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微波爐烤肉串,美的微波爐,怎麼烤肉?

2022-01-19 05:39:22 字數 5461 閱讀 4463

1樓:農村教育者

1、準備好材料,按個人喜好把肉用調料拌勻,串在竹籤上。

2、微波預熱5分鐘。

3、串燒放上考架,再放入微波爐內,考10分鐘,(中間翻轉一次)。

4、拿出均勻抹燒烤醬,再放爐內考10分鐘,(中間翻轉一次)。

5、最後出爐裝盤即可。

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

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從而加熱食物。

2樓:閃平東方憶文

這是微波爐廠家的關於微波爐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項,參考下吧:

在使用家用微波爐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微波爐的放置問題。由於微波爐加熱和熟飪時,具有無油煙、清潔衛生的特點,所以微波爐可以放置在廚房間,也可以放置在房間和會客室裡,但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微波爐放置的位置,應該選擇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應避免放在有熱氣、水蒸氣和自來水可進入或濺入微波爐裡面去的地方,以免導致微波爐內電器元件的故障。

(2)在選擇放置微波爐的伴置時,應儘可能地不要太靠近電視機、錄影機和收音機等家電,以免產生噪音影響到收視效果。(3)由於微波爐的功率較大,所以在放置微波爐附近的地方要有一個接地良好的三眼插座,最好這一路線是微波爐專用線,這樣可以保證微波爐使用的絕對安全。(4)微波爐最好放置在固定的、平穩的臺子上使用,並且要求在微波爐的上、後、左、右留有10釐米以上的通風空間。

否則,微波爐將不能保證正常的工作。介紹完微波爐放置所應注意的幾個問題,再來講一講使用時應注意的幾個事項:(1)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並且要根據您所選購的微波爐使用電壓、輸入功率來檢查您家的電度表和保險絲的容量是否滿足要求,一般來說5安培的電度表和10安培的保險絲,就可以滿足一般微波爐的要求了。

再按照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和所規定的操作程式操作。(2)檢查微波爐的插頭、導線和插座是否完好無損。(3)爐門應輕開輕關,千萬不要用重物敲擊爐門,爐門的損傷和變形將可能引起微波洩漏。

在烹飪時聞到食品的香味,這是正常的情況,因為在微波爐設計時,防止微波洩漏不完全靠密封,而主要是靠爐門結構上的抗流裝置來實現的。(4)微波爐烹飪用器皿不能用金屬和搪瓷製品,因為金屬對微波有反射作用。它不僅導致微波爐加熱效率降低,加熱均勻性差,還會使微波與金屬接觸產生火花,發生危險,嚴重時還會損壞磁控管。

微波爐在沒有放入食品之前,請不要啟動微波爐,以免空載執行時損壞磁控管。(5)微波爐工作時,家長應提醒兒童,不要將眼睛緊靠微波爐5釐米之內去**微波爐工作。因為眼睛對微波最敏感,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6)烹飪時,應掌握好時間,不要一次將烹飪時間設得太長,以免引起食品過熱、熱焦或**。萬一**請勿開啟爐門,只要將定時器**到零或撥掉電源插頭,火就會自動熄滅。(7)帶蓋的密封容器放入爐內加熱時,請擰開蓋子。

否則,容器內的空氣會因加熱後體積膨脹而產生爆裂,嚴重時可能產生**。所以帶硬質外殼的食品,如生雞蛋等不要放入微波爐內加熱。當加熱用塑料袋密封的食品時,請剪去一角作為出氣孔。

(8)從微波爐內取出加熱食品時,小心燙手。雖然微波對容器不會加熱,但加熱的食品的熱會傳遞到容器上去。(9)最後,在微波爐使用過程中發生故障,請不要自行拆修,應請專業維修人員修復後再使用

3樓:罐頭小廚

微波爐快手羊肉串!燒烤攤的羊肉串交給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

美的微波爐,怎麼烤肉?

