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特點是什麼,雲端計算的特點是什麼?雲端計算的六大特徵是什麼?

2021-08-04 22:46:27 字數 5697 閱讀 1912

1樓:仨字精

雲端計算特色特點

雲端計算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

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就像煤氣、水電一樣,取用方便,費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傳輸的。

雲端計算具有以下幾個主要特徵:

(1)資源配置動態化。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動態劃分或釋放不同的物理和虛擬資源,當增加一個需求時,可通過增加可用的資源進行匹配,實現資源的快速彈性提供;如果使用者不再使用這部分資源時,可釋放這些資源。雲端計算為客戶提供的這種能力是無限的,實現了it資源利用的可擴充套件性。

(2)需求服務自助化。雲端計算為客戶提供自助化的資源服務,使用者無需同提供商互動就可自動得到自助的計算資源能力。同時雲系統為客戶提供一定的應用服務目錄,客戶可採用自助方式選擇滿足自身需求的服務專案和內容。

(3)以網路為中心——雲端計算的元件和整體構架由網路連線在一起並存在於網路中,同時通過網路向使用者提供服務。而客戶可藉助不同的終端裝置,通過標準的應用實現對網路的訪問,從而使得雲端計算的服務無處不在。

(4)服務可計量化。在提供雲服務過程中,針對客戶不同的服務型別,通過計量的方法來自動控制和優化資源配置。即資源的使用可被監測和控制,是一種即付即用的服務模式。

(5)資源的池化和透明化——對雲服務的提供者而言,各種底層資源(計算、儲存、網路、資源邏輯等)的異構性(如果存在某種異構性)被遮蔽,邊界被打破,所有的資源可以被統一管理和排程,成為所謂的「資源池」,從而為使用者提供按需服務;對使用者而言,這些資源是透明的,無限大的,使用者無須瞭解內部結構,只關心自己

雲端計算特點是什麼?

2樓:唐一憨憨

「雲端計算」的五大特點:

大規模、分散式

「雲」一般具有相當的規模,一些知名的雲**商如google雲端計算、amazon、ibm、微軟、阿里等也都擁能擁有上百萬級的伺服器規模。而依靠這些分散式的伺服器所構建起來的「雲」能夠為使用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計算能力。

虛擬化雲端計算都會採用虛擬化技術,使用者並不需要關注具體的硬體實體,只需要選擇一家雲服務提供商,註冊一個賬號,登陸到它們的雲控制檯,去購買和配置你需要的服務(比如 雲伺服器,雲端儲存,cdn等等),再為你的應用做一些簡單的配置之後,你就可以讓你的應用對外服務了,這比傳統的在企業的資料中心去部署一套應用要簡單方便得多。而且你可以隨時隨地通過你的pc或移動裝置來控制你的資源,這就好像是雲服務商為每一個使用者都提供了一個idc(internet data center)一樣。

高可用性和擴充套件性

那些知名的雲端計算**商一般都會採用資料多副本容錯、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基於雲服務的應用可以持續對外提供服務(7*24小時),另外「雲」的規模可以動態伸縮,來滿足應用和使用者規模增長的需要。

按需服務,更加經濟

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購買服務,甚至可以按使用量來進行精確計費。這能大大節省it成本,而資源的整體利用率也將得到明顯的改善。

安全網路安全已經成為所有企業或個人創業者必須面對的問題,企業的it團隊或個人很難應對那些來自網路的惡意攻擊,而使用雲服務則可以藉助更專業的安全團隊來有效降低安全風險。

3樓:老鐵愚樂

什麼是雲端計算,我該用雲端計算嗎?

雲端計算的特點是什麼?雲端計算的六大特徵是什麼?

4樓:雪後飛狐

雲端計算技術特點:瀰漫性、無所不在的分佈性和社會性。它是一種新興的共享基礎架構的方法,可以將巨大的系統池連線在一起以提供各種it服務。

雲端計算並不是六大特徵,而是五大特徵。特徵如下:

1.支援異構基礎資源

雲端計算可以構建在不同的基礎平臺之上,即可以有效相容各種不同種類的硬體和軟體基礎資源。硬體基礎資源,主要包括網路環境下的三大類裝置,即:計算(伺服器)、儲存(儲存裝置)和網路(交換機、路由器等裝置);軟體基礎資源,則包括單機作業系統、中介軟體、資料庫等。

