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適合吃什麼菜有什麼簡單的家,夏天適合吃什麼菜菜譜

2021-08-21 09:07:48 字數 5442 閱讀 9263

1樓:鵝子野心

夏季天氣炎熱。飲食主要以清炎、消暑、降溫的食物為主.夏季適合吃什麼炒菜,特別孕婦在夏天喝湯注意事項.

1、可多吃鴨子和魚蟹蝦之類的水產品。據《日用本草》載,鴨能「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勢,補氣行水,養胃生津,止嗽息驚」。可見,夏令食鴨,既能補充過度消耗的營養,又可祛除暑熱給人體帶來的不良影響。

低熱、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者食鴨肉最為有益。

2、優化三餐。夏令三餐應根據夏天的氣溫和人體的生理變化來安排。水果沙拉可以作為理想的早餐食品之一。

最好將甜的如香蕉、無花果、櫻桃、與酸的、如菠蘿、柑橘、水果分開食用,不要將麵包和油脂如黃油、乳酪一起吃,麵包的「最佳搭檔」應是沙拉。

3、選擇最佳飲品。酸奶是理想的早晚飲品。早上飲酸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能量,晚餐飲酸奶時加上兩勺麥片可產生生長激素,促進肌肉生長。

新榨的橙汁含有的微量元素硒還能增強人的抗病力。另外,其所蘊含的黃酮類物質能使維生素c的作用提高20倍。不可冷落的飲品還有茶,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補償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鉀。

據測定每100克茶中鉀元素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10.7毫克,紅茶24.

1毫克。

4、豆製品,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

5、黃瓜,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6、白蘿蔔,能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7、綠豆芽,產熱少,不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8、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質。

9、韭菜,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包括多餘的脂肪。 洋蔥,含前列腺素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

10、香菇,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下面介紹一些適合夏季吃的炒菜:

一.日式炒時蔬

材料:時令蔬菜,捲心菜,生菜都可以,黃瓜,胡蘿蔔,海蟶子或者是新鮮海貝之類的都可以。

做法:1.買來鮮貝之類的東西要先放在淡鹽水中泡泡,讓它們身體的泥土之類的往外排洩排洩。

等差不多的時候就放到鍋裡面用它們熬湯,少放水,不用放鹽,任何調味品都不要加。一直煮到出現白白的湯水為止,湯水越濃越好。把湯倒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2.把蔬菜洗乾淨,胡蘿蔔和黃瓜切片就可以,捲心菜最好是用手撕成2-3公分的小塊。

3.把鍋放在火上,放一點油,把捲心菜用油爆炒一下,注意不要過火。(油量最好控制在爆炒完洋白菜之後鍋底就沒有油了)。

然後把事先煮好的海貝的鮮湯倒進鍋裡,用湯來咕嚕這些菜,注意黃瓜要最後放,也就咕嚕2-3分鐘就可以做熟了。

二.雞蛋玉米雜炒

雞蛋玉米雜炒集合元素為,甜玉米粒、黃瓜、胡蘿蔔、香蔥,油熱後入鍋翻炒,一起之前當然要把雞蛋炒好要起鍋時倒入雞蛋,加少量鹽,雞精或味精清淡的素菜切忌往死裡放調料,以免破壞了他們本有的氣質,可以再來點胡椒麵兒,這就行了,再多就過了。

夏天多吃素菜,補充身體水份和維他命,這話有道理.

據中藥大辭典載,西瓜皮:清暑解熱,止渴。

目前正值西瓜大量上市之季,合理地利用西瓜皮,不僅節約了家庭生活開支,更是對環境保護的一大貢獻。 下面介紹幾種西瓜皮的吃法:

1.涼拌西瓜皮。

選料:若想吃到美味的西瓜皮,選料最為重要。大家都知道,西瓜有很多品種,最適宜涼拌的西瓜是那種脆皮瓜,這種西瓜的瓜皮脆,皮薄。

加工:把瓜皮的紅肉除淨,瓜皮外的翠皮削去(或用菜刨刨除),把去了硬皮的瓜皮切片,放容器內加鹽醃片刻。

3.製作:吃時擠去水份,加入少量生抽、醋、蒜泥、麻油,拌均即可食用,吃時滿口脆香。

2.西瓜皮炒青椒。

選料與加工同上。

炒鍋上油,將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將擠幹水份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加適量調料,起鍋盛盤。此物清脆帶辣,是夏日佐餐的佳品。

3.西瓜皮乾燒肉

上述兩種吃法皆適宜選用薄皮危瓜,但我們時時會遇到厚皮瓜,扔了也很可惜,這裡介紹的就是這種瓜皮的吃法。

加工同上。

把加工好的瓜皮切成薄片,放在太陽下曝晒,讓其迅速失去水份,變成瓜皮幹。將晒好的瓜皮幹收集起來,存放到冬天雪花漫天菜蔬缺乏之時,將其與肉放在一起,做一碗熱騰騰的瓜皮紅燒肉,一定會得到家人喝彩的!

