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魚受傷的傷口怎麼辦,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

2021-07-30 03:11:01 字數 1296 閱讀 9289

1樓:great上善_若水

大鯢(娃娃魚)受傷主要由於咬傷或機械致傷。肢體傷殘是大鯢規模化群體養殖中非生物性病害最為多發的一種,尤其是在移池或爭搶飼料時大鯢的相互咬鬥致殘;同時,在清洗池子過程中由於人為不小心也會造成魚體碰傷致殘。大鯢的四肢有明顯的咬痕或已殘缺,初期會離群獨遊,很容易著生水黴引起繼發**染。

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防治:對受傷大鯢的處理先用pv碘30~50ppm浸泡30分鐘,對體表有損傷的大鯢採取如下措施:①傷口縫合:

若傷口過大則可用手術針先將傷口縫合;②塗抹抗菌藥物:在傷口處塗抹如磺胺軟膏、pv碘等藥物;③抗生素注射:慶大黴素0.

5~1ml/kg,加適量vc背部肌肉注射,每天一次,連續3天為一個療程,一般l~2療程即可;④淺水靜養:由於受傷大鯢體質較差,水位較深易引起頭部露水呼吸困難,因此宜淺水靜養。水位保持在20~750px,2天換1/2池水,避免驚擾;⑤全池遍灑消毒藥物:

用15~20ppm的pv碘或0.3ppm的強氯精全池遍灑消毒。

2樓:泡芙小姐的晚餐

用百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水清洗傷口

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

3樓:維意定製傢俱

假如全部魚都翻肚子,那肯定是你的換水的緣故;假如雖然是個專

別魚,但是就在你換了水後馬屬上出現該症狀,那也是換水的緣故。不清楚你是不是直接將水倒進魚缸裡?還有就是是否是全部換掉?

假如它已經病入膏肓,那肯定是回天乏術的啦。養魚要講究一整套規程的,不能亂來的。例如自來水等新水必須先放置一夜,然後只能換掉原來的三分之一,不能全缸換的;還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我家養豬娃娃魚,有兩條娃娃魚由於打架受傷了,一條腿部受傷比較嚴重!

4樓:閎竹青諫嬋

應該先將兩條娃娃魚分別隔離餵養!再將受傷的娃娃魚及養殖池徹底消毒一次。餵養的食物應該多樣化,保持活水,注意水和投食臺的衛生。

每隔8--10天消毒一次,一到兩個月就可痊癒。僅供參考!

小娃娃魚腳受傷了要怎麼辦

5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給娃娃魚灌點高錳酸鉀水[1比100],1天換1次高錳酸鉀水,1星期內就好!娃娃魚有再生能力的,就算少了1只腿也沒事的!

我是**公司的,咱們軟體差不多,你們一般就是大智慧之類的或者文華財經之類的

超時原因很多,可能你網路不好,也可能是伺服器關閉了,停盤以後很多伺服器下午或晚上關閉維護

你可以嘗試一下,換個站點登陸一下就好了

一般就這幾種問題

娃娃魚吃什么,娃娃魚吃什麼

喂金魚吃的幹食 一定要泡過水之後再喂,因為金魚吃的幹食能大量的吸水,如果幹的時候喂,那麼到了胃裡後就會大幅度地膨脹,就會撐死娃娃魚。泡過水之後體積就不變了,所以不用擔心被撐死。呵呵 前幾天路上還拿了別人的四條娃娃魚,我還問了人家這娃娃魚吃什麼呢,朋友告訴我說這東西很好喂,他吃菜葉 這下我就先學先賣 ...

娃娃魚怎麼烹製最好吃,娃娃魚該怎麼吃

娃娃魚學名大鯢,是生活在深山溪水中的一種兩棲類動物。因其能發出 娃娃 的叫聲,類似嬰兒聲,故名娃娃魚 在貴陽又俗稱為 狗魚 貴州多深山溪谷,很適於娃娃魚生長繁殖,所以盛產此魚。貴州黔東南 黔南 銅仁各地均有出產,尤以凱里下司一帶所產最多最肥,重的可達四五十斤。黔味名菜八寶娃娃魚,歷史悠久。一百多年前...

娃娃魚該如何養殖?娃娃魚可以養殖嗎?

根據娃娃魚獨特的生態習性,在養殖池設計時要考慮適於娃娃魚的生活習性和生長髮育的生態環境。一 養殖池結構娃娃魚養殖地為兩種,一種為露天養殖池,一種為人防工程及地下室養殖池。其結構為磚 水泥 石頭 混凝土結構。純淨冷泉水,模擬山泉環境就好。娃娃魚可以養殖嗎?娃娃魚是大鯢的俗稱,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