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和什麼魚起養,螃蟹可以和什麼魚一起養?

2021-08-03 18:25:57 字數 2835 閱讀 8834

1樓:

可以和草食性的魚一起養,比如可放養鰱魚、羅非魚或部分團頭魴。

不適宜養殖肉食魚或者雜食魚,肉食魚和雜食魚會吃掉脫殼的螃蟹。同時也不要養太小的魚,因為螃蟹也會吃他們的。

團頭魴:

羅非魚:鰱魚:

螃蟹可以和什麼魚一起養?

2樓:

可以和草食性的魚一起養,比如可放養鰱魚、羅非魚或部分團頭魴。

不適宜養殖肉食魚或者雜食魚,肉食魚和雜食魚會吃掉脫殼的螃蟹。同時也不要養太小的魚,因為螃蟹也會吃他們的。

團頭魴:

羅非魚:鰱魚:

螃蟹能和魚放在一起養嗎?

3樓:我們最2的人

不能。來

無論什麼蟹都會捕食比自自己小的魚,如果是比自己大的魚那麼它們會把魚夾傷。

如果是石蟹,會淹死。

螃蟹的種類很多,中國蟹的種類就有600種左右,有梭子蟹,青蟹,蛙蟹,關公蟹等,因分佈的地理位置不同,所以也有等級之分,一等是湖蟹,如陽澄湖、嘉興湖;二等是江蟹,如九江、蕪湖;三等是河蟹;四等是溪蟹;五等是溝蟹;六等是海蟹。

地球上體型最大的螃蟹是蜘蛛蟹,它們的腳張開來寬達3.7公尺,最小的螃蟹是豆蟹,直徑不到半公分。

螃蟹是雜食性動物,主要靠吃海藻為生,但有時也會吃微生物、蟲類等等,視乎種類而定。

4樓:老表你真好嘢

螃蟹最好不要跟魚放在一起養。因為螃蟹屬於肉食動物。會捕食魚類。就算夾不到,他會用夾子去夾小魚!會把魚夾傷,從而導致魚受傷。

螃蟹能和金魚混養嗎?

5樓:天羽詩韻

不建議混養,因為螃蟹一般具有攻擊性,而小型魚,比如金魚,別說沒有進攻能力,就連自衛都不行,所以將螃蟹和魚養在一起的話,到最後很可能會導致金魚死亡。

養殖螃蟹注意:

養殖必備:

1、缸子相手的飼養容器可以比較簡單,水桶,小魚缸,臉盆只要能裝水的都可以。

2、底砂和石頭水草,適當的讓蟹舒服點而且美觀,有條件一定要放些木頭,供相手攀爬。

3、把螃蟹放入缸中,注入清水大約沒過螃蟹的後背就可以了,太深太淺都不好,還要在水中加入少許的鹽,為了幫助螃蟹消毒殺菌,不要加太多。

4、一般給螃蟹喂的食物是給魚吃的紅色魚蟲,這也是很好找的,也不貴,幾元錢就能買到很多,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容易死亡變質。

魚類養殖的注意事項:

1、魚的餵食:一週2—3次,每次兩小勺。

2、魚缸換水與清理:正常情況下,3個月換一次水,換水量為水箱的1/3;如果水質明顯渾濁,應及時換水。

3、消毒、去氯水等的使用:每次換水時投放4-5小瓶蓋,每樣間隔半小時投放下去,消毒水等要倒進過濾槽裡。投放消毒水後三天內禁止餵食。

4、水溫一般控制在26℃左右,夏天可不用加熱棒(開空調除外)

5、非上班時間可以關魚缸閉彩燈,並節約電耗。魚缸在一般情況下不可斷電,否則造成魚的缺氧並造成魚類的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混養。因為螃蟹具有攻擊性,屬於捕食者,而金魚並沒有保護自己的手段。

養金魚的注意事項:

1、根據魚缸的大小確定養金魚的數量,不可過多。

2、不要買陳舊發黴的乾魚蟲來餵養,最好用人工顆粒飼料以用營養成分齊全的全價飼料,活魚蟲或者新鮮的乾魚蟲也可以,餵魚時不可多喂,適量就好。

3、要保持水質,經常換水,儘量不要使水太渾濁。

4、要經常刷洗魚缸。

7樓:超級小北

不能,除非你不想要金魚了

魚和螃蟹能一起養嗎

8樓:duende惡魔

魚和螃蟹不能一起養。螃蟹會吃魚類。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

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

9樓:韓語小達人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養,因為螃蟹會脫殼,如果是肉食魚的話會吃掉

———————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魚和螃蟹不能一起養,螃蟹比較凶猛的

把螃蟹和蝦,魚養在一塊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在一起養它們是 食物連的關係 螃蟹吃魚,魚吃蝦。

一般小空間小水域的話,是不能混養的,從你這個問題看,你也是位水生動物愛好者,想營造一個比較仿生的自然環境,但是想混養的話,必須有比較大的空間水域..比如說在以上生物都不算太大的情況下,至少需要水泥池5平方以上.但這樣做會存在一些問題:

1、蝦蟹類有寄生蟲,比如螞蟥,會傳到其它生物身上,對龜就危險。

2、仿生環境,需要有沙子石子,假山沉木水草等,稍有不適,有些物種會死去,然後有傳染病。

12樓:風瀟緣冷

魚會吃蝦的。

養在一起,魚要把蝦吃光。

按照食物鏈:螃蟹吃小魚,影響魚類繁殖。魚吃蝦,會導致蝦剩下很少或者被吃光。

13樓:kyoya諾

不能放在一起養它們是 食物連的關係 螃蟹吃魚,魚吃蝦....呵呵

14樓:永恆哥13璹燄

要注意衛生,和要衛生

螃蟹可以和辣椒一起吃嗎,螃蟹和辣椒能在一起吃麼?

螃蟹一般不能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一起吃,青辣椒含有的維生素c很豐富,建議不要一起吃,另外吃完螃蟹也不要吃水果,像葡萄 石榴 柿子等水果都是不能一起吃的,螃蟹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1 忌吃生蟹。螃蟹種類雖多,但它們都是在淤泥中生長的,以動物屍體及腐殖質為食,其體表 鰓和胃腸中,佈滿了各...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 每年螃蟹大量上市...

螃蟹和柿子可以同吃嗎,螃蟹和白菜能同吃嗎?

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可能是流傳最廣的食物相剋謠言了。微博博主無窮小亮做了一個柿子配螃蟹的實驗,他吃了4個柿子,5 6只螃蟹,並沒有發現任何不適狀況。這個實驗選用的是軟軟的熟透了的柿子,澀柿子就算不和螃蟹一起吃,也會引起胃部不適。並且,熟柿子配螃蟹在這個博主看來還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兩大教授力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