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和花捲怎麼做,怎樣製作蒸饅頭的花捲

2021-04-16 08:00:29 字數 4466 閱讀 3867

1樓:威

方法/步驟bai

1溫水融化酵母,徐徐倒入面

du粉中,用筷子攪zhi拌成雪花狀後和成dao麵糰;

花捲饅內頭怎麼做

2加蓋保鮮膜容,麵糰發酵至1.5-2倍大小,發酵的理想溫度為30-35度左右,溼度為75%。時間大約是30-45分鐘。

花捲饅頭怎麼做

3取出發好的面揉搓排氣,再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把麵糰平分成4份,取一份,擀成厚薄合適的面片,均勻塗上色拉油,撒上椒鹽,蔥花。

花捲饅頭怎麼做

4從一面疊起,折成4折,斷成段;將斷成的段兩兩重疊,用筷子從中間壓下;

花捲饅頭怎麼做

5將壓好的卷兩端尖尖的部位對著捏起來,收到花捲底部;剩下的面以此類推做成小花捲。

花捲饅頭怎麼做

6上屜,醒發15分鐘,**蒸15分鐘,關火,2-3分鐘後開啟鍋蓋即可

怎樣製作蒸饅頭的花捲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麵粉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酵母水慢慢加入麵粉中

4用筷子拌勻

5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入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6發酵成兩倍大小

7排氣揉圓

8擀成方形厚薄適宜的面片,刷上一層油,抹上鹽和撒上蔥花9由上至下捲起成條狀

10切成均勻的小段

11兩小段疊起,用筷子在中間按壓一下

12用拇指和食指將兩頭向內收捏

13依次做好所有的花捲

14放入蒸籠進行二次發酵

15發酵好後,水燒開上汽蒸15分鐘,燜3分鐘16花捲蒸好出鍋

17美美的是不很有食慾呢*^_^*

3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小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

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

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饅頭的製作饅頭是家庭裡常見的主食之一。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

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

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容易夾生。 酵母粉發麵比較好,不用加鹼。我的經驗是用安琪酵母好。

1、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2、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

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3、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

4、水開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20分鐘。本人實戰經驗:麵粉500克,安琪孝母少許(超市有買),溫水(35度左右,不燙手)一,將乾麵粉放入貧中,取孝母一小勺放入碗中用溫水溶解後倒入麵粉中,然後將溫水適量倒入麵粉中活開。

二,將活好的面放在溫暖處(30-40度)10-15分,時間到後拿出再揉一會,將其做成饅頭放在屜上,將屜放在下面燒開的水上,這時將火關閉,待半個鐘左右檢視,表面出現很多個小小的突起(小氣泡)表示即可馬上**。如未出現立即蓋上蓋子再等一會兒,直至出現小氣泡為止。三,如果呈現小氣泡或饅頭癱倒狀態(變沾)這裡可立即**。

根據饅頭的大小確定**的延續時間,一般大小的饅頭在旺火下十分鐘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麵粉1000g

輔料酵母粉適量鹽

適量花椒粉

適量蔥花

適量食油

適量步驟

1.和麵:酵母粉適量和水一起和麵,不要太硬,發酵時間一般為2-3小時,發至原面塊2——3倍,氣溫高的時候會更快點!

2.揉麵:1.

饅頭,面塊揉成3-5釐米直徑的圓條狀,去掉兩頭不規則部分揉成圓形,其餘部分可分段揉成圓形,也可切成3-5cm長,雙手將圓潤部分向下壓成圖示形狀;2,花捲。面塊擀成片裝,依次均勻撒上食鹽、花椒粉(五香粉)、蔥花、食油,喜歡吃辣的童鞋也可撒上辣椒粉,麵餅捲成條狀,切成5cm左右的段,面段中間切下(不能切斷),將面塊向兩邊拉伸並擰成花狀。3.

做好面型後放蒸籠靜置10-20分鐘後開始蒸,待水燒開後蒸30分鐘即可。

3.水燒開後蒸30分鐘

4.出鍋即可

5.饅頭成品

6.花捲成品

小貼士建議剛開始個頭不要太大,要不然蒸出來會更大,一般會增大一倍。生面做好型之後,最好再放10-2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時候不容易出現變青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麵粉、酵母

調料:溫水、椒鹽、色拉油

做法1、溫水融化酵母,徐徐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後和成麵糰;加蓋保鮮膜,麵糰發酵至1.5-2倍大小。