2樓:櫻妖雅

綠豆湯,絲瓜炒雞蛋,蔥油拌金針菇

3樓:巨集韻財稅

刀拍黃瓜挺好的,簡單易做還爽口

夏天適合吃什麼菜菜譜

4樓:叮咚在學習

1.多吃瓜類蔬菜:夏季人體丟失的水分多,須及時補充。

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這就是說,吃500克的瓜菜,就等於喝450毫升高質量的水。另外,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2.多吃涼性蔬菜:夏季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溼之毒。

暑溼侵入人體後會導致毛孔張開,過多出汗,造成氣虛,還會引起脾胃功能失調,消化不良。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

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3.多吃「殺菌」蔬菜:夏季氣溫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類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

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韭菜、香蔥、青蒜、蒜苗等。

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基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

一、環境溫度過高,空氣的溼度大,人體內熱量不易散發,熱量積存過多,這樣會導致體溫調節中樞失控而發生疾病,因此,除了注意防暑降溫之外,尤其要注意在飲食方面的保健。

夏天適合吃什麼家常菜

5樓:

夏季來一碗,食慾大開!

6樓:陸素琴危衣

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喜好多吃一些清淡、爽口的飯菜以及時令果蔬。由於夏季出汗會比較多,在多喝水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鹽分、糖分,可適當的喝一點淡鹽水或糖水,綠豆湯、酸梅湯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太叔凌柏軍靈

夏季溫度比較高,適合多吃些涼拌菜和下火利水去溼的菜,比如黃瓜、苦瓜、冬瓜等等。

8樓:辜絲赧浩嵐

夏天要吃些清淡的,甜品可以是綠豆海帶湯、八寶粥、銀耳百合湯等;湯可以是:老鴨冬瓜海帶湯、魚頭豆腐紫菜湯、草菇肉末湯等;小菜可以是:苦瓜炒牛肉、雞肝炒絲瓜,蝦皮雞蛋炒茄子等,因為夏天瓜類較多,蔬菜較少,夏天的蔬菜只有空心菜、紅薯苗等,可以配上蒜米來炒,也很好吃,還很方便。

9樓:愛和志沙暉

額,西瓜.

如果是菜的話,還是我個人推薦.

冬瓜排骨湯

在蒸排骨的盤子底下放一些蒜頭,味道更好

把排骨蒸好,冬瓜去皮.然後有皮的那一面朝上,再放去整,直到冬瓜熟了,可以做菜又可以做湯.

10樓:旅星菱張悌

最好是清淡的,應季的蔬菜,比如通心菜、白菜,不要吃拳菜,因為是熱氣的,玉米、土豆、紫菜、芥菜、海帶、茶樹菇等這些都可以吃,但要做的清淡,也可以陪著魚類、肉類煮湯喝都挺好的。不要做得很重口味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的,

但也不要吃的太素,

水果蔬菜是肯定要吃的,

適當吃些魚肉,

當然拉要多喝水,這是很重要的.

推薦涼拌黃瓜~豆腐這些!

夏天吃什麼菜最好菜譜

12樓:塵埃開出花

1、西紅柿防晒護膚

烈日當頭,如何防晒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西紅柿所含的番茄紅素是強抗氧化、抗輻射的生物活性物質,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線及各種外部輻射對**細胞的損害,預防黑色素生成。

番茄紅素還能發揮強大的抗氧化作用,保護**,同時西紅柿還富含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維生素c,有助**保持彈性,避免鬆弛。

2、苦瓜清涼降火

大熱天,吃點苦瓜有利於清涼降火,其中含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提高機體抵抗力等作用。此外,苦瓜中還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苦瓜是常見瓜果中性質最寒涼的,所以孕婦和脾胃虛寒的人少吃。

3、穿心蓮消暑解熱

穿心蓮也叫苦膽草,性寒味苦。鮮品可食藥兩用,能有效消暑解熱,涼血消腫。對天熱常見的急性菌痢、急性胃腸炎、尿路感染、傷風感冒以及氣管炎、肺炎、膽囊炎、口咽腫痛、燙傷、毒蟲叮咬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需要提醒的是,穿心蓮性涼,體虛、容易腹瀉和體寒的人最好少吃。

