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點什麼家常菜,冬天適合吃什麼家常菜

2023-07-09 11:10:04 字數 5717 閱讀 9154

1樓:旅行書桌

山藥炒牛肉:

山藥去皮切薄片待用,牛肉切薄片加點花生油、鹽、雞精醃一會兒入味,然後加地瓜粉捏勻,下熱油鍋到不粘鍋,然後加入山藥片炒熟。很營養。

冬天適合吃什麼家常菜

2樓:曹仙

冬天寒冷冷落,陰盛陽衰。人體受寒涼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調治功能差,冬天進補最能使身體好。俗話說:

冬令進補,春天打虎」。寒冷的冬季,除了保暖至關重要,科學的食物進補、合理伙食尤其重要。今天給大家分享幾道適合冬天吃的家常菜,好吃又營養,看有你喜歡吃的嗎?

肉末蒸蛋】肉末蒸蛋,這道菜做法簡單,味道鮮美,老少皆宜。瘦肉裡的鐵含量比較高,並且利於人體吸收,比大棗的補血作用更強。香菇中含有豐富的鐵、核黃素、鈣等還能使你的**更加有光澤跟彈性。

雞蛋裡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食材:裡脊肉,香菇,雞蛋。

做法:1.裡脊肉清洗乾淨剁成肉末。裝進碗裡,香菇2朵切成末,放進肉餡裡。再切點蔥末也加進去。

2.雞蛋打到碗裡。然後把蛋清跟蛋黃分離,蛋清倒到肉餡裡,再加點生抽,蠔油,胡椒粉,然後攪拌均勻。

取一個盤子,用刷子刷一層油,這樣就不會粘盤。然後把肉餡壓成肉餅。然後把蛋黃放上去。

3.蒸鍋里加水,水開後,放進去蒸15分鐘。

4.蒸熟以後,撒點蔥花點綴一下。

牛腩燉蘿蔔】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白蘿蔔是冬天裡一種常見的蔬菜。蘿蔔的營養價值就更高了,能提高免疫力,還能提升腸胃的消化功能。

牛肉營養豐富,能夠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調養失血,組織修復,還能滋養脾胃。牛腩搭配蘿蔔,既是一道美味的菜餚,也是一道營養豐富的補品。

食材】:牛腩750克,400克蘿蔔,2大勺柱候醬,1勺花生醬,1塊南腐乳,2勺腐乳汁,生抽,姜蒜,陳皮,桂皮,八角,香葉,幹辣椒,幾顆冰糖。

製作過程】:

牛腩先洗乾淨血水,然後冷水下鍋先焯一下。焯水的時候倒入少許白酒去腥。

焯好水的牛腩夾出,過冷水清洗乾淨,切塊備用。

然後來準備一碗醬汁:加入2大勺柱候醬,一勺花生醬,一塊南腐乳,再舀上2勺腐乳汁,然後攪拌均勻。

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把薑片跟蒜放下去炒香。接著把牛腩放下來炒香。

炒至牛肉發白,就倒入少許白酒,再倒入適量的生抽,炒勻。炒勻以後,把之前調好的醬汁倒入。

再翻炒均勻,然後加入溫水,這個溫水的量要沒過牛腩。蓋上蓋,燒開。牛腩煮開後,轉到砂鍋裡。

然後再加入陳皮,桂皮,八角,香葉,幹辣椒,幾顆冰糖。攪勻一下。

蓋上蓋,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把蘿蔔去皮,滾刀塊。牛腩燜了1個半小時後,把切好的蘿蔔塊放進去。

蓋上蓋,再燜半小時,就燉好了。

3樓:本歆

冬天適合吃什麼家常菜呢?首選是大白菜。因為冬天到了白菜水分大,有營養,可以補充體內水分。

炒白菜,醋溜白菜,熬白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再一個就是白蘿蔔。白蘿蔔燉羊肉,清炒蘿蔔絲,涼拌蘿蔔都非常好吃。

可以包點兒白菜餡兒水餃,蘿蔔餡兒水餃。

4樓:網友

冬天適合吃大白菜,白菜的營養豐富,多吃白菜是冬天的最好的東西。所以我建議大家多吃白菜。

5樓:玄哲

冬天可以吃一些冬季時令蔬菜。比如,防癌抗癌的花菜。消食化痰定喘。

清熱順氣,消腫散瘀的白蘿蔔。補脾肺之氣,益肺腎之陰,有滋補作用的山藥。能夠緩解乾燥症狀,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南瓜,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增強機體抗癌能力的包心菜。

清熱除煩,涼血止血散瘀的蓮藕。以及能夠幫助胃腸道蠕動和排便的菠菜。

6樓:網友

冬天適合吃什麼家常菜?冬天寒冷不應該吃,寒涼的菜應該吃對身體有有好處的菜,發熱的對身體有熱能量的菜最好。

7樓:歷史小蘿蔔

冬天適合吃燉菜,比如豬肉酸菜燉粉條,凍豆腐燉海帶,小雞燉蘑菇粉條,牛腩燉柿子土豆等!