4樓:勿忘心安

微波爐烤肉做法

用料:火腿腸3支、豬肉豬腩肉150克、雞胗150克、食鹽40克、燒烤粉50克、姜1小塊、大蒜4小瓣、醬油2湯匙、蠔油1湯匙、花生油30克。

1、雞胗、肉清洗乾淨,放入油、鹽、燒烤粉、姜、蒜,並充分按摩雞胗。

2、用竹籤將雞胗串起來。

3、同時,用竹籤將豬腩肉及火腿串起來。並擺放在鋼網上。

4、將鋼網及食材放入微波爐,按下燒烤肉串鍵。

5、待10分鐘過後,按下暫停鍵,拿出鋼網,往肉串上刷上自己喜歡的味道。然後再將食材放入微波爐,按下開始鍵,繼續燒烤5分鐘即可。

6、拿出食材,擺盤。

5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微波爐烤肉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豬瘦肉500g,烤肉醬料450g,竹籤適量。

1、準備瘦肉,烤肉醬一袋。

2、豬肉洗淨後切小塊,不要太大。

3、切好的肉塊裝入保鮮袋中,倒入醬料,用手隔著袋子反覆捏揉幾下,讓醬料與肉混合均勻,放入冰箱冷藏入味。

4、2個小時後拿出,把肉塊串到竹籤上。

5、把肉串放到微波爐自帶的烤架上,下面放一個微波爐專用的盤子,放入微波爐中。

6、美的微波爐有燒烤和組合功能,用微波爐燒烤和組合功能,按這個鍵,直到出現c-2,適合於燒烤小塊的肉或肉串,時間按2個2分鐘。

7、1個1分鐘,共計5分鐘,按啟動開始。

8、微波爐工作到一半的時間時,會有鳴叫提示翻面,按暫停,取出烤架,肉串翻面,繼續放回微波爐中。

9、按開始繼續工作,直至完成,到時取出烤架,美味的肉串出來啦。

10、美的微波爐烤肉就完成了。

6樓:罐頭小廚

微波爐快手羊肉串!燒烤攤的羊肉串交給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

7樓:全為全為

準備以上材料

做法;1. 五花肉洗淨去皮。

2. 切條或者切丁均可,看個人喜好,不要過大就好。

3. 調料表中所說的勺,都以此勺為準。加入所有調料。

4. 孜然粉是現磨的,味兒很濃香。

5. 攪拌均勻醃15分鐘以上。

6. 平鋪在盤中(如果不怕麻煩,也可以用竹籤穿起來)7. 將盤子放入微波爐,選擇「烤肉」鍵。

最低克數200g,看到自動設定為12分鐘。剩餘4分鐘時會提醒翻面,然後繼續完成那4分鐘。(如果沒有燒烤功能,也可直接微波3—4分鐘,想讓肥肉不油膩,就適當加時間,不要糊了就好)

8. 肥的部分也不膩,吃起來都有瘦肉的感覺。

8樓:家電老王莊

把肉醃製好,穿串,放在烤架上,定好時間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加調味料把肉醃好,再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把他放入微波爐中,選擇烤肉就可以了。中間最好能拿出翻一下。如果不是自動的微波爐,可以選擇中火大約12分鐘左右就行。

10樓:小河向前

製作:豬肉切成薄片,用刀略拍使其鬆軟,青椒切成方塊。肉片內加入蔥米、精鹽、溼澱粉、料酒、清湯、味精調勻略醃。

烤盤擦淨,鋪好肉片,用微波爐高段火力烤3分鐘,取出翻轉一下,再烤2分鐘即可。

11樓:水墨兒

塗好醬料,控制好時間,放進去

微波爐的燒烤怎麼用

12樓:哀傷的水瓶座

食材:豬肥廋肉八倆

方法/步驟:

1、佐料:南乳汁,xo醬,蠔油

2、先刷上南乳汁上色

3、一小時後刷上蠔油入味,再過一小時再刷一次,總用量十五克左右4、再過一小時刷上xo醬,入味需要八小時左右,用量十克5、烤制時需要正反兩次加熱,微波爐調到高火,三分鐘,翻面後再烤三分鐘6、烤制好的肉會自己捲起來。

7、根據肉的厚簿和寬榨,造型裝盤,配上盤飾。

13樓:化驗員小張

微波爐烤肉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火腿腸3支、豬肉豬腩肉150、克雞胗150克輔料:食鹽40克、燒烤粉50克、姜1小塊、大蒜4小瓣、醬油2湯匙、蠔油1湯匙、花生油30克

