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能量轉化,微波爐能量的轉化

2021-07-31 22:33:15 字數 2082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工作時是不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本質上是利用自由電子振盪產生電磁波即微波

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能透過,而且能量也會被吸收轉化為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能轉為內能(熱能)

微波爐是靠紅外線對食物加熱,但由於紅外線是不可見所以一般人們都不知道微波爐能量的轉化是光能轉為內能

微波爐能量轉化

3樓:雀增嶽章胭

光能轉為內能(熱能)

微波爐是靠紅外線對食物加熱,但由於紅外線是不可見所以一般人們都不知道微波爐能量的轉化是光能轉為內能

微波爐能量的轉化

4樓:楊志

微波爐有很多種!微波加熱:電能~電磁能~內能。還有紅外線加熱的,上面那孩子已經回答過了不做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光能轉為內能(熱能)

微波爐是靠紅外線對食物加熱,但由於紅外線是不可見所以一般人們都不知道微波爐能量的轉化是光能轉為內能

電流通過微波爐時的能量轉化

6樓:禾陽箕安萱

電流做功的過程,實際上就是個能量轉化的過程,從電能轉化成其它形式的能.

微波爐中的食物被加熱,在這個過程中,是把電能轉化為內能.電風扇轉動,在這個過程中,是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電流經過白熾燈時,白熾燈發出了明亮的光,此時電能轉化成了內能和光能.故答案為:內;機械;內能和光.

請問高手微波爐的是怎樣將電能轉換成熱能的?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微波爐正是利用微波的這些特性製作的。微波爐的外殼用不鏽鋼等金屬材料製成,可以阻擋微波從爐內逃出,以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裝食物的容器則用絕緣材料製成。

微波爐的心臟是磁控管。這個叫磁控管的電子管是個微波發生器,它能產生每秒鐘振動頻率為24.5億次的微波。

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微波,能穿透食物達5cm深,並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隨之運動,劇烈的運動產生了大量的熱能,於是食物"煮"熟了。這就是微波爐加熱的原理。用普通爐灶煮食物時,熱量總是從食物外部逐漸進入食物內部的。

而用微波爐烹飪,熱量則是直接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烹飪速度比其它爐灶快4至10倍,熱效率高達80%以上。目前,其它各種爐灶的熱效率無法與它相比。

8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和"分子震動頻率"相同頻率的波...

共振使食物分子震動,分子平均動能增加 食物就熱了..吃之..

微波爐電飯煲電磁爐從能量的角度說出這些用電器的能量轉化

9樓:仍凡桑弘

白熾燈將燈絲通電加熱到白熾狀態,利用熱輻射發出可見光的電光源.大部分白熾燈會把消耗能量中的90%轉化成無用的熱能,只少於10%的能量會成為光.

電風扇消耗電能使扇葉轉動,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洗衣機消耗電能使滾筒轉動,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電飯煲消耗電能將食物加熱,將電能轉化為內能.故答案為:熱;機械.

電磁爐和微波爐將電能轉換成什麼能量

10樓:齋正崔漫

通過電能產生電磁波,使被加熱物體的分子做頻率為電磁波頻率的震動,並且碰撞生熱,轉化為內能。

物理:微波爐的使用工作原理以及能量的轉化【要簡練的回答,我不打算寫**】

11樓:沃克亞連

電能轉化為內能

開發發明更有效阻止微波的的材料

如何清洗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清洗步驟

清洗第一步 找來一個容器,往容器裡面倒入1 3深度的清水。清洗第二步 倒入些許白醋,白醋可以把那些頑固吸附在微波爐裡面的油汙給軟化下來。清洗第三步 滴入些許洗潔精並攪拌均勻。清洗第四步 把調製好的溶液放入微波爐裡面,把微波爐門關上加熱3 5分鐘。清洗第五步 加熱完成後,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把微波爐裡...

哪裡的微波爐的菜譜 ?微波爐菜譜

我的容易做又好吃,請看 微波爐烤蝦串。主料 蝦仁500克,精鹽10克 味精5克 料酒25克 溼澱粉25克 雞蛋清1個。製作方法 1 蝦仁500克去掉蝦線洗淨後放入盆中,加入精鹽10克 味精5克 料酒25克 溼澱粉25克 雞蛋清1個拌勻後備用。2 用竹牙籤將蝦仁6至7個穿成串,放入微波爐架上,微波爐架...

微波爐原理,微波爐的原理是什麼?

1946年,斯潘瑟還是美國雷聲公司的研究員。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微波溶化了糖果。事實證明,微波輻射能引起食物內部的分子振動,從而產生熱量。1947年,第一臺微波爐問世。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 個性 微波一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