4、茼蒿增加食慾

炎熱的夏季,食慾不振是一種普遍現象,此時不妨吃些茼蒿。茼蒿具有非常特殊的清香,而且口感脆嫩易於烹製。其中含有豐富的芳香揮發油,中醫講芳香植物可以開竅,還可以寬中理氣、開胃消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能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茼蒿中還含有較多的鉀等礦物質,能調節體液代謝,消除水腫。

5、蘆筍清熱利尿

蘆筍富含多種營養物質,性味甘寒,有清熱功效,盛夏口乾、運動後口渴、發燒煩渴等情況下,都可吃蘆筍。蘆筍含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抵抗衰老有較好效果。

此外,蘆筍還是防止脹氣的超級食品,因為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從而緩解腹脹不適。

6、莧菜補鈣健骨

在夏季上市的眾多蔬菜中,莧菜也很值得推薦。從中醫角度講,莧菜味甘、性涼,歸大腸、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除溼止痢,通利二便的功效。夏天天熱,吃一些涼性食物,是有好處的。

另外,從營養角度來說,莧菜富含多種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鈣含量尤其豐富,資料顯示,每100克莧菜的鈣含量高達180毫克,莧菜還富含鎂、鉀、維生素k等多種有助鈣吸收的營養素,是補鈣健骨的好食材。

13樓:阮素蘭應秋

清淡為主,太油膩的少吃了。多吃點素菜,青炒空心菜,小青菜,清蒸茄子…肉菜搭配的冷盤了,瘦肉拌黃瓜,涼拌苦瓜,西紅柿,涼拌肚絲,涼拌雞絲…清淡的湯類,冬瓜海帶湯,黃瓜蛋湯,海帶排骨湯,瓠子湯…少油膩多清淡就行。

14樓:悉南甘藹

天,吃涼拌

菜可消暑開胃,促進食慾。以下介紹幾款簡便易做的涼拌菜,你不妨一試。

涼拌蜇頭。將水發蜇頭250克切成2毫米薄片,用熱水燙一下,速撈出瀝乾水分,蛋皮25克切絲,香菜切段,將蜇頭放入碗內,蛋絲、香菜撒在上面,水發海米放在香菜上面,撒上芥末糊,炒勺內放香油,燒到七成熟加醋,醬油一勺,澆在菜上,拌勻即可。

涼拌腰片。取新豬腰,剝去外膜,用刀批成兩片,剔去腰臊,用平刀法切成薄片。放入開水鍋用精鹽、味精、麻油、料酒、薑末兌成的調味汁拌勻。

蒜泥肉片。將淨豬肉切成柳葉形薄片,放入開水中焯,至呈白色撈出瀝乾水分,涼後裝入盤內,澆上蒜泥與醋、白糖、味精及熬製的醬油兌成調味汁,拌勻入味,再淋香油即可食用。

今天最適合吃什麼菜,最近適合吃什麼菜

如果心情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如果心情不好,你想吃點什麼就吃點什麼吧!最近適合吃什麼菜 畜禽類,如黃牛肉 羊肉 狗肉 豬肚 雞肉 水產類,如帶魚 鯧魚 鱸魚 刀魚 鯽魚 草魚 鰱魚 鱅魚 黃鱔 河蝦 海蝦 淡菜 海參 雜糧類,如糯米 高粱 黍米 燕麥 蔬菜類,如韭菜 辣椒 大頭菜 香菜 胡蔥 大蒜 ...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蔬菜食物好,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跟蔬菜?

多吃些當地時令蔬菜水果最好,蔬菜如絲瓜 茄子 苦瓜 蕃薯葉 空心菜 十字科菜等,水果如解渴解暑的西瓜 香瓜 葡萄 香蕉 梨等。就吃季節水果和蔬菜就好了啊,就是說夏天出什麼水果和蔬菜就吃什麼,不要刻意去吃冬天或者秋天才出的水果和蔬菜。夏天炎熱可以吃西瓜解暑,但西瓜屬性涼性水果,也不能過多的去吃,特別是...

夏天來了適合吃什麼呢

夏天來了多吃清淡的,消暑降溫的食物,比如綠豆湯西瓜甜瓜之類的東西,對身體有好處的。夏天來了署熱難消流汗量大適合吃綠豆粥,絲瓜子,冬瓜,涼伴豆腐,白水肉等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解暑的,比如,西瓜,黃瓜,苦瓜,綠豆湯!但是冷飲不可以多吃哦,冷飲吃多了,傷身體!夏天炎熱最好吃些清淡的。植物。嗯,比如說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