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退休人員,如何醫保異地轉移

2021-08-02 18:37:07 字數 863 閱讀 3534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以辦理異地轉移,醫療保險可隨養老保險一起辦理異地轉移手續,其他險種不辦理異地轉移。具體流程:

(1)應先到轉出地成都社保經辦機構開具「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和「醫療保險繳費憑證」;

(2)到轉入地哈爾濱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填寫:「社保轉移申請」,然後將繳費憑證和申請一併交給哈爾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由哈爾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稽核。如果沒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異地轉移申請資料:

申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繳費職工於繳費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後,可以由本人或繳費單位攜帶以下材料到所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1)《申請》(附件二)。

(2)繳費職工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繳費職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請提供委託書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5)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6)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

(7)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2樓:

外省醫保轉回安慶市退休,個人帳戶怎麼辦?

3樓:穩渡天恩

退休異地門珍什麼時間可田醫保卡

4樓:勵問凝

只辦醫保異地轉移可以嗎?

5樓:赴血淚搶

醫保轉到新的地方,可以用卡到藥店買藥嗎?

退休職工醫保能異地轉移嗎,退休職工醫保能異地轉移嗎

1.醫療險你指的是住院醫療嗎?如果是,異地不可以轉,但是異地可以理賠,就是額度不一樣 2.已經退休,遼寧定居,可以回參保地 吉林省 的醫保中心申請退休人員異地安置,辦好後就可以在遼寧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可以,省內轉移全轉,跨省轉移統籌帳戶可轉比例 12...

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政策,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

回答親您好,不管退沒退休,報銷流程都是一樣的哦。一 先到社保局備案 部分城市要求必須去社保局辦公地點進行備案,部分城市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官網自己進行備案操作。如果您所在城市開通了網上備案,也可以在網上 國家政務服務平臺 小程式進行異地備案哦 備案需要提供的資訊,包括 1 備案的原因是,是否出去長住,是...

辭職社保異地轉移醫保裡的錢能轉移嗎?還是隻

首先應知道,社保和醫保是兩種保,如果你交了社保和醫保,轉移時錢能轉 離職到外地工作,社保關係也轉到外地,那在醫保卡里的錢能提出來嗎?不管到 退休前醫保卡里的錢都是不能提取出來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三條 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以下簡稱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