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3年開使交職工養老保險,每年交8000左右,交滿

2021-08-02 17:46:41 字數 6237 閱讀 696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1000元,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本人帳戶儲存額除以120。

決定實施後參加工作的職工,個人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

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地(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本人帳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一次支付給本人。

2樓:今日份的快樂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八百塊錢左右,滿十五年後退休工資每頁可以拿到八百塊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養老保險的基數每年都在變化,

社會一直在發展,

繳費滿15年以後能領多少錢,

目前確實還是一個未知數。

只能以15年後的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計算要看15年後的最低工資標準及當地消費水平來計算,這資料年年變,現在算太早了

6樓:廣深一路順風

從2023年開始交職工養老保險,每年交8000左右,交滿15年後,每個月能領的養老金屬於低等水平,畢竟年繳費只有八千,處於當前繳費的下限,具體能領多少,還要根據退休時社會平均工資等因素才能確認

社保中每年交8000元,交15年,退休後每月可領多少養老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社保每年交8000元,十五年後每個月領多少錢

9樓:墨汁諾

社保每年交8000元,15個年後領取的金額,需要根據城市的標準確定。

依據實際年齡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領錢,以北京市為例。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一)不滿3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0.8%劃入個人帳戶;

(二)35週歲以上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帳戶;

(三)45週歲以上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帳戶;

(四)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3%劃入個人帳戶;

(五)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8%劃入個人帳戶。

10樓:老表有點呈

依據實際年齡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領錢,以北京市為例。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一)不滿3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0.8%劃入個人帳戶;

(二)35週歲以上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帳戶;

(三)45週歲以上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帳戶;

(四)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3%劃入個人帳戶;

(五)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8%劃入個人帳戶。

11樓:奔跑的海米

社保每年交8000元,15個年後領取的金額,需要根據城市的標準確定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養老保險每年交7000多繳15年以後能領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繳費15年,一個年繳費數額的資料是不夠的(繳費數額不是固定的,一年一個樣),還得需要: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15樓:

你看七千多是你個人交的養老保險費還是公司和個人一起交的,還是說社保五險總共的數字。

如果是五險總共的數字那還要分哪部分是養老保險的。比較複雜。

如果是你確認這七千多就是你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費,那就相對容易。

退休金按照個人養老保險總額除以120在加上當地平局工資的20%之和為每月的退休金。

首先你到退休時繳納了多少年,如果按正好最低十五年的話,那你個人養老保險賬戶大概就是105000,除以120就等於大概900

然後你退休上一年度平均工資,比如在廣州現在大概是6000,那這部分為6000乘以20%等於1200

按上面的計算,你一個月大概能拿到2100退休金

具體你要結合實際情況計算

16樓:

那是60歲後才可以領的一個月幾百到一千五看在哪個地區

17樓:人活著不是為了生氣的

幹嘛交那麼多,公司交20%。個人交8%每個月,那麼你的工資很高嗎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18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9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21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22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23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2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25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26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29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30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32樓:匿名使用者

二檔退休能拿多少工資

33樓:康波財經

社保繳費滿15年,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的數額並不是一定的,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1)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

務農養老保險一年交8000元,滿15年每月能領多少。

34樓:仵曼妮甕司

你只有一個交費年限是很難測算出退休金的,你養老保險的交費基數是決定退休金的重要因素,你每月交500元或者1000元領取的退休金肯定不一樣,所以你以後能領多少退休金無法確定。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今年38歲,從現在開始交按每年8千交夠15年,雖說夠格領取養老金,但你未到年齡也不能領取,如果你是男士得年滿60週歲(還未考慮「延退」因素)女性有可能按55歲退休(都只說現政策,有的地方不一樣,或許女50)

15年交12萬,按現在演算法領1千多元,每月。

36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你一年交了8000元的話,要看你交了多少年,因為你能夠領多少錢,要根據你的年齡,還有你繳費的金額來說

37樓:炫瘋奇

不是像樓主那麼算的,退休領取養老保險是需要兩個條件的,繳納養老保險費用滿15年,還要到退休年齡的,沒有工作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的,女的要滿55週歲,男的滿60週歲的才可以退休領取養老保險的退休金的,繳納越多繳納的年限越多,那麼到了退休年齡就會開的越多的

職工養老保險退休後每月領多少錢,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

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兩項一加,就是你退休之後每個月能拿到的總數。個人賬戶養老金很好理解,就是每個月我們自己交的那8 的養老保險,全都會進入到你的個人養老賬戶,退休之後用總金額除以計發月數,按月發給你。比方說你交了30年的養老...

人可以同時交職工養老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養老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嗎

在同一個城市不能重複交,跟身份證對應的 在不同的城市可以重複交,但是交了也是白交,沒有兩份待遇,純屬浪費錢 能不能同時交,關鍵有兩條 一是政策是否允許。目前大多數地方不允許同時參加。二是資訊系統是否統一。如果城鎮保險和職工保險不在一個資訊系統和資料庫裡,就可以重複參加繳費。回答你好,職工社保裡面就包...

2023年養老保險個人交多少錢,2023年個人繳費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1 首先要明確一點,社保每月需回繳納多少錢,是答根據你參保繳納的基數多少來確定的。繳費基數假設是3000元,單位承擔繳納養老保險20 600元 個人承擔繳納養老保險8 240元 2 各地的繳納基數一般有多種檔次,有一個下限和最高的上限,根據實際狀況選擇基數繳納。同樣,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