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菜不能一起吃,什麼菜和什麼菜不能混在一起吃?

2022-12-21 03:20:10 字數 4780 閱讀 6058

1樓:可樂瓶滴滴

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

什麼菜和什麼菜不能混在一起吃?

2樓:biubiu哩

很多菜都不能一起吃,如下。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復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發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3樓:手機使用者

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菠菜含草酸多,豆腐含鈣多,若將菠菜與豆腐一起燒,就會產生人體不能吸收的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都喜歡把這兩樣食物搭配在一起燒。為了避免這種弊端,有的人雖然不把菠菜與豆腐一起燒,而是清炒或與其他素食一起燒。

殊不知,無論怎麼燒,照樣會在吃菜時把菠菜中的草酸吃進肚子裡。草酸在消化道中可能與其他食品中的鈣結合,進入血液系統後與血清鈣結合,使鈣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正確的吃法是:先將菠菜放在開水中焯一下,讓草酸溶解在開水中,然後撈出菠菜進行烹調,這樣就不會影響鈣的吸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和魚 會產生異味。

哪些生活中常見的蔬菜不能同吃?

哪些菜不能同時吃?

5樓:網友

不能在一起吃的菜,1蘿蔔和橘子。

秋天到了,橘子正是時令水果。有的朋友剛吃完蘿蔔就吃橘子。這種做法是欠妥的。

蘿蔔進入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腺的功能。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分解會生成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又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因此,這兩種食物同食不宜,尤其在甲狀腺腫流行的地區,或正在患甲狀腺腫的人,更應注意。

2/8水果和海鮮。

有些人經常吃海鮮,尤其是長期居住在海邊的人們特別有吃海鮮的口福。但是有些水果和海鮮不宜同食。比如葡萄、石榴、柿子、山楂等水果。

如果和海鮮同時食用的話,就會導致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疾病。因為水果中的鞣酸會和海鮮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沉澱。不僅如此,由於鞣酸的抑制消化液分泌的特點,會使凝固長時間滯留在食道內,進而引起發酵。

專家的建議是: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3/8土豆和牛肉。

話說這道菜真是很有名,在西方,「beef and potato」真是家常菜。以至於這個片語在中國也是耳熟能詳。可話又說回來,西方人真是不會吃飯。

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是不一樣的,這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時間,腸胃的消化時間就會被延長,長此以往,腸胃功能就會紊亂。

4/8蔥和豆腐。

這個不用我說,「小蔥拌豆腐」這道菜也是人盡皆知。可知道菜啊,雖然傳了千百年,可還真是不科學。豆腐中的鈣質會和大蔥裡面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這和菠菜豆腐不能吃是一個道理。

草酸鈣是沉澱,不容易消化不說,還妨礙了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什麼蔬菜不能在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與橘子不能同食,不然容易患甲狀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薯與柿子,香蕉不能撘一起吃,不然會胃疼,胃脹請點選輸入**描述。

茄子與黑魚不能一起吃,不然有可能食物中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菠菜與豆腐,韭菜不能同食,會傷害人的腸胃,也會使人缺鈣請點選輸入**描述。

南瓜與羊肉不可同食,不然可能會得腳氣病。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芹菜與醋不可同食,不然會損壞牙齒。

7樓:mister陳

柿子紅薯、蘿蔔木耳、胡蘿蔔白蘿蔔、蕃茄黃瓜。

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8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星知計劃#

9樓:日常穿搭那些事

不能夠一起吃的食物,你知道嗎。

10樓:檢依白蔣賜

二十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羊肉+西瓜——

傷元氣2.狗肉+綠豆——會中毒。

3.豬肉+菱角——肚子痛。

4.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5.甲魚+莧菜——會中毒。

6.鯉魚+甘草——會中毒。

7.兔肉+芹菜——脫髮。

8.雞肉+芹菜——傷元氣。

9.鵝肉+雞蛋——傷元氣。

10.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1.紅塘+皮蛋——會中毒。

12.螃蟹+柿子——腹瀉。

13.豆腐+蜂蜜——耳聾。

14.蘿蔔+木耳——得皮炎。

15.芋頭+香蕉——腹漲。

16.花生+黃瓜——會傷身。

17.白酒+柿子——會胸悶。

18.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9.洋蔥+蜂蜜——傷眼睛。

20.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哪些蔬菜不能一起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關肉西瓜相會定互侵;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柿子紅薯搭配結廠生,豆漿營養不宜中雞蛋;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生活中要合理配搭各種蔬菜!