2.支援資源動態擴充套件

支援資源動態伸縮,實現基礎資源的網路冗餘,意味著新增、刪除、修改雲端計算環境的任一資源節點,亦或任一資源節點異常宕機,都不會導致雲環境中的各類業務的中斷,也不會導致使用者資料的丟失。這裡的資源節點可以是計算節點、儲存節點和網路節點。而資源動態流轉,則意味著在雲端計算平臺下實現資源排程機制,資源可以流轉到需要的地方。

如在系統業務整體升高情況下,可以啟動閒置資源,納入系統中,提高整個雲平臺的承載能力。而在整個系統業務負載低的情況下,則可以將業務集中起來,而將其他閒置的資源轉入節能模式,從而在提高部分資源利用率的情況下,達到其他資源綠色、低碳的應用效果。

3.支援異構多業務體系

在雲端計算平臺上,可以同時執行多個不同型別的業務。異構,表示該業務不是同一的,不是已有的或事先定義好的,而應該是使用者可以自己建立並定義的服務。這也是雲端計算與網格計算的一個重要差異。

4.支援海量資訊處理

雲端計算,在底層,需要面對各類眾多的基礎軟硬體資源;在上層,需要能夠同時支援各類眾多的異構的業務;而具體到某一業務,往往也需要面對大量的使用者。由此,雲端計算必然需要面對海量資訊互動,需要有高效、穩定的海量資料通訊/儲存系統作支撐。

5.按需分配,按量計費

按需分配,是雲端計算平臺支援資源動態流轉的外部特徵表現。雲端計算平臺通過虛擬分拆技術,可以實現計算資源的同構化和可度量化,可以提供小到一臺計算機,多到千臺計算機的計算能力。按量計費起源於效用計算,在雲端計算平臺實現按需分配後,按量計費也成為雲端計算平臺向外提供服務時的有效收費形式。

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因此,雲端計算甚至可以讓你體驗每秒1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擁有這麼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模擬核**、**氣候變化和市場發展趨勢。使用者通過電腦、筆記本、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求進行運算。

對雲端計算的定義有多種說法。對於到底什麼是雲端計算,至少可以找到100種解釋。現階段廣為接受的是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定義:

雲端計算是一種按使用量付費的模式,這種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網路訪問, 進入可配置的計算資源共享池(資源包括網路,伺服器,儲存,應用軟體,服務),這些資源能夠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與服務**商進行很少的互動。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按需收費

無處不在的網路接入

與位置無關的資源池

快速彈性

按使用收費

支援海量資訊處理

雲端計算的特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雲端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它具有如下公認的特徵:

超大規模: 「雲」具有相當的規模,因此提供雲平臺的基礎設施伺服器數量一般具有超大規模的特徵,比如,公有云平臺動輒就有幾十萬臺甚至上百萬臺伺服器的,企業私有云一般擁有數百上千臺伺服器。「雲」才能賦予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計算能力。

高可靠性: 「雲」使用了資料多副本容錯、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使用雲端計算比使用本地計算機可靠。

多租戶隔離: 雲端計算允許多個不同的租戶共享底層的硬體資源,但是在上層邏輯上是隔離的。

彈性擴充套件: 「雲」計算往往具備動態伸縮的功能,來滿足應用和使用者規模增長的需求。 p按需服務:

「雲」是一個龐大的資源池,你按需購買;雲可以像自來水,電,煤氣那樣計費。 資源可監控計量: 「雲」的理念就是按量付費,那麼必然伴隨著的一個功能就是對使用資源的監控和計量,因此資源的可監控計量特徵是雲天然的特徵。

低成本: 使用者不需要負擔高昂的資料中心的建設和運維管理成本,通過租用雲上資源的方式,以較低成本,最短時間獲得最有效的資源,提供了極高的價效比。

7樓:匿名使用者

雲端計算擁有以下七個特徵

可靠性: 「雲」使用了資料多副本容錯、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使用雲端計算比使用本地計算機更加可靠。

通用性: 雲端計算不針對特定的應用,在「雲」的支撐下可以構造出於變萬化的應用,同一片「雲」可以同時支撐不同的應用執行。

可伸縮性: 「雲」的規模可以動態伸縮,滿足應用和使用者規模增長的需要。

按需服務: 「雲」是一個龐大的資源池,使用者按需購買,像自來水、電和煤氣那樣計費。

極其廉價: 「雲」的特殊容錯措施使得可以採用極其廉價的節點來構成雲;「雲」的自動化管理使資料中心管理成本大幅降低;「雲」的公用性和通用性使資源的利用率大幅提升;「雲」設施可以建在電力資源豐富的地區,從而大幅降低能源成本。

