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led燈如何接線,灰色為正極,白色為負極

2021-07-30 09:49:06 字數 3898 閱讀 7042

1樓:匿名使用者

灰色是零線,白色是火線,首先確定配用的電源適合該led燈組使用,將四個電阻的懸空端連在一起接正極、四個led排燈的末端連一起接負極,區分零線和火線可以避免關燈後led燈有微弱光的情況。

led日光燈管接線方法可分為三種:

兩端進線是比較早期也比較常見的一種接法,由於其接線方便,老化簡單等特點。目前為止還有不少的led燈管廠家採用。將燈頭的兩根針都短接起來,然後接在內部的恆流電源上。

這樣的接線方法只需要去掉傳統的啟輝器,就能夠正常工作。

單端進線的接線方法:led燈管的一端不接線,另外一端兩根針分別引線到恆流驅動電源上。兩個燈頭的之間沒有任何的連線關係。

這樣最大的好處是安全,如果led燈管的一端接上了交流電,那麼另外一端絕對不會帶電的。替換傳統熒光燈的時候需要將原來的啟輝器拿掉,換上啟輝器保險絲」,安裝上燈管就可以了。

交錯進線的是比較新出的接線方式,這種接線對 led燈管內部驅動有些要求,需要有兩路交流進線端。這種接線方式最大的好處是有無啟輝器均能夠正常工作。在替換的時候只需要更換燈管即可,操作起來非常方便。

相容飛利浦,歐司朗,日立,松下,東芝等電子鎮流器就用這種接法。

2樓:五斗方卓然

首先確定配用的電源適合該led燈組使用,然後將四個電阻的懸空端連在一起接正極、四個led排燈的末端連一起接負極。如果不亮調轉極性再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懂**上這個led電源,input(在圖中右邊的)線接交流220v電源,output(在圖中左邊的)線有正負極,由於有插接頭不必區分顏色插在燈條上即可,你的圖裡那些灰色的白色的線一定是input的那一端,灰色是零線,白色是火線,接到交流電源上就可以了,區分零線和火線可以避免關燈後lde有微弱光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清,估計是發光二級管之內的燈,

5樓:嵐雲

關於正負極,回答真稀爛,害的我差點弄廢了。題主說的才是對的,正確的如下:

★紅色是正極.黑色是負極...

★如果是灰白線,那麼灰色是正極,白色是負極...

★藍棕線的話,棕線是正極,藍線是負極等等...

led燈串的控制器為什麼有三條線,分別是什麼?

6樓:我的果子殿下

共正極(紅線)是給每路燈的正極供

三路迴圈(藍線)這四根線分別接跑邊的四種顏色led管的負極。正極接公共正極切記極一定要先串上電阻才能接在led管的正極上。

直亮輸出(白色)就是要做的字讓它直亮。

led控制器是具有三根進線(gnd、mode、12v)以及三根輸出線(b、g、r)的時候,並且led燈上面只有4個孔同時只有一個+號的情況下。

接線方法是首先這裡的gnd和mode兩條線路則是代表了電源的正負極,而led控制器輸出擁有四個孔,那麼就需要仔細的看一下帶有+號的孔是在四個孔哪個位置上,具體是在中間還是在邊上。

要是+號孔是在邊上的話那就把三顆led的正極一起連線到該孔中,同時三顆led的負極分別的連線到另外的三個孔中。

7樓:趙文星空絮雨

接線如圖:

公共正極(紅線+)是給每路燈的正極供

三路迴圈(藍線)這四根線分別接跑邊的四種顏色led管的負極。正極接公共正極切記極一定要先串上電阻才能接在led管的正極上。 直亮輸出(白色)就是要做的字讓它直亮

例如:主字用紅色的led管串上100個led管,

led管正極串上1k2w電阻串上4-5個,電阻的另外一頭接在控制器的公共正極。led管控制器的直亮輸出(黃線),如果led管亮度不太亮就減掉一個電阻。切記千萬不要短路,短路燒壞控制器。

串的led管越少串的電阻越多。

四路迴圈分別用綠色、藍色、白色串,接法與上邊的差不多,不過這三種顏色分別要串上

led管65左右要串電阻3-4個,電阻的一頭接在led的正極,電阻的另一頭接在控制器的公共正極。蘭線接在led管的負極。

8樓:斯坦恩貝格(北京)電子****

護套線是220v電源,那3個,最外面的是負極,那2個是2路輸出正極。

9樓:草根的心

護套是交流電,三根線接燈

led發光二極體怎麼區分正負極?在電路圖上和pcb上如何區分?

