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工資是按30天還是31天計算

2022-11-23 23:20:04 字數 850 閱讀 5976

1樓:成元駒

根據公司規定,一般情況下是都按30天計算,也有企業按當月實際天數計算的按30天計算(或當月實際天數),如果請假,應月工資除以30計算出日工資,然後請假天數*日工資等數從月工資中扣除。

2樓:雷蕾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發工資不是按30天,也不是按31天,而是按21.75天。一、計算方法:

將一年的工作日,剔除節假日、休息日,再按12個月平均,計算出平均月工作日。二、21.75天僅用於計算工資基數,意思是計算日工資、加班費、請假扣款等需要用到工資基數時,都是按21.

75天計算。三、但21.75天是平均月工作日,而計算考勤時每月實際工作日有多少,則應按實際天數計算,不能因為上夠了21.

75天其它工作日就可以不上班。舉例:2023年7月份有31天,無節假日,則實際工作日為23天,比23天多時要計算加班費,比23天少時要扣工資,但日工資不會因為這個月多上或少上幾天就改變。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更多1條

月發工資按28天計算,每個月規定休息2天,請兩天假,工資

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

月薪工資按每月多少天計算工資,工資按多少天計算每月按多少天計算工資

月計薪天數21.75天。根據勞動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 檔案規定,月計薪天數按21.75天計算。附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根據 全國年...

績效考核按天計算嗎?工資按天計算是怎樣算的?

這個的話首先要進行工作分析。像在我們公司的標準是不同職務績效考核要求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你們公司的規定標準是怎麼算的 像銷售人員,公關部人員你就不能按照出勤率來對他們進行考核。因為根據工作特性不同,有的銷售人員可能沒有簽到,但是他們確實在外面工作,應酬等等。有的管理人員的考核可以針對他辦事能力,協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