規模大:超大規模 「雲」具有一定的規模,google雲端計算已經擁有100多萬臺伺服器,亞馬遜、ibm、微軟,yahoo等公司的「雲」均都有幾十萬臺伺服器。「雲」能賦予使用者無法比擬的計算能力。

虛擬化: 雲端計算支援使用者在任意地方使用各種終端裝置獲取服務。所請求的內容來自「雲」,而不是有形的實物。

應用在「雲」中某個地方執行,但實際上使用者不需要了解應用執行的具體位置,只需要一臺筆記本或者一個pda,就可以通過網路服務來獲取各種能力超強的服務

8樓:老男孩教育

1. 超大規模

一般雲端計算都具有超大規模,google雲端計算擁有100多萬臺伺服器,amazon、ibm、微軟、yahoo等的雲端計算均擁有幾十萬臺伺服器,企業私有云一般也擁有數百上千臺伺服器,並且雲端計算中心能通過整合和管理這些數目龐大的計算機叢集來賦予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計算和儲存能力。

2. 抽象化

雲端計算具有很好的終端支援,使用者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種終端均可獲取雲端計算提供的應用服務,僅需通過網路即可實現我們所需操作,甚至包括超級計算任務。

3. 高可靠性

雲端計算對於可靠性要求很高,在軟硬體層面採用了諸如資料多副本容錯、心跳檢測和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還在設施層面上的能源、製冷和網路連線等方面採用了冗餘設計來進一步確保服務的可靠性。

4. 通用性

雲端計算不針對特定的應用,在「雲」的支撐下可以構造出千變萬化的應用,同一個「雲」可以同時支撐不同的應用執行。

5. 高可擴充套件性

雲端計算具有高擴充套件性,其規模可以根據其應用的需要進行調整和動態伸縮,可以滿足使用者應用和大規模增長的需要。

6. 按需服務

雲端計算採用按需服務模式,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自行購買,降低使用者投入費用,並獲得更好的服務支援!

7. 廉價

雲端計算的自動化集中式管理使大量企業無需負擔日益高昂的資料中心管理成本,即可享受超額的雲端計算資源與服務,經常只要花費幾百美元就能完成以前需要數萬美元才能完成的任務。

8. 自動化

雲端計算不論是應用、服務和資源的部署,還是軟硬體的管理,都主要通過自動化的方式來執行和管理,從而極大地降低整個雲端計算中心龐大的人力成本。

9. 節能環保

雲端計算技術能將許許多多分散在低利用率伺服器上的工作負載整合到雲中,來提升資源的使用效率,而且雲由專業管理團隊運維,所以其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電源使用效率值)值和普通企業的資料中心相比出色很多,比如,google資料中心的pue值在1.2左右,也就是說,每一塊錢的電力花在計算資源上,只需再花兩角錢電力在製冷等裝置,而常見的pue在2和3之間,並且還能將雲建設在水電廠等潔淨資源旁邊,這樣既能進一步節省能源方面開支,又能保護了環境。

10. 完善的運維機制

在「雲」的另一端,有全世界最專業的團隊來幫使用者管理資訊,有全世界最先進的資料中心來幫使用者儲存資料。同時,嚴格的許可權管理策略可以保證這些資料的安全。這樣,使用者無需花費重金就可以享受到最專業的服務。

雲端計算的特點包括以下哪些方面,雲端計算特點是什麼?

安全,便宜,按需收費,方便快捷 雲端計算特點是什麼?雲端計算特色特點 雲端計算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

燕子的特點是,燕子的特點是什麼

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家燕身長17釐米,體重15至18克,上體藍黑色,額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間,其餘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點。它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在比其身軀長度還小的距離內作九十度...

批覆的特點是什麼,批覆的特點是什麼?

1 行文具有被動性 批覆的寫作以下級的請示為前提,它是專門用於答覆下級機關請示事項的公文,先有上報的請示,後有下發的批覆,一來一往,被動行文,這一點與其他公文有所不同 2 內容具有針對性 批覆要針對請示事項表明是否同意或是否可行的態度,批覆事項必須針對請示內容來答覆,而不能另找與請示內容不相關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