯰魚燉豆腐的,女兒和老公都說燉的不好吃,jiu8改變主意,變成先煎好,再悶的做法,這樣燜出來的就是比燉的美味多了。

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主料 2種

鯰魚的做法大全

鯰魚400g

豆腐的做法大全

豆腐300g

輔料 3種

姜 3g蔥 20g香菜 5g

調料 7種

油 適量鹽 適量豆瓣醬 50g醬油 2g料酒 3g白糖 2g胡椒粉 2g

烹飪步驟 15步

步驟1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

主料:鯰魚、豆腐 輔料:植物油、鹽、香蔥、姜、豆瓣醬、白糖、花椒粒、胡椒粉、料酒、醬油

步驟2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2

把豆腐切塊

步驟3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3

把鯰魚洗淨切塊

步驟4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4

用鹽料酒醃製一會,

步驟5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5

蔥姜洗淨切片和段

步驟6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6

熱鍋涼油加豆腐

步驟7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7

煎到兩面金黃色撈起

步驟8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8

熱鍋涼油加鯰魚煎到金黃色撈起

步驟9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9

鍋裡留底油,加蔥姜花椒粒炒出香味

步驟10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0

加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11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1

加鯰魚、豆腐

步驟12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2

加料酒醬油翻炒

步驟13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3

加水、白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10分鐘左右

步驟14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4

加胡椒粉

步驟15

鯰魚燜豆腐_的做法步驟:15

加香蔥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鯰魚切好後 ,多清洗幾遍去掉黏液 豆瓣醬很鹹,一般加鹽特少

西紅柿和洋蔥在一起可以做什麼菜

西紅柿和洋抄蔥可以一起炒,叫 西紅柿炒洋蔥 味道還不錯的。主料 洋蔥1個,西紅柿1個,生抽2勺,鹽半勺步驟 1 西紅柿洗淨切塊,洋蔥洗淨,去老皮,切塊,2 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洋蔥翻炒至斷生,下西紅柿翻炒。3 加少些生抽,翻炒均勻。4 加少許雞精和鹽,翻炒均勻後關火。食材 西紅柿 洋蔥 2.洋蔥去皮...

黑木耳炒什麼菜好黑木耳跟什麼菜在一起炒著吃好吃,怎麼做?

1.黑木耳涼bai拌吃。長期吃可du以降血壓 降血脂。zhi2.傳統菜 木須肉dao的配回菜很科學,而且也很答好吃。3.木耳湯 助吸收,也有 作用。4.黑木耳和許多青菜都能做配菜。可以增加口感,增加食慾。5.黑木耳可以炒雞蛋 炒西紅柿 炒黃瓜 炒白菜 炒青椒 炒西胡 炒肉只要你想到的都可以和黑木耳一...

為什麼在一起,兩個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喜歡為什麼要在一起?

是啊 我曾經也這樣問過自己。可是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想其實很簡單!因為自己又或者對方 在面臨選者的時候 明明自己心裡想和對方在一起,可是現實有很多的無奈,很多的不可以,讓自己有一種算了吧 或許我還會找到自己愛的人 何必這樣為難自己 這樣的想法!可是時間流逝,再回頭的時候 你會為自己的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