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魚怎麼烹製最好吃,娃娃魚該怎麼吃

2023-02-11 12:50:04 字數 1189 閱讀 9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學名大鯢,是生活在深山溪水中的一種兩棲類動物。因其能發出"娃娃"的叫聲,類似嬰兒聲,故名娃娃魚;在貴陽又俗稱為"狗魚"。貴州多深山溪谷,很適於娃娃魚生長繁殖,所以盛產此魚。

貴州黔東南、黔南、銅仁各地均有出產,尤以凱里下司一帶所產最多最肥,重的可達四五十斤。黔味名菜八寶娃娃魚,歷史悠久。一百多年前,貴陽人王仁齋,經常加多種配料制娃娃魚,久之其技法甚精,頗有名氣,當時人們都稱他"王狗魚"。

烹製八寶娃娃魚,大致要經宰殺、裝盤、蒸熟等幾個主要步驟。殺娃娃魚可採用剖殺、宰殺和燙殺等幾種方法,其中以燙殺去最為獨特:即把娃娃魚置於木桶中,將沸水倒入並迅速蓋上蓋子,使它在桶內不斷掙扎,自行掙淨全身粘液致死,然後剖腹洗爭待用。

這種殺法不僅能去淨粘液,而且魚血未放出,其肉味更鮮美。將殺好的魚砍成塊,與火腿、雞片、金鉤、玉蘭片、冬菇、竹茶、大蒜、鰩柱等八種配料(謂之"八寶")一起人油鍋爆炒後拼擺手瓷盤中,加高湯上籠鍋蒸透,出籠時撤上胡椒麵、淋上麻油,即成名聞遐邇的寶娃娃魚。此菜美,湯汁清澈,潔若山泉;"八寶"排列,形以花瓣,令人賞心悅目。

此菜香,鬱香、清香兼而有之,其異香實難言狀。開籠出菜,香氣四溢,一客食之,滿座皆香!此菜鮮,魚鮮、配料鮮,湯汁更鮮,蓋因娃娃魚鮮而一鮮百鮮。

此菜嫩,嫩似豆腐而強於豆腐,嫩似蛋羹而勝於蛋羹!此菜營養豐富,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皆有之。美哉!

八寶娃娃魚。此菜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嘗。

怎樣烹飪娃娃魚

娃娃魚的烹飪方法

娃娃魚怎麼煮才最鮮?

2樓:匿名使用者

挖!!娃娃魚屬於保護魚類不能吃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來為幾天,用熱水泡1小時,低溫煮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挖!!!有膽量 當然切片吃了別浪費了。

舌尖上的中國菜譜做法娃娃魚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關鍵:一定要把魚燒熟後才能放南瓜醬,這道菜用保鮮魚也可。 風味特點:色澤金黃、口感濃香。 e、鯢寶羹的製作方法: 1、原料:娃娃魚雜100克,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道菜不是一般大師能做出來的,不過新東方廚神一般都能做出來的。

娃娃魚該如何養殖?娃娃魚可以養殖嗎?

根據娃娃魚獨特的生態習性,在養殖池設計時要考慮適於娃娃魚的生活習性和生長髮育的生態環境。一 養殖池結構娃娃魚養殖地為兩種,一種為露天養殖池,一種為人防工程及地下室養殖池。其結構為磚 水泥 石頭 混凝土結構。純淨冷泉水,模擬山泉環境就好。娃娃魚可以養殖嗎?娃娃魚是大鯢的俗稱,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娃娃魚吃什么,娃娃魚吃什麼

喂金魚吃的幹食 一定要泡過水之後再喂,因為金魚吃的幹食能大量的吸水,如果幹的時候喂,那麼到了胃裡後就會大幅度地膨脹,就會撐死娃娃魚。泡過水之後體積就不變了,所以不用擔心被撐死。呵呵 前幾天路上還拿了別人的四條娃娃魚,我還問了人家這娃娃魚吃什麼呢,朋友告訴我說這東西很好喂,他吃菜葉 這下我就先學先賣 ...

娃娃魚怎麼烹飪?

將殺好的魚砍成塊,與火腿 雞片 金鉤 玉蘭片 冬菇 竹茶 大蒜 鰩柱等八種配料 謂之 八寶 一起人油鍋爆炒後拼擺手瓷盤中,加高湯上籠鍋蒸透,出籠時撤上胡椒麵 淋上麻油,即成名聞遐邇的寶娃娃魚。年夜飯菜譜吉祥菜名 甜甜蜜蜜 紅棗蜜豆。芝麻開花節節高 芝麻玉米蒸糕。五穀豐登 五穀素炒。瑞雪豐年 雞蛋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