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加熱的10大禁忌

2021-07-31 22:31:08 字數 1830 閱讀 1354

1樓:wedu空間

1、紙袋、塑料袋和報紙:

牛皮紙袋並不像看起來那麼無害,如果把它放進微波爐加熱,可能會產生有毒氣體,而且過高的溫度會點燃紙袋,導致爐內**,十分危險。

2、塑料容器:

普通塑料容器在加熱過程中易變形,且會釋放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3、雞蛋:

微波爐快速加熱會在雞蛋內部產生很多水蒸氣,這些沐風的水蒸氣無處可逃,只能讓雞蛋**開來。

4、辣椒:

辣椒本身不會有什麼事情,但是當你開啟微波爐,熱辣椒中散發的化學物質會刺激雙眼並灼傷喉嚨。

5、鋁箔:

微波爐中不能大面積使用鋁箔紙,由於微波爐的高熱量,導致金屬物質中的電子異常活躍,當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放電產生火花或閃電。

6、水果:

大部分水果在微波爐里加熱都會炸掉,尤其是葡萄,不僅會炸掉還會冒煙。

7、隨行杯:

很多隨行杯不適合放進微波爐,不鏽鋼杯子會瞬間讓微波爐毀於一旦。包括貼、鋁、搪瓷等,還有竹器、漆器等不耐熱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都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8、酸奶盒:

酸奶盒會在微波爐裡變形或融化,會將化學物質滲入食物中去。

9、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不要被物品覆蓋。

10、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波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米之外。

2樓:大白甩甩龍

麗鑫源提醒

如今許多家電的出現給家庭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微波爐就是很常見的廚房好幫手。冷掉的飯菜食物不需要再回鍋,幾分鐘就可以實現加熱。麗鑫源提醒您,微波爐雖然方便,但不規範使用會造成安全隱患!

尤其是下面這10樣東西,切記不要放到微波爐裡!

1、酸奶盒

一次性塑料容器——比如酸奶,黃油或者奶油的盒子,都不能丟到微波爐裡。它們真的是一次性的,而且不能承受高溫。容器可能會在微波爐裡變形或融化,會將化學物質滲入食物中去。

2、午餐袋

紙袋,塑料袋和報紙都不能進微波爐。正如農業部報告所說「它們不安全,可能**,而且可能產生有毒氣體。高溫可能會點燃紙袋,導致爐內**!

3、塑料容器

外賣盒這類的容器大多數是用塑料做的,我們已經知道塑料不能用微波爐加熱。但是那些特別標註可以微波爐加熱的除外。麗鑫源蜂膠建議您,加熱前請仔細看清容器的標註。

4、泡沫塑料盒

這個大多數人都知道,但是為了防止一小撮人還是執著地用這個加熱。請記住:泡沫塑料也是塑料。塑料不適合在微波爐內加熱——除非本身就標註著可以加熱。

5、有金屬裝飾的盤子

金屬遇熱會產生反應,損壞你的微波爐(以及瓷制器皿)。

6、鋁箔

任何金屬,就算是包裹剩菜的鋁箔也不能進微波爐,會著火!

7、辣椒

辣椒不會有什麼事情,除非它們不小心著火了。但是當你開啟微波爐門,熱辣椒中散發的化學物質,會刺激雙眼並灼傷喉嚨。這一點也不好玩。

8、雞蛋

不要被網路迷惑了。用微波爐做白煮蛋會有麻煩的。如果你想嘗試,那做好打掃衛生的準備。微波爐快速加熱會在雞蛋裡產生很多水蒸氣。這些水蒸氣無處可逃,只能讓雞蛋**開來。

9、隨行杯

麗鑫源牌蜂膠告訴您,很多隨行杯不適合放進微波爐。如果是不鏽鋼制的,千萬別放進去。不鏽鋼可以儲存熱量,讓咖啡和茶保持溫暖,也可以讓微波爐毀於一旦。

如果是塑料的,看看杯底說明,有沒有註明可以微波爐加熱。

10、什麼也不放

如果你讓微波爐空轉,可能會讓微波爐整個**。因為沒有東西吸收微波,磁電管(讓微波爐工作的部件)最後會吸收微波,然後把自己給毀了。

看完這些,相信大家對微波爐的使用禁忌有了一定的瞭解,謹記這些知識,才能在生活中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麗鑫源作為健康生活倡導者,衷心希望廣大讀者健康、幸福、快樂!

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么,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麼

可以加熱,時間要短,別加熱溫度高了,溫度高了會爆開的。涼芒果能不能用微波爐熱 可以。冬天或剛才冰箱取出的芒果,吃著比較涼,特別是老人 孩子吃了會不舒服。將芒果放微波爐熱10 20秒,芒果微熱而不失營養,熱乎乎吃著更舒服。芒果的食用價值 1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

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么熱,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麼熱?

微波爐加熱麵食時會把包子 饅頭等搞得韌如牛皮糖。把麵食裝入保鮮袋,袋子中加入10滴左右水,將袋口擰成圈後壓在包子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約1.5 2分鐘即可 加入水量和加熱時間根據食物多少而定 此法熱出的麵食鬆軟可口。麵食經過冷凍過的,加熱的時間就要長一點兒了。方法如下 如果是加熱涼的新鮮饅頭,把...

栗子可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嗎,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準備材料 栗子5個,食用油適量,白砂糖適量 1 將準備好的栗子洗淨備用。2 將栗子放在盤中,用剪刀或刀子在洗淨的栗子殼上劃一道口子,塗上一層食用油和砂糖。3 用保鮮膜覆蓋在裝著栗子的盤子上。4 將裝栗子的盤子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5分鐘。5 栗子加熱好後,從微波爐中取出就可以開始享用了。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