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到底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2022-02-15 15:47:59 字數 5122 閱讀 1827

1樓:郝霞佛念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晒,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六防」,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25℃。

1,勿乾燥、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

3,勿施肥。

4。2、肥沃,動作要輕,勿澆髒水;3—2/,陽臺遮光通風處也可以,摻入1/、防土壤板結。夏季是君子蘭的休眠期,不要使盆土過幹或過溼,勿感染,適度澆水、防徒長,控制溼度是有效的措施,就停止施肥,應將花盆上部的土倒出、防粉塵汙染、防高溫。

6、防陽光直射,「六勿」,勿用粘土(黃土)入盆、滲水,還起到降溫作用。

5。每天清晨利用太陽斜光照晒一會兒、透氣。夏季的君子蘭應全天遮蔽強烈光照。

君子蘭適應在疏鬆。如盆土施肥過重或肥效較大,不僅降低肥效;3的沙子拌勻裝回盆。澆水時最好用晒過兩三天的自來水夏天養好君子蘭

2樓:財神幽幽

1、生長期為秋冬春三季,冬季為旺季,夏季休眠。

2、春、秋二季翻盆換土,土一定要透氣,比較好的是北方腐葉土,南方草炭土,當中都要摻松針。

3、不可淋雨,澆水也不可澆在葉中間,只能澆在土中,容易爛心,養植物忌噴灑葉面和花朵,用半溼布擦拭葉片為好,要溼度的話就增加環境溼度。

4、每週澆一次水,實際操作的尺度由環境溫度和溼度來判斷。不宜過溼,容易爛根,也不可幹,澆水不要太透,以免營養被水沖走。

5、不可太陽直晒,一定要用半透明的簾遮擋掉50%陽光,否則會使葉面灼傷。

3樓:老農養花記

想養好君子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度」,無論是溼度或溫度

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4樓:老農養花記

想養好君子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度」,無論是溼度或溫度

5樓:卯信汝錦

君子蘭要一年換一次土,必須是專用的營養土!澆水是要注意水不要太多!否則對花不好

到底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6樓:勤湛枋

君子蘭的名字在花卉界可是響噹噹的,不僅是因為它高貴典雅的外形,而且因為它身價不菲。普通的君子蘭可能只要幾百幾千就能買到,但是有些珍貴的君子蘭卻能賣到幾十萬甚至幾千萬的天價。甚至連它的花粉都能賣到五千到一萬的**,感覺這一盆小東西,都能抵得上一幢別墅了。

當然如此天價的君子蘭不是輕易就能養出來的,儘管大家都想嘗試一下,但大多都不得其法。其實想要養出那麼值錢的君子蘭也不是難如登天的事,只要做好三點,沒過幾年就能養成,到時候就連花粉也跟著價值連城了。

一、給葉片塑形君子蘭的價值之所以那麼高很大的原因在於葉片的形態,一定要挺拔飽滿,而且要健康油亮,這是判斷君子蘭品質的最基礎的部分。平時可以給葉片喂點啤酒,一定要是散過氣蒸發掉酒精的那種,用50倍的水稀釋後澆灌植株即可。也可以用啤酒水來擦拭葉片,能讓葉色更油亮、更飽滿肥厚。

養護的時候也要保持合適的生長環境,最好是溼潤並且採光好的地方,才能更好的保持葉片的形狀,維持葉片挺拔的狀態,還能預防黃葉。

二、提高開花質量**值的君子蘭除了葉之外肯定要會開花,沒有花的植株價值也會大打折扣。但是一般人養君子蘭每年能開一次花就不錯了,因此如果能提高它開花的能力,讓它多開花,那它自身的價值肯定會翻倍。

那怎樣才能讓君子蘭多開花呢?這就需要補充充足的養分來為開花提供動力了。君子蘭本身就是一種需要經常施肥的花卉,而開花需要消耗更多的養分,因此也就需要補充更多的肥料了。

最好的就是天然的有機肥,比如蚯蚓的糞便,它裡面含有足夠的氮磷鉀元素,對君子蘭的生長有促進作用,能為開花提供充足的動力,每個月一次即可。除了施肥之外,平時也要注重保持20-25度左右的溫度,這樣就能讓君子蘭一年開兩次花了。