12樓:生活妙招

這些蔬菜最好不要吃,早學早受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香蕉和紅薯一起吃。

哪些食物不可以一起吃

14樓:烏暄秋梵

1、菠菜+豆腐。

相信這個很多人都知道,菠菜與豆腐一起吃,不但鈣得不到吸收,還會破壞身體內部的鈣質,導致頸椎、腰椎病、結石病的產生。

2、土豆+甜柿子。

土豆和甜柿子長期同食可導致尿結石、腎結石,應儘量少吃。我們吃飯的時候,菜品包含了土豆,那麼我們在吃飯過後,如果想吃柿子,儘量過幾個小時再吃,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3、香蕉+西瓜。

香蕉與西瓜、哈密瓜、香瓜這三種的任意一種同食容易引發腎虧,導致血糖升高。平時喜歡吃水果沙拉的人要注意了,做水果沙拉很多人喜歡放給中不同的水果,要知道,水果間也存在相生相剋的,如果吃了香蕉就儘量不要吃西瓜、哈密瓜、香瓜等含糖分較高的水果了。

4、黑木耳+白蘿蔔。

黑木耳和白蘿蔔一起吃容易導致皮炎與皮癬的產生,同時還可能產生老年斑,應當儘量避免同食。

5、米湯+牛奶。

米湯與牛奶看起來都是比較有營養價值的東西,但是同飲會對維生素a造成破壞,長期飲用會損壞視力。

6、紅薯+雞蛋。

紅薯和雞蛋一起吃容易引發腸梗阻及腹脹等病症,應儘量避免同食。

7、紅薯+西紅柿。

紅薯與西紅柿同食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容易引發結石病,應儘量避免同食。

8、南瓜+羊肉。

南瓜與羊肉一起吃容易導致胸膜炎、肺氣腫等症狀,最好不要同食。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有些食物變質了或者有損傷了就不要吃了,以免對人體造成傷害。比如,爛姜、凍姜中含有毒性很強的有機物「黃樟素」,能使肝細胞變性,長期食用容易引發肝癌和食管癌。所以,姜爛了就別要了。

食物的相生相剋還是比較多的,稍有不慎就可能食物中毒,吃的時候確實值得我們注意了。

鯽魚不能和什麼菜一起吃嗎,鯽魚不能和哪些菜一起吃

一 鯽魚 豬肝。鯽魚和豬肝不能夠一起吃,鯽魚裡面含有很多的活性成分,我們如果將鯽魚和豬肝一起食用的話,就是會導致豬肝的營養價值急劇減少,影響食用。並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腹瀉 腹痛等等。二 鯽魚 芥菜。鯽魚性溫,我們如果吃鯽魚是有解毒 消水腫的功能。但是我們在吃完鯽魚之後一定是不能夠碰芥菜,如果是將鯽魚和...

豬肉和哪些菜一起炒能好吃?豬肉和哪些菜一起炒好吃

豬肉可以很多菜一起搭配一起好做啊,比如說豬肉跟白菜,豬肉跟萵筍,還有豬肉跟茭白,豬肉跟窩瓜,這些都是做起來比較特別美味的。豬肉和很多菜一起炒都很好吃,比如 豬肉炒白菜,豬肉炒西葫,豬肉炒芹菜,豬肉炒芸豆,豬肉炒青椒,豬肉炒菜花等。豬肉炒菜花和芸豆,很美味。豬肉和很多的菜都好吃,像是芹菜,豆腐,茭瓜,...

吃什麼菜,才不能長胖,吃什麼菜容易長胖

哪些食物是怎麼吃都不胖的?熱量來自於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產生熱能 4千卡 克 蛋白質產生熱量 4千卡 克,脂肪產生熱量 9千卡 克。所以吃不胖的食物必然滿足以下幾個基本條件 富含膳食纖維 低糖分 低脂肪 低澱粉 此外,作為吃不胖的食物,最好還要有點利尿排毒功效,並能夠提高新陳代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