二、做法

1、雞胗、肉清洗乾淨,放入油、鹽、燒烤粉、姜、蒜,並充分按摩雞胗。

2、用竹籤將雞胗串起來。

3、同時,用竹籤將豬腩肉及火腿串起來。並擺放在鋼網上。

4、將鋼網及食材放入微波爐,烤架下面放一個盤子接油,按下燒烤肉串鍵。

5、待10分鐘過後,按下暫停鍵,拿出鋼網,往肉串上刷上自己喜歡的味道。然後再將食材放入微波爐,按下開始鍵,繼續燒烤5分鐘即可。

6、拿出食材,擺盤。

微波爐烤雞翅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雞翅中6個

輔料:老抽醬油適量、蠔油1勺、姜1小塊、料酒適量、鹽適量二、做法

1、雞翅放冷水浸泡五六分鐘,洗淨,兩面劃刀。

2、盤中倒入適量料酒、鹽、老抽、薑絲,搖勻。

3、把劃刀雞翅兩面塗抹醬料,靜置醃30分鐘。

4、帶盤放入微波爐,選擇烤肉鍵,顯示12分鐘,停止後,拿出。

5、取出烤架,把步驟4拿出的雞翅刷上耗油,整齊排列在烤架上。

6、把烤架放入微波爐,在底部放一個盤子接油,這次我們選擇烤雞鍵,烤了24分鐘就很熟了。

14樓:罐頭小廚

微波爐快手羊肉串!燒烤攤的羊肉串交給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買的這款微波爐是平板式微波爐,也就是沒轉盤的,這種微波爐在使用時可以在烤架下鋪一張錫紙,或是用一個盤子接油都無所謂的。平板式微波爐附贈的都是烤架,只有轉盤式微波爐附贈的是烤盤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微波爐所帶的燒烤功能都不行,而且沒有溫度控制   您好。我是格蘭仕微波爐的一個**員。正好懂點這方面的知識。

微波爐只有光波爐才能燒烤。因為光波的主要功能是燒烤。而且一般微波爐進行燒烤功能都是光電組合燒烤進行。

這樣才能比烤箱更快速。因為微波加熱原理是利用水分子**從內往外加熱。而光波是從外往裡加熱。

這樣才會比較快。您這個微波爐是老式的微波爐,沒有光波功能。所以不能燒烤。

一般**在500以上的微波爐才是真正能做到燒烤功能。如果您有什麼問你可以給我發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現在雖然都是微波光波組合的 但個人感覺 光波的燒烤其實真的不咋滴 而且很不方便 買個燒烤架和電烤箱都比光波燒烤要好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時候它配有個接油盤的 啊,

微波爐烤肉怎麼做

18樓:罐頭小廚

微波爐快手羊肉串!燒烤攤的羊肉串交給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

19樓:蒲公英花開丶

燒烤檔溫度大約在180度-200度之間.烤肉的時間雞翅一般是在10-20分鐘,根據烤肉裝置不同,烤肉的時間適當調整。. 控制關注烤肉的品質,在烤肉的過程中,定時關注烤肉的變化,注意千萬不要烤糊。

如果沒有烤肉架,在烤肉時適時翻面,以保證燒烤均勻。觀察烤肉是否烤熟的方法,可以用牙籤紮下看看是否烤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能有血水流出。

20樓:

不能用保鮮膜,因為燒烤溫度很高。就算微波用保鮮膜最好也不要保鮮膜直接接觸食物表面

一般不用放油,油煙能排出去,微波爐有排氣系統,不用管它包上錫紙,肉事先用調料汁浸透

高火10分鐘左右(看肉塊的厚度增減)

烤熟沒問題,好不好吃看你調味的水平

如何清洗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清洗步驟

清洗第一步 找來一個容器,往容器裡面倒入1 3深度的清水。清洗第二步 倒入些許白醋,白醋可以把那些頑固吸附在微波爐裡面的油汙給軟化下來。清洗第三步 滴入些許洗潔精並攪拌均勻。清洗第四步 把調製好的溶液放入微波爐裡面,把微波爐門關上加熱3 5分鐘。清洗第五步 加熱完成後,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把微波爐裡...

格蘭仕微波爐和美的微波爐哪個更好

1,平板技術的區別 美的微波爐為真正的大平板加熱,底部有攪波葉片,即攪波器 利用渦流技術,加熱無死角,更快更均勻。美的和格同樣是23升或25升的平板,美的平板大,而格平板小,加熱不均勻。2,光波技術的區別 燒烤網面的區別 美的是大幅長方形加熱網面,點對點,面對面的對食物進行燒烤,爐腔內的任何位置都處...

請問美的微波爐好還是格蘭仕微波爐好

美的的好一些。首先對於上班族而言,早上起來熱飯,當然希望熱飯的時間越短越好了,對於格蘭仕微波爐可能有一點點的勉強,因為格蘭仕微波爐它加熱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但如果是美的微波爐,完全不需要考慮這些,因為美的微波爐不僅可以快速加熱還可以不損壞實物本身的營養價值。美的微波爐注重的是其功能性。在加熱過程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