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ISO版內審員培訓試卷答案

2021-08-11 01:13:44 字數 2844 閱讀 3455

1樓:智在錢裡

選擇題判斷就不給你解答了多看看

6.iso9001-2000 標準鼓勵在制定、實施質量管理體系以及改進其有效性時採用過程方法,通過滿足顧客要求,增進顧客滿意。

為使組織有效運作,必須識別和管理眾多相互關聯的活動。通過利用資源和管理,將輸入轉化為輸出的一項活動,可以視為一個過程。通常,一個過程的輸出可直接形成下一過程的輸入。

組織內諸過程的系統的應用,連同這些過程的識別和相互作用及其管理,可稱之為「過程方法」。

過程方法的優點是對諸過程的系統中單個過程之間的聯絡以及過程的組合和相互作用進行連續的控制。

在質量管理體系中應用過程方法時強調以下方面的重要性:

a) 理解和滿足要求;

b) 需要從增值的角度考慮過程;

c) 獲得過程業績和有效性的結果;

d) 基於客觀的測量,持續改進過程。

此外,稱之為「pdca」的方法可適用於所有過程。pdca模式可簡述如下:

p-策劃:根據顧客的要求和組織的方針,為提供結果建立必要的目標和過程;

d-實施:實施過程;

c-檢查:根據方針、目標和產品要求,對過程和產品進行監視和測量,並報告結果;

a-處置:採取措施,以持續改進過程業績。

2樓:盛瀅鎖琳瑜

你把你的試卷傳送到我的郵箱裡面,[email protected]

我願意給你指點指點

高手請進,求iso9001-2008版內審員試題標準培訓試卷答案

3樓:

1、a2、d

3、a4、d

5、c6、b

7、a8、b

9、b10、e

11、b

12、d(該題的意圖是選d,但題出的有問題,iso9001中對內審員並沒有提出要求)

13、b

14、c

15、c

4樓:匿名使用者

adddbbabaeddbcc

5樓:匿名使用者

adadcdabeebdccc

6樓:

1.a 2.d 3.

a 4.d 5.c 6.

b 7.a 8.b 9.

a 10.e. 11.

b 12.d 13.b.

14.c.15.c

請教高手 iso9001:2008內審員試題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1.糾正措施與預防措施的區別是什麼?

糾正措施-針對已發生的不合格,「為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或其他不期望情況的原因所採取的措施。」;

預防措施-針對潛在不合格,「為消除潛在不合格或其他潛在不期望情況的原因所採取的措施。」

2.iso9001標準中哪些條款中體現了「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原則,請至少舉出2個條款,並簡要說明。

7.2.1-比如「b) 顧客雖然沒有明示,但規定的用途或已知的預期用途所必需的要求」比如我們冬天買個家庭用足浴盆,雖然客戶沒明確提出,不漏電是第一位,安全效能要放在前面。

8.2.1-比如我們所住小區,一般年底都會對住戶進行滿意度調查,以作為物業公司新年度如何更好服務業主的工作依據哦。

3.請描述你單位的產品及「產品要求」。(可舉例1-2種)

快速消費品最好舉例子,要求定義:「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也就是要求來自客戶,比如洗衣粉,其要求是洗得乾淨,能快速洗下去各種汙漬;用量要節省,**便宜,環保要求-不含磷。

4.質量管理體系檔案應如何控制?

檔案控制核心要求就是--確保在使用處可獲得有關版本的適用檔案;做起來圍繞這個核心來做,建議使用網上檔案中心形式-對所有能應用到內部網路人員,工作現場-可專屬電腦,老辦法,還是紙質檔案發放,舊版**!前提就是檔案控制要指定職責人員負責,最重要。

5. 內部稽核與管理評審的區別?

根本差異,內審來自內審小組評估公司體系執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啊!管評則是管理層來看體系適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簡言之,實施層次有本質差異

四、填空題20分(每題2分),請指出gb/t19001標準中適用於下述情景的某項條款,將條款號填在橫線上。

1)「檢驗員在車間對加工完成的零件進行檢測,並記錄檢測結果。」

適用於這一情況的條款是: 8.2.4

2)「某批外觀不符合要求的產品經重新表面處理後,檢驗員正在檢查該批產品的外觀是否符合要求。」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8.3

3)「質檢員正在測試某顧客提供的電子元器件的絕緣電阻。」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5.4

4)「**部部長每個月對庫房管理情況進行一次檢查。」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5.5

5)「烘乾車間的工人正在按規定監測烘箱的溫度。」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5.1

6)「**部採購某關鍵零件時,在合同中寫明瞭在供方現場進行驗收的要求和方法。」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2.2

7)「質檢部正在組織編制新產品的檢驗規程。」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1

8)「設計科正在討論並編制新產品的設計方案。」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3.1

9)「培訓機構舉辦的內審員培訓班上教師正在授課。」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 7.5.1

10)「某企業請來的培訓機構的教師正在給內審員授課。」

適用於這一情景的條款是:6.2.2

ISO9001 2019內審,ISO9001 2008內審

原因分析思路 1 分析是否為人的能力問題,如是否為人員不熟悉此要求,還是崗位換人,培訓不到位導致,如是可採取如人員培訓,規範換崗時人員的培訓要求 2 關注物料進出的流程是否規範,能否有效的指導人員指導,如不規範,那就規範下流程,讓制度沒有問題為好?以上供參考!你的追問那明顯就是不合格品控制了。要保證...

ISO各部門內審表,企業ISO內審專員工作職責?

你買本書看,比如 內審員手冊等,上面都有。另外,你可以向檢查組的人要一份,一般都會給的。先設計一份空白表單。然後根據程式檔案和三階檔案規定的各部門應執行的事務寫到檢查表。再到現場稽核是否已執行就可以了。企業iso內審專員工作職責?根據最高管理者的授權,負責對指定的部門和 或 過程,按照iso檔案和企...

iso9001質量管理內審員是什麼?考的難嗎

iso9001質量管理內審員 是在質量管理體系執行中進行內部稽核的工作人員,所謂內部稽核,就是檢查體系執行的情況,並做出是否符合體系要求的結論。一般企業要按iso9001標準建立和執行質量管理體系,需要內部一些人員重點參與,其中包括體系檔案編寫,內審,管理評審等,內審員一般是兼職的,從企業各個部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