2、把麵糰平分成4份,取一份,擀成厚薄合適的面片,均勻塗上色拉油,撒上椒鹽。

3、從一面疊起,折成4折,斷成段;將斷成的段兩兩重疊,用筷子從中間壓下;將壓好的卷兩端尖尖的部位對著捏起來,收到花捲底部;剩下的面以此類推做成小花捲。

4、上屜,醒發15分鐘,**蒸15分鐘,關火,2-3分鐘後開啟鍋蓋即可。

自己蒸花捲饅頭怎麼做

6樓:嫣然一笑

1.面加酵母加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於溫暖處發酵。

2.發好的面內部成蜂窩狀。

3.面要用力的揉,沒揉好的面切開後有氣孔,表面也不光滑。

4.這是揉好的面,切開後沒有一點氣孔,表面也非常光滑5.把面擀成長餅。

6.均勻的撒上小許鹽。

7.再淋上小許油並反覆摺疊把油沾勻。

8.再從一邊捲起來成長條

9.切段。

10.再把每一段從中間切開。

11.拿起一半橫截面朝上彎起來

12.再用兩手捏著兩個頭向內向上一翻,再向下一按就成。

13.做好了以後再醒發20分鐘上鍋蒸15分鐘左右,視饅頭大小而定時間。

14.上桌吃饅頭了。

花捲蒸饅頭花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普通麵粉

10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酵母

適量步驟

1.面加酵母加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於溫暖處發酵。

2.發好的面內部成蜂窩狀。

3.面要用力的揉,沒揉好的面切開後有氣孔,表面也不光滑。

4.這是揉好的面,切開後沒有一點氣孔,表面也非常光滑5.把面擀成長餅。

6.均勻的撒上小許鹽。

7.再淋上小許油並反覆摺疊把油沾勻。

8.再從一邊捲起來成長條

9.切段。

10.再把每一段從中間切開。

11.拿起一半橫截面朝上彎起來

12.再用兩手捏著兩個頭向內向上一翻,再向下一按就成。

13.做好了以後再醒發20分鐘上鍋蒸15分鐘左右,視饅頭大小而定時間。

14.上桌吃饅頭了。

小貼士做饅頭關鍵在揉麵,揉好了就好吃,所以揉麵要捨得用力喲。

饅頭和花捲做法一樣嗎

8樓:扣g扣

小花捲的做

復法麵粉,白製糖,酵母

,玉米油依bai次放入盆中拌勻du,倒入溫水和zhi成麵糰,蓋上保鮮膜

dao放在室溫下發酵至兩倍大。

把發好的麵糰揉搓成長條狀。

用壓面機反覆壓制光滑沒有氣泡為止。

壓好的面片上刷上一層油,然後從上至下捲起。

用刀切成同等大小的劑子。

兩個一組,疊加在一起。

用兩個大拇指在中間位置按壓下去

再慢慢的抻長

掐住兩端

在拇指上轉一個圈,捏緊。

這樣一個小花捲就完成了。

蒸鍋中加冷水,放入溼屜布,把做好的花捲擺放好,蓋上蓋子。餳發二十分鐘左右,**蒸十五分鐘關火,五分鐘後取出即可。小貼士

怎麼蒸花捲饅頭

9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把面趕成比較薄的長方形,捲起來,擰兩下,就好了

蒸花捲要多長時間花捲怎麼做好吃,蒸花捲怎麼做好吃

主料 麵粉,蔥花 教您蒸花捲怎麼做,如何做蒸花捲才好吃 1 發麵。2 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捲起來。3 約3公分切成一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捲。4 蒸15分鐘 蒸花捲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 酵母 幹 6克 白糖2克 溫水280 290克輔料鹽 2小勺食...

蒸饅頭怎樣做才好吃,怎樣蒸饅頭更好吃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蒸饅頭時放點牛奶在面裡邊 和麵時 做出的饅頭香甜可口,也可以在和麵時加點米酒,做出的饅頭也挺好吃的。發麵用鹼的饅頭最好吃。不過,用鹼量是一門技術,必須足量,且沒鹼味為最佳。技巧 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

我蒸的饅頭蒸好後為什麼會發皺,而花捲和包子形狀都很正常。那位

你的饅頭髮過了。本人就是麵點師 推薦給你 1 以1市斤白紫低筋麵粉計 白糖100克。泡打粉 酵母各5克 水325克.面多的話,可以將稱好的糖 水融解!2 將做好的包以室溫30度左右再醒10 20分鐘。用手觸控稍微變軟些就可以上籠蒸了 不要發到拈手 那樣就發過了 饅頭蒸出來很硬是什麼原因 原因 1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