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軟糖做法

2021-07-30 23:28:34 字數 713 閱讀 2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具和用料

墩子和大錘,是做花生糕才用到的。做花生蘸和芝麻片,墩子只起到案板的作用。

爐和鍋是用來熬糖稀的,花生、芝麻要在鍋中攪拌。

主料,花生和白糖。花生是事先炒過並剝好了的。感覺花生豆掰成兩瓣更好,蘸糖更均勻。 做芝麻片用芝麻代替花生,做法一樣。

第一道工序

把少許花生撒在墩子上,用大錘碾碎。目的是做鋪底,可避免糖稀粘在上面,跟包餃子時撒面的作用一樣。

用擀杖也行,要弄成薄薄的一層。

第二道工序:掛糖

在鍋裡放水,加糖。1斤糖配6~7兩花生。

糖稀熬要到發棕色,關小火。

放入花生。

攪拌,使花生和糖稀充分混合。

將攪拌好的花生倒在鋪了底的墩子上。

把從鍋裡倒出來的花生弄成團狀。

花生團砸開後,用刀從邊上往中間翻,再弄成團狀,反覆4~5次,把花生儘量砸勻。

最後,把兩邊翻到中間,呈長條狀。趁糖還沒涼,把長度拉長1/3~1/2。

切開,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慢火分別把花生和芝麻炒香。

2、把花生皮脫去。

3、鍋中放油,倒入砂糖,慢火炒至溶解。

4、倒入麥芽糖,拌勻後熄火,倒入花生和芝麻拌勻。

5、找一個合適的容器洗淨擦乾水份,在表面撒上椰蓉,然後把鍋中的花生糖倒入容器內,用擀麵棍壓實。

花生的做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做法

花生仁拌芹菜。材料。花生仁120克,芹菜150克,豆油少許,醬油 精鹽 味精 白糖 醋 花椒油各適量。操作。勺內放豆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撈出,去掉膜皮。把芹菜摘去根和葉後切成小段,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投涼,控淨水分。把芹菜成圈狀均勻地碼在盤子邊上,再把花生仁堆放在芹菜圈中。把醬油 精鹽 白...

花生的做法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花生芝麻湯圓的做法,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芝麻湯圓 原料 適量的糯米 大米,適量的白糖 麻醬 挑仁 壓碎 芝麻 化豬油。做法 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 5000克糯米可加1000克大米 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2.將白糖 麻醬 桃仁 芝麻 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