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娃魚怎麼養?

2022-12-13 08:55:08 字數 817 閱讀 5455

1樓:萌萌萌555歐文

飼餵:養殖池設餌料臺,檯面高出水面少許。投餵飼料,以天然餌料為好,主要有浮游生物類、蟲類、肉類及魚類、貝類等。

每天早晚各投餌一次,時間為早晨7:30前及晚上10:30前為好。

在投餌料時應先清理掉上次的殘餌。投餵量為體重的5-10%。當水溫在16-23℃時應加大投餌量,次數及時間可保持飼餵:

養殖池設餌料臺,檯面高出水面少許。投餵飼料,以天然餌料為好,主要有浮游生物類、蟲類、肉類及魚類、貝類等。每天早晚各投餌一次,時間為早晨7:

30前及晚上10:30前為好。在投餌料時應先清理掉上次的殘餌。

投餵量為體重的5-10%。當水溫在16-23℃時應加大投餌量,次數及時間可保持不變。不變。

2樓:謝謝

娃娃魚苗3-4公分開口吃食,食量很小,起先應該是紅線蟲或者是小溪裡邊的小細蟲,再後來就是稍大的蟲,再後來就是小魚小河蝦,最後才是魚肉和其他肉類。投餵小溪餌料,一定去掉雜質,揀出有病害的蝦和魚,野外撈回來的餌料投餵時一定不要活體,像水蜈蚣,不弄死就會傷及娃娃魚幼體,養殖娃娃魚小苗,還要多觀察,像水黴病,白點病,頭洞病,腐皮病,等等,都要及時防治和**。 娃娃小苗對溫度很敏感,溫差過大,會造成很多疾病的發生,比如忽高忽低的溫度,導致娃娃魚的腹脹併發生,主要應對措施就是在高溫時多給餌料,低溫時梢投餌料,低溫天氣採取關門關窗措施,適當人工增溫也是可取的,但不超過日常溫度,同時不可忽高忽低的增溫,忽高忽低的天氣溫度,還會導致娃娃魚脫腮病的發生,養殖人員一定要用心,如果娃娃魚小苗出現不吃或者少食量減少,就該分析找出原因,如果是腸道不好,就該改善餌料品質,給餌料伴一些藥品,增加娃娃魚的腸胃功能,促進娃娃魚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

娃娃魚是保護動物嗎?怎麼看見有人在養娃娃魚

大鯢,俗稱娃娃魚,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養殖技術要求較高。如果沒有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則屬於非法養殖,建議舉報或報警。確實是國家保護動物。現在養殖大多數是為了銷往餐桌以替代野生的娃娃魚,保留野生數量 雖然說還是不能完全杜絕野生娃娃魚 殺的現象,但是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其它的養殖估計是以...

娃娃魚怎麼烹製最好吃,娃娃魚該怎麼吃

娃娃魚學名大鯢,是生活在深山溪水中的一種兩棲類動物。因其能發出 娃娃 的叫聲,類似嬰兒聲,故名娃娃魚 在貴陽又俗稱為 狗魚 貴州多深山溪谷,很適於娃娃魚生長繁殖,所以盛產此魚。貴州黔東南 黔南 銅仁各地均有出產,尤以凱里下司一帶所產最多最肥,重的可達四五十斤。黔味名菜八寶娃娃魚,歷史悠久。一百多年前...

娃娃魚怎麼烹飪?

將殺好的魚砍成塊,與火腿 雞片 金鉤 玉蘭片 冬菇 竹茶 大蒜 鰩柱等八種配料 謂之 八寶 一起人油鍋爆炒後拼擺手瓷盤中,加高湯上籠鍋蒸透,出籠時撤上胡椒麵 淋上麻油,即成名聞遐邇的寶娃娃魚。年夜飯菜譜吉祥菜名 甜甜蜜蜜 紅棗蜜豆。芝麻開花節節高 芝麻玉米蒸糕。五穀豐登 五穀素炒。瑞雪豐年 雞蛋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