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璃缸養金魚怎樣才能養好,小玻璃缸養金魚。怎樣才能養好。

2021-07-29 08:09:56 字數 541 閱讀 4281

1樓:巧米樂

放養密度:這是養魚者最關心的問題。家庭養魚所追求的是賞心悅目,為此,必須要求水清,放養密度不能太大,應該寧疏勿密。

這樣養出的魚,體質健壯,風姿常存。如果太密,則會浮頭,甚至發病或死亡。一般在一個60釐米長、30釐米寬、35釐米高的水族箱內,可放養2齡魚5-6尾。

如水族箱內安裝了充氧機,則放養密度可提高1-2倍。若是庭院中的魚池、魚盆,其放養密度要依品種之珍貴程度來決定。

放養方法:第一,要準備好養魚容器,並提前晾水,如要鋪砂、種草則需一切就緒後再徐徐將水加入,晾水約需1-2天時間。第二,將從魚店買回來的金魚,連塑料袋一起放入水族箱內,使之懸於水體的中上層,約半小時後,估計塑料袋中的水溫已接近水族箱的水溫時,解開塑料袋,將袋中的水棄於箱外,而將魚放入箱中。

同時加食鹽一小匙於水中,以起殺菌作用。第三,讓魚在水族箱中適應1-2天后再投餌,開始少投,逐漸增加至魚適應後再按常規投喂。第四,如還需增加放養量,新買來的魚則不能按上述方法放養,而應先在另一容器內單養7-10天,觀察魚確實無病後,再與原來水族箱的魚放在一起飼養,以免帶入病原體,造成損失。

怎樣才能養好小烏龜?如何養好小烏龜?

注意水位如果你養的是巴西龜跟草龜,都是水龜,生活習性相近。家養的話,水位過背 或者高出背甲2cm 即可,但需要設定陸地,也就是曬臺。注意提供陽光大部分的龜類都需要曬太陽來促進鈣吸收,補鈣,還能殺菌。所以飼養環境中應該有可以上岸的地方,有陽光曬到的地方。注意水質家養水龜,一般環境都不會很大,所以水體兩...

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

喜歡羅漢魚就要多花時間好好照顧它.要學習羅漢的養殖知識,對比自已的魚缸 過濾等裝置有哪些不足.多上羅漢魚論壇看帖多交流學習.慢慢你就會發現原來羅漢魚是那麼可愛的.羅漢魚怎樣養好羅 單獨大缸飼養,保持水溫相對穩定,定期換水,水質要好。餵食要豐富,顆粒魚糧,蝦乾,大麥蟲,活餌,可以換著喂。營養均衡。可以...

怎樣才能養好8哥,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1 是喂顆粒食料泥,需要喂到2個月多就會自己吃食了。2 還需要增加一些雞蛋黃 瓜果蔬菜 鹽 熟肉泥等。3 2個月就可以教八哥說話了,開始教兩個字,你好 拜拜 再見 學會了再教第二句,慢慢來,一定會成功的。怎樣才能把雞養好?一天喂三次,不要太多飼料,不能吃太飽 雞的餵養技術有幾下幾點 養雞也不是件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