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發工資按28天計算,每個月規定休息2天,請兩天假,工資

2021-08-13 01:57:51 字數 1366 閱讀 921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2樓:

請假兩天的工資=月工資÷28×2(天),那麼剩餘工資為:月工資-月工資÷28×2(天)。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那麼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不剔除國家規定的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那麼摺合下來,實際的上班天數按照28天計算,而員工請假2天的,工資計算應該是:月工資-月工資÷28×2(天)。

一個月發工資按28天計算。每個月規定休息2天,我請了兩天假,那麼工資怎麼演算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個月按31天算,扣去超休兩天,應該按29天計發吧,可是老闆說29天不足30天,只能帶薪休假1天,按28天發工資

4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按你的這種說法,如果你只請了兩天假,那應該是全額的工資。如果除了規定的休息日,你另外請了兩天假,應該扣除兩天的工資。

5樓:wang永成

一個月如果有三十天,月休兩天。按照月工資3000計算的話。用3000\應出勤

專28天=107.1428571428571這是單日出勤工資 再乘以實際出勤天

屬數26天=2,785.714285714286 而不會是你想象中的一天100休一天扣100。如果是那樣計算的話是不是一個月只上一天班老闆需要開3天的工資給你呢?應該不難想通的

6樓:5無欲則剛

比如你工資是3000/月,這個月28天上班,那麼每天的工資=3000/28=107.14元/天。但是你請了兩天假,也就是說只上了26天,那麼你這個月的工資=107.

14*26=2785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扣你工資,國家法定是月休8天

每個月什麼時候發工資,每個月發工資的憑證應該怎麼做?

這你得問該廠人事部門,作坊式企業就問老闆。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

我老公每個月七千多塊錢月,每個月發工資都剩沒有多少錢,又要養

適當給,在外不容易呀 看你們能力量力而行喲。你們越來越好,家裡才會真的越來越好。自己也適當留些積蓄。父母對我不好,我一點都不想孝順他們,這有錯麼?我先不看別人怎樣回答和評價您。我先來回答再看別人的說法,希望你看到後有心看完。現在凌晨接近3點,但我起來後因心情因素暫時又沒躺下去,心裡有說不完的故事。其...

每個月28號上班到下月28號發工資,是不是一年就多上了幾

一年裡你1月份工資是去年12月29日到當年1月28日的 12月份工資是11月29日到12月28日的。沒有少給你工資。如果中途離職的話,人資算工資時會按實際天數算的。沒有多也沒有少。放心吧。不存在多上幾天班的情況,如果多上班了,可以算加班。1 根據我國現行勞動法,企業可以實行以下三種工時制度 標準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