10樓:鈺瀟

外掛式的發光二極體通過pin腳的長短來區分正負級,一般情況下長腳為正、短腳為負。in4148二極體是開關管 。一頭有黑色的環,這就是負極,另一頭就是正極。

在pcb電路中,通過絲印缺邊表示正負,像一個d字,缺口一邊對應為負極。如果是已經做成的pcb實物板子,則可以用萬用表量。

與白熾燈泡和氖燈相比,發光二極體的特點是:工作電壓很低(有的僅一點幾伏);工作電流很小(有的僅零點幾毫安即可發光);抗衝擊和抗震效能好,可靠性高,壽命長;通過調製通過的電流強弱可以方便地調製發光的強弱。

由於有這些特點,發光二極體在一些光電控制裝置中用作光源,在許多電子裝置中用作訊號顯示器。

擴充套件資料:

led發光二極體優點

一、體積小

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

二、電壓低

led耗電相當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3.6v。只需要極微弱電流即可正常發光。

三、使用壽命長

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

四、高亮度、低熱量

led使用冷發光技術,發熱量比同等功率普通照明燈具低很多。

五、環保

led是由無毒的材料構成,不像熒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同時led也可以**再利用。

11樓:飛雲劉鶴

電路圖上的方向發光管和普通管是一樣的,都是根據三角箭頭方向來判斷,箭頭方向就是負極

板上普通管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陰極線,一種和原理圖一樣發光管也有兩種,一種直接標正負號,一種根據管體上缺口,缺口就是負極方法一:對於普通二極體,可以看管體表面,有白線的一端為負極。

方法二:如果眼睛近視看不清,也可開啟萬用表,將旋鈕撥到通斷檔,將紅黑表筆分別接在兩個引腳。若有讀數,則紅表筆一端為正極;若讀數為「1」,則黑表筆一端為正極。

12樓:機電

發光二極體led如何區分正負極

一體化led燈管三根線怎麼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限流電阻跟電源的正極線連線起來。

2、之後將led燈管連著的線分開。

3、使用去皮器將燈管的負極的線皮去掉一小段。

4、去掉線皮後的led燈管負極線路。

5、之後將電源燈的正極跟去掉皮的led負極連線起來。

6、之後將電源的正極跟led燈管的正極連線起來。

7、這樣led燈管的線路就接好了。第三根線是地線,實際使用中使用不到。

14樓:熬

中間的不要接,另外兩根接家裡的火零線。

黃綠線或中間那根不接,另兩根分接零,火線。

同色兩根是零火二線,可以隨便接,不分零火;第三根線是地線,你需接地就接上,不接地就不用管。

所謂1體化就是燈管和支架是連體的。從我們常常看到的t5或t8 1般都是燈管和支架可以分開的,也就說可以從支架上取下燈管,而1體化的就不能取下來。

特別說明:非1體化的燈管:主要是在傳統燈具,也就是3基色的t5燈管,由於3基色的t5燈管需要整流器,而且3基色的燈管壽命有限,設計師為了方便將整流器和方便更換燈管,特採取非1體化的設計。

而現在的led燈管剛開始為了進入市場,很多企業也仿照傳統的燈具進行設計。

1體化燈管:目前主要是出現在led行業,設計理由主要在於,led本身不容易破壞,但是led本身發出的熱量很大,如果散熱面積太小,容易致使光衰較大,因此將燈和支架設計在1起同時可以下降本錢,又能保證led的光衰減!

LED燈具驅動接線問題,LED燈驅動器怎樣接

這個4瓦的燈直接接上 l 和n就可以了,應該l接零線,n接火線,燈和驅動器可能已經接好了,不需要再接燈了 看不到燈的全貌,只能估計 這個燈是4瓦的,燈上可能還有開關。4瓦的這個驅動器屬於恆流型的驅動器,電流更穩定,前一個燈和驅動器各自是獨立的,是早期的產品,燈頭和驅動器是分開的,驅動器可能屬於穩壓電...

如何選擇LED珠寶燈,如何選購LED燈

選擇高顯色指數的led,色溫跟據珠寶的種類而定,如鑽石 蘭寶等選擇5000k以上的冷色的,紅寶等用4000k以暖色的 可以查查中正零度光電公司 如何選購led燈 什麼是led燈呢?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 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

LED燈該怎麼挑選,如何選擇LED燈

答案 14.我愛上了我的床,但是鬧鐘吃醋了,總是想把我和床分開。1 亮度。led的亮度不同,不同。2 抗靜電能力。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 高。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3 發光角度。用途不同的led其發光角度不一樣。特殊的發光角度,較高。如全漫射角,較高。4 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