三、保證根系健康其實外面的花和葉好不好最主要的還是看裡面的根健不健康,所以說養花最先要看根,因為根的生長會影響到整棵植物的生長。而天價的君子蘭一定要有一個健壯而且健康的根系。

由於君子蘭的大白根又粗又壯,長得又快,因此需要透氣性好、營養豐富的土壤,調配土壤的時候加點花生殼最好了。澆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乾溼程度,千萬別積水,否則會讓根無法呼吸。施肥可以少量多次,要避免燒根。

每年都要檢查根系的生長情況,一旦發現腐爛病弱的都要及時修剪掉,還要消毒,這樣才能養好根。

7樓:老農養花記

想養好君子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度」,無論是溼度或溫度

8樓:小李美死了

要選擇適合君子蘭生長的土壤,並且在裡邊加入一些養分,讓土壤鬆軟一些,不要澆水太勤,隔天澆一次就好,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這樣能夠讓君子蘭更加的漂亮美觀。

9樓:叄么肆鋒

把它放在溫度比較合適的環境裡,一定要保持它的通風效能,然後給它定時的疏鬆土壤,隔上半個月給它施一次肥。

10樓:耀武揚威算什麼

1.想要養好君子蘭首先要及時換土,君子蘭適宜生長在肥沃並且溫暖的土壤之中,君子蘭對營養需求高,一旦土壤發生板結,養分**不足,就會影響生長。

2.其次就是適量澆水,澆水的養護君子蘭的一大難處,因為它是肉質根系,稍微多澆一點水就會吸收不了造成根部腐爛的現象。我們平常養護期間最好是一次性澆透。

3接著就是充足的光照,最好是放在家裡面散射光源比較充足的地方,這樣能夠保證君子蘭養分的吸收和生長的勢頭。

4最後就是施肥。君子蘭是一種喜肥植株,平常對於肥效的要求很高,肥料我們可以選用含有氮鉀磷元素的,同時可以在換土的時候把盆底墊一些餅肥等補充君子蘭生長所需要的營養。

怎麼養好君子蘭

11樓:老農養花記

想養好君子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度」,無論是溼度或溫度

如何把君子蘭養好?

君子蘭怎麼樣才能養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養,只要用心去養,沒什麼養不好的!

君子蘭應該怎麼養才會長得更好?

13樓:艾山愚公

養小的君子蘭,千萬別用大盆,不然容易爛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適宜的土壤

土壤對植株成長速度肯定有影響。依據其習性特點,需是酸性的。另外要求有透氣性好、含有的營養物質多,以及水分充足等。

具體可將百分之六十五的腐殖土、百分之二十的細砂、以及百分之十五的爐灰混合配製。成長過程中還要適時更換土。

2、適量的肥料

為了促進植株的成長速度,成長快時可用各種元素綜合的夫沃施沃葉複合肥或偏重磷、鉀這兩種的肥料(氮肥可少些)。不過得適量,不可量多,也不要選生肥。

3、充足的水分

成長期大概每隔二十天左右施一次。保證土壤處於不是太乾也不是太溼的狀態。結合著澆水,還可以使用一次發酵過的豆餅水,或者馬蹄水等。如遇室溫突然降低的情況,要暫時停止澆水。

4、適宜的溫度

處於最適宜的溫度,能夠加快植株的成長速度。最適宜君子蘭的是十五到二十度。竄箭之後,最好控制在十八度左右。晝夜溫差也需注意,最好是十度上下。

5、散射光照

光線固然不可缺少,但它屬中光性,所以散射光就可以滿足要求。為使它長得快可適當增加接受光照的時間,不過遇到直射下來的強光仍需遮蔭。

君子蘭要怎麼養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旺盛

1、溫度適宜

它喜歡溼潤半陰的環境,很害怕寒冷,當溫度在5度以下時,就會讓它進入休眠期。所以它生長的溫度最好在15到25度之間最佳,若大於30度的話,就會讓植株不再生長,葉子也變得很長和密集,大大降低了觀賞的價值。所以在夏季時,要給它適當遮陰,並在周圍地面進行灑水,以達到降低溫度的效果。

