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魚該如何養殖?娃娃魚可以養殖嗎?

2023-03-09 00:40:07 字數 1548 閱讀 9722

1樓:

根據娃娃魚獨特的生態習性,在養殖池設計時要考慮適於娃娃魚的生活習性和生長髮育的生態環境。 (一)養殖池結構娃娃魚養殖地為兩種,一種為露天養殖池,一種為人防工程及地下室養殖池。其結構為磚、水泥、石頭、混凝土結構。

2樓:中貴人就是衛青

純淨冷泉水,模擬山泉環境就好。

娃娃魚可以養殖嗎?

3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娃娃魚是大鯢的俗稱,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娃娃魚人工養殖能否成功,養殖環境至關重要。國內在成體養殖方面已取得了成功經驗和技術,其主要養殖方式有室外養殖、地下室、人防工程養殖及我們研究開發的工廠化控溫養殖。

概括起來主要分為靜水養殖和流水養殖。

養殖水溫要適宜。娃娃魚適合生長的水溫為16~22℃。如果水溫超過26℃,娃娃魚生長就會受到影響,養殖水質要好。

娃娃魚喜潔怕髒,對所處環境水質要求非常嚴格。一般在棲息在自然植被好、環境無汙染,人類較少涉足的深山峽谷溪河中。娃娃魚有喜靜怕驚,因此環境安靜對養好娃娃魚非常重要。

山區建娃娃魚養殖場,最好選擇在環境相對獨立、安靜、陰涼的地方,並做適當遮掩。

娃娃魚的食譜非常廣泛,各種魚、蝦、蟹、泥鰍、鱔魚、蛙、蚯蚓、昆蟲,以及豬、牛、羊、雞等畜禽的內臟等下腳料均可投餵,但餌料一定要新鮮。要始終保持池中有微微流水,池水鮮活、無汙、溶氧量高,並保持適當水位。二要控制好水溫,特別是高溫季節要加強換水,使水溫始終保持在25℃以下;三要注意避光,日光較強時要及時搭設蔭棚遮陰,防治強光直射養殖池;四要保持池內清潔,對娃娃魚糞便及反吐的殘餌骨片等雜物要及時清除,防止水質腐敗引發各種疾病。

娃娃魚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都很高,其經濟開發價值巨大。因此,娃娃魚增養殖技術將是今後一段時期內我國水產行業重點競爭焦點。

4樓:小破孩

娃娃魚能養嗎。

可以養殖。娃娃魚學名是大鯢,之所以叫娃娃魚是因為其嬰幼兒般的叫聲,而且娃娃魚也比大鯢聽上去讓人更親切。

野生娃娃魚的急劇減少以及國家保護動物政策下,目前市面上買賣的多是養殖的娃娃魚。

養殖娃娃魚條件。

1、室內室外均可,也可以在池塘,需要保證持續性的流水或是配備增氧機,面積大小一平米到幾十平米都可以,水的酸性平衡在以下即可,而且在放入娃娃魚前需要浸泡1個月。

2、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食,不要強光照,一般微弱的光或是無光都可以。

水溫的變化,夏季不要超過26℃,冬季要防止水溫低於結冰溫度。

3、養殖娃娃魚對於水質要求大,一般要求清爽乾淨無汙染,而且水透明清澈,溶氧量高,ph值在之間就好。可以定期用生石灰調節水質,並且持續保持池水的流動性。

娃娃魚可以活多久。

被稱為活化石的娃娃魚,一般可以活50-60年,甚至也有人說可以生存達80-10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是可以人工養殖的,市場上售賣供食用的娃娃魚都是人工飼養的;取得相關的養殖許可,具備相應的養殖技術就可以。

íþíþóãñøö³·½·¨

íþíþóãñøö³ íþíþóãèçºîñøö³

娃娃魚的養殖技術誰知道,娃娃魚養殖技術?

生活習性 娃娃魚多生活在山間溪河的陰涼水域中,棲居石孔石隙,活動吃食常在夜間,白天一般隱匿在岩石孔洞內,食餌主要為水生昆蟲 魚蝦 螃蟹 青蛙等 其他動物肉類也吃 娃娃魚幼小時,其頭前頸部兩側長有3對須枝狀的外腮,是它早期水中生活的呼吸器官。約3年左右,幼體外腮自行消失,其呼吸器官由肺取代。這類動物隨...

人工養殖的娃娃魚煲湯 做法?

娃娃魚與冬菇煲湯的做法 娃娃魚煲湯 用料 大鯢 娃娃魚 以1000 克 雞油40 克 乾貝50 克 豬油500 克 水發冬菇50 克 耗100 克 熟火腿50 克 醬油20 克 油菜心10 棵蔥段30 克 料酒15 克 生薑3 克 胡椒麵0.2 克 味精 克 砂仁2 個溼澱粉20 克 蒜5 克 鹽4...

娃娃魚怎麼烹製最好吃,娃娃魚該怎麼吃

娃娃魚學名大鯢,是生活在深山溪水中的一種兩棲類動物。因其能發出 娃娃 的叫聲,類似嬰兒聲,故名娃娃魚 在貴陽又俗稱為 狗魚 貴州多深山溪谷,很適於娃娃魚生長繁殖,所以盛產此魚。貴州黔東南 黔南 銅仁各地均有出產,尤以凱里下司一帶所產最多最肥,重的可達四五十斤。黔味名菜八寶娃娃魚,歷史悠久。一百多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