冬天吃什麼菜好

8樓:01810挖彩

西紅柿。冬天人「體寒」與「壓力」是影響睡眠的兩大因素,而西紅柿裡的番茄紅素能夠清理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放鬆神經、緩解壓力的作用,適宜冬天食用。

小白菜。小白菜含鈣量高,是防治維生素d缺乏的理想蔬菜,還具有緩解精神緊張的功能,常吃小白菜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危險性。

紅薯。紅薯供給了人體大量的蛋白、糖、維生素,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和胃、暖胃等功效。

萵筍。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而且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好處。

9樓:赤雍

冬季適合吃的菜有以下幾種:

1.南瓜。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等,有助於緩解身體出現的乾燥現象,增強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而且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是最佳的補血食材。

2.紅燒豬蹄。豬蹄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是比較高的,還能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豬蹄中含有的脂肪量較少,不用擔心吃豬蹄會引起身體出現肥胖現象。

3.白蘿蔔。白蘿蔔有消食、化痰定喘以及清熱順氣等功效,身體上如果出現喉幹、咽痛或者是反覆咳嗽、有痰等現象時,吃蘿蔔不僅可以幫助做到開胃,還能助消化、滋養咽喉和化痰順氣等,有一定的預防感冒效果。

10樓:帳號已登出

冬季的時候推薦大家吃的家常菜還是比較多的,醬汁排骨是其中很不錯的一個選擇,需要我們準備好排骨500克、蔥1段、料酒1大勺、白芝麻1大勺、黃豆醬、番茄沙司、老抽、蠔油、清水。首先大家要把排骨洗淨,然後放到鍋中加入蔥和料酒,加水之後煮開,然後轉成小火繼續燜1小時就可以煮熟,然後撈出之後就可以瀝去水分。把醬汁調料兌在一起攪勻就可以了。

之後在鍋中燒熱油,然後放入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取出,然後我們可以利用鍋內的餘油,倒入醬汁就可以不停的進行翻攪,直到冒泡的時候,及時的倒入煎好的排骨,然後翻攪到湯汁均勻沾到排骨表面的時候就可以收幹湯汁,最後撒上芝麻攪勻就可以吃了。

玉米胡蘿蔔脊骨湯是很適合在冬季吃的,是可以幫助我們暖身的,首先需要準備好玉米1根、胡蘿蔔1根、豬脊骨5塊、薑片和大蔥斷、鹽、胡椒粉。我們要把玉米、胡蘿蔔切塊,脊骨過沸水之後撈出洗乾淨。先把脊骨放到砂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蔥段、薑片,用大火煮開之後就可以轉成小火,繼續煲1小時,然後放入其中玉米和胡蘿蔔,繼續煲1小時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富含熱量和維生素的菜。

冬天吃什麼菜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白菜。白菜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便於儲存,大白菜有通利腸胃的功效,而且經常吃大白菜的話,能夠起到刮腸排毒的作用。冬季空氣乾燥,寒風對人的**傷害很大。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的效果。

2、紅薯。紅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鉀、鎂、銅、硒、鈣等多種礦物質。紅薯的蛋白質質量高,可彌補大米、白麵中的營養缺失、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

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恰恰是大米、麵粉所缺乏的。所以、紅薯與米麵混吃、可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其營養價值。

3、蘿蔔。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蘿蔔有解除煩熱、養護脾胃的功效。

而在冬季脾胃易受損傷,進補養生不妨從吃蘿蔔護脾胃開始。不過本就脾胃虛寒的人就不適合多吃蘿蔔,如果需要,可以羊肉或牛肉加蘿蔔一起吃,這樣兩種食材相互中和,對脾胃也有一定養護作用。

4、冬筍。冬筍的營養價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絕」的美譽。冬筍與春筍、夏筍不同,它「低調」地長在地下,尚未破土而出,營養價值也較高。