然後等到冬天後,要給它一個月的低溫環境,溫度以5度最佳,然後可逐漸升溫,以利於它開花。

2、溼度適宜

當它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時,可給它加大溼度,例如當溫度為25度時,可保證溼度在50%,當溫度達到30度時,溼度就需提高到65%,這樣就可滿足葉片對水分的需要,但溼度不可高於90%,不然就會讓葉片徒長。

3、光照適宜

它喜歡散光,不喜歡強光。在室內養護時,只要能滿足一般的光照需求即可,但不可讓室內光線太暗,不然就會影響葉子的光澤度。同時也不能讓它受到強光照射,尤其是在夏季,要給它適當遮陰,不然葉子就會出現黃褐色斑痕。

4、澆水適宜

在不同的時期內,它需要的水分也是不一樣的,在春天時,若是在室內養,可乾溼交替澆水,若是在室外養,可根據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夏天時,要適量澆水,並在盆子旁的地上灑水降低溫度,到冬天時,就需要適當減少澆水的量,但具體還是要根據溫度來調整水量。

5、施肥適量

它不怎麼喜肥,但是在開花前,需要給它加大肥量,以腐熟有機肥為主,到春天時,要結合換盆加入基肥(建議加入翠姆微生物菌劑)。同時春秋時期是它生長最旺盛的時期,所以要給它多施肥,然後到了夏天和冬天時,就可適當減少肥量,避免發生肥害。

16樓:

不宜放在的第煙霧濃重的地方,比如廚房附近。因為君子蘭葉片比較特殊,其葉片有一層蠟質層,作用是防止葉片水分蒸騰流失,要做好葉片清潔工作。一般每隔15—20天左右,花友們就需要用清水噴灑或是棉布擦拭君子蘭的葉

17樓:還你如今

1、腐殖質土壤

土壤的好壞決定著君子蘭的生長狀態,最好是使用腐殖土:爐渣:田園土的比例為2:

1:1來進行配製,注意不要全都使用肥沃的田園土,雖說十分肥沃,但是卻並不透氣,不適合養殖君子蘭。

2、溫溼度

君子蘭適宜生長的溫度在15~25℃之間,在氣溫低於5℃的時候就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的狀態,溫度過低會被凍傷,所以冬季要做好保暖工作。同時也要控制好溼度,因為溼度一旦過低就會導致君子蘭葉子乾燥而發黃,室內溼度保持在60%左右即可。

3、水分充足

君子蘭喜溼潤的生長環境,所以要保持盆土溼潤,尤其是在生長旺盛期,春夏每天都要澆一次水,秋冬兩季則每隔一天澆一次水,冬季可以每隔5~7天澆一次水,注意不讓盆土內有積水。

4、合理施肥

充足的肥料也會讓君子蘭生長得更好,在養護的時候,春秋兩季每隔一個月施加一次稀釋後的碧卡水溶肥,秋季要偏氮肥,而冬季和春季則施加麻籽、骨粉之類的漚制肥即可。

5、春秋換盆

在養護君子蘭的時候,每年都要換一次盆,要注意在每年春秋兩季要進行換盆工作,換盆前一週不要澆水,換盆後置於廕庇處養護半個月後,再移至半陰處養護。

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怎樣才能養好羅漢魚,

喜歡羅漢魚就要多花時間好好照顧它.要學習羅漢的養殖知識,對比自已的魚缸 過濾等裝置有哪些不足.多上羅漢魚論壇看帖多交流學習.慢慢你就會發現原來羅漢魚是那麼可愛的.羅漢魚怎樣養好羅 單獨大缸飼養,保持水溫相對穩定,定期換水,水質要好。餵食要豐富,顆粒魚糧,蝦乾,大麥蟲,活餌,可以換著喂。營養均衡。可以...

怎樣才能養好8哥,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1 是喂顆粒食料泥,需要喂到2個月多就會自己吃食了。2 還需要增加一些雞蛋黃 瓜果蔬菜 鹽 熟肉泥等。3 2個月就可以教八哥說話了,開始教兩個字,你好 拜拜 再見 學會了再教第二句,慢慢來,一定會成功的。怎樣才能把雞養好?一天喂三次,不要太多飼料,不能吃太飽 雞的餵養技術有幾下幾點 養雞也不是件簡單...

君子蘭怎麼快速開花,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快?

君子蘭原產於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 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 25 低於5 則停止生長,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君子蘭的養殖方法8大要點 一 土壤 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