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期間的消費可以讓對方返還嗎,戀愛期間的轉賬可以要回嗎

2021-08-01 10:41:17 字數 1443 閱讀 7520

1樓:華律網

處於戀愛甜蜜期的男女通常消費較大,而且也很少分清誰來支付,一般會以男方或者經濟條件較好的一方支出,一旦出現感情裂痕,鬧分手的話。情侶間的消費問題也會成為雙方爭吵的事情,但要明白的是,戀愛期間的消費是不可以要求對方返還的。戀愛期間的消費支出不可以要求對方返還,首先要了解哪些是屬於戀愛期間的消費支出,如果錯誤將戀愛期間的消費支出當成彩禮,或者將彩禮當作戀愛期間的消費,那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戀愛中的消費通常有:情侶間一起逛街吃飯、一起外出遊玩等的消費支出,需要注意消費與贈與禮物要區分開來,贈與是無條件的贈送,包括鮮花、禮物和衣服等小禮物。戀愛期間的消費之所以不能要求返還主要是因為戀愛關係在性質上屬社交關係,而非法律關係,法律不能對正常的社交關係進行過度干涉。

戀愛期間的消費並非出於結婚目的,其中的緣故是為了聯絡感情和表達愛意。而且戀愛期間的消費是雙方一起參與的,誰消費多誰消費少是無法確定的。該費用在買單時買單的一方已經表示自己願意全部承擔,不能在承擔之後要求他人再分擔。

2樓:羅巍律師

戀愛期間,感情好時給對方花了大筆的錢,分手了,可以把花得錢要回來嗎?

3樓:絕地之塵

這樣就沒有必要了吧?畢竟是自己自願的,如果東西實在是覺得比較貴重或者有必要拿回來的話可以試著去跟他商量拿回來咯,畢竟送出去的是屬於別人的,人家沒有逼迫你

戀愛期間的轉賬可以要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期間的轉bai賬屬於自願贈與du的是無權要回zhi的。贈與是一種dao契約行為,贈與人回在贈與財產的權答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八十五條 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第一百八十六條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第一百八十七條 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等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

5樓:羅巍律師

戀愛期間,感情好時給對方花了大筆的錢,分手了,可以把花得錢要回來嗎?

6樓:太原趙律師

戀愛期間轉賬給對方的錢,通過轉賬記錄,最終能否訴訟要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睡完女的還要要錢?還是你是女的,男的找你要錢? 如果男人自願給出去的錢還想要回來就是想白玩 賤。如果是女的,我只能告訴你,你還錢你就是白痴

8樓:王京木辛

關鍵是看對方是怎麼想的,

如果對方要求你轉回就轉回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拉的屎還可以吃回肚子嗎

10樓:一個人1支隊伍

這……問問自己,喜歡ta嗎?

戀愛期間贈與對方的財產,分手時可以要求返還嗎

男女雙方在戀愛期間形成一種特殊的社會關係 這種關係包含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法律對其人身關係不予保護,但對基於此基礎形成的財產關係予以保護。因為戀愛期間,特別是婚約期間的財物送往,看上去是贈與,其實與民法上的贈與有一定的區別,往往不是出於當事人的真心,其真實意圖是為了締結婚姻關係。在男女雙方戀愛期間,...

分居期間可以談戀愛嗎離婚期間可以談戀愛嗎

完全可以,因為已經離婚走程式了,感情破裂了。而且法律上對這個沒有約束力,除非是在離婚判決未下達之前,又登記或結婚的,那就是法律定義的重婚罪問題,自然就嚴重是屬於違法的範疇。但是要注意還未離婚時,始終是夫妻關係,如果離婚前被對方證明存在第三者,可能處於不利的地位,對方可以要求存在第三者的一方給予賠償。...

戀愛期間最害怕對方問自己什麼型別的問題?

戀愛當中的兩個人,一般都會被認為認為是世界上關係最親密的兩個人,但是不管怎樣,人與人之間都應該保持恰當的距離感和分寸感,有的時候我們心裡總是有一些秘密,不願意讓對方知道,那麼戀愛期間,你最怕對方問自己哪些型別的問題呢?第一,自然就是有關自己過往感情經歷的問題,對每一個人來說,前任都是現任心裡的一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