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的高顯指是什麼意思

2021-08-10 03:08:59 字數 1210 閱讀 8070

1樓:風翼殘念

高顯指是將日光和接近日光的人工標準光源的一般顯色指定數定為100。對同一物體在被測光源照射下 顯現的顏色與標準光源的光照射下顯現的顏色的一致程度越高,ra越大,顯色效能越好,反之顯色性越差。

嚴格的物料控制,徹底做到同色溫同光譜led光源(色溫相同的前提下,x y值保證一樣)高品質的支架及相關物料的選用,保證手遊燈珠的高耐熱性及高性賴性。高顯指性在保證在高顯指數ra80的前提下,實現高的光通量。(高顯指,高流明)

顯色指數高,光色均勻,出光效率高,消除紫光光譜,降低熒光粉的使用溫度,提高長期使用過程中光譜 的一致性和可靠性。使用更長久。

2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led最主要的幾個引數,一個是色溫,單位是k,一個是光通量,單位是流明,其次就是顯色指數,顯色指數是指光源對物體顏色的還原能力,顯指越高,還原越真實,這就是你在服裝店看著衣服很漂亮,拿回家發現不怎麼樣,超市的水果很漂亮,買回去就變了,這是因為這些場所用的燈顯指都比較低,所以照明場所的led一般對顯指會有要求,高顯指現在一般指的是ra大於90以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led燈亮度。

led燈,只有白光才有高顯指和低顯指之分嗎?

4樓:

不,非只有白光才有高顯指和低顯指之分。任何燈源燈光都具備這個引數的呢

白光僅僅是通俗的說法而已。白光僅僅是色溫在6500k,我們的暖光通常是3800--4700k之間。

2023年發白光的led開發成功。led-gan晶片發藍光(λp=465nm,wd=30nm),高溫燒結制成的含ce3+的yag熒光粉受此藍光激發後發出黃色光線,峰值550nm。 led基片發出的藍光部分被熒光粉吸收,另一部分藍光與熒光粉發出的黃光混合,可以得到白光。

對於ingan/yag白色led,通過改變yag熒光粉的化學組成和調節熒光粉層的厚度,可以獲得色溫3500-10000k的各色白光。這種通過藍光led得到白光的方法,

色溫和顯色指數是兩個不同的引數。兩者無必然的指數關係。燈源(led、白熾燈、汞燈)才與顯指很有關係。

顯色指數不是led獨有的,是所有的光源都有的一個引數,是對色彩的還原能力。日光的顯色指數是100,白熾燈也是100,節能燈是80-90,led是70-9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暖光紅光之類的流明太弱,達不到高顯值

LED色溫,LED色溫是什麼意思

led色溫是以絕對溫度k 來表示,即將一標準黑體加熱,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時顏色開始由深紅 淺紅 橙黃 白 藍,逐漸改變,某光源與黑體的顏色相同時,黑體當時的絕對溫度的光源。光源色溫不同,光色也不同 色溫在 3300k 以下,光色偏紅給以溫暖的感覺 有穩重的氣氛,溫暖的感覺 色溫在 3000 6000...

滬指是什麼意思,滬指什麼意思?

滬指是滬市 指數的簡稱,滬指有一些指數,比如上證指數 上證綜合指數 上證50指數 上證180指數等等。其主要指數是上證指數。人們常說的滬指就是指的這個指數。滬指深指分別指 上證綜指即 上證綜合指數 上海 綜合指數 和深圳綜合指數。另外還有常見的滬深指數,它是由上海 交易所和深圳 交易所共同出資發起設...

元素是什麼意思,指什麼,元素是什麼意思,指什麼

化學元素 chemical element 就是具有相同的核電荷數 即核內質子數 的一類原子的總稱。關於元素的學說,即把元素看成構成自然界中一切實在物體的最簡單的組成部分的學說。早在遠古就已經產生了,不過,在古代把元素看作是物質的一種具體形式的這種近代觀念並不存在。無論在我國古代的哲學中還是在印度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