冬筍富含多種蛋白質和氨基酸,搭配各種肉類烹飪,不但味道更鮮美,還可以清熱解膩。此外,它還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冬天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營養豐富的、溫補的蔬菜,比如胡蘿蔔、紅薯、南瓜等。 胡蘿蔔、紅薯、南瓜這類蔬菜是冬季的應季蔬菜,其中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含量比較高,也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冬季食用可以補脾健胃,也能夠為抵抗嚴寒補充營養。 冬季氣候乾燥,也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滋陰潤燥的蔬菜,例如百合、銀耳、木耳等,能夠緩解**乾燥瘙癢和肺燥咳嗽的症狀。

也可以多吃一些白蘿蔔,能夠理氣養肺,能幫助緩解風寒感冒時咳嗽、頭疼、咽痛的症狀。

冬天吃什麼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適合吃蘿蔔,白菜,土豆,豆腐,菠菜,紅薯等一些蔬菜還有牛肉,羊肉一些肉菜。

冬季嚴寒易吃一些溫中滋補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冬天是最適合進行滋補的一個季節。冬天天氣比較寒冷,在冬季,外出的戶外活動會減少,這個時候正好為身體儲存能量,冬季階段的養生不僅能夠幫助身體驅除寒冷,還能為身體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對身體健康而言,冬季的日常保養非常重要,在冬天首先要保護好手腳,可以的話經常搓手,手熱可以帶動全身熱量,避免體寒,還可以減少凍瘡出現的可能,同時還能夠預防感冒,並且對於人們的大腦也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冬天是一個嚴寒的季節,所以在嚴寒季節要少吃生冷,寒涼食物,這樣有利於保護腸胃,而且冬季比較寒冷,一些人不喜歡鍛鍊,所以在日常別暴飲暴食,避免積食引起腸道不舒服,在生活中保持好心情也可以保護腸胃。

15樓:網友

幾款適合冬季養生的食譜:

1.胡椒豬肚湯,它能調理胃寒的病症,有健脾開胃、祛風散寒、溫中止痛的功效。

2.烏骨雞燉板栗,烏雞甘平,入肺腎,滋陰益氣,可雙補肺腎。板栗補腎強筋。此二菜同用,按秋時益肺,也可為冬季補腎作準備。

3.牛肉燉蘿蔔,白蘿蔔富含維生素,牛肉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冬天適合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16樓:慕構然

一、豆豉炒五花肉;五花肉滋滋作響,聽著就想吃!

製作步驟:(一)、五花肉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

二)、紅椒切丁、尖椒切絲備用。

三)、蔥、姜切末備用。

四)、鍋中做油,5成熱時下入蔥、姜炒香。

五)、入豆豉醬中火慢慢煸出香味後下入五花肉炒至微微出油。

六)、烹料酒、醬油後下入紅椒、尖椒炒勻。

七)、入鹽調味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成。

二、尖椒炒肉絲;有了這道菜,都要多吃一碗米飯。

製作步驟:(一)、把尖椒裡的仔挖掉並洗乾淨,然後分成小塊。

二)、把豆腐乾切成條。

三)、切肉切成絲,並倒入適量的鹽和紹酒。

四)、起油鍋,倒入肉絲翻炒。

五)、然後再倒入豆腐乾。

六)、另起油鍋加入尖椒翻炒三分鐘,加入鹽。

七)、把炒好的尖椒倒入燒豆腐乾的鍋裡,稍加一點點的清水再繼續翻少三分鐘即可起鍋了。

三、辣炒竹筍;試試這道菜,很開胃哦。

製作步驟:(一)、竹筍洗淨,切絲;紅椒洗淨,切條;青 蔥洗淨,切段。(二)、炒鍋加油燒熱,入蒜末爆香,再加入竹筍絲 翻炒片刻,將切好的糹b剌叔加入一起翻炒至熟。

三)、 加各調味料調好味,待香味散發,撒青 蔥段,最後起鍋盛盤即可。

四、蔥花炒雞蛋;特下飯的一道菜,做法還非常的簡單。

製作步驟:(一)、 蔥洗淨去掉蔥白,把蔥青切成蔥花,放進玻璃大碗裡。

二)、打入四隻雞蛋,將玻璃大碗傾斜成45度,用筷子順一個方向,將蛋和蔥花快速攪拌,打至蛋液呈黏稠狀。

三)、把鍋燒熱,直到鍋內的水分全部蒸發,燒1分鐘左右,放6湯匙油入鍋,轉動鍋讓油鋪滿整個鍋面,然後改成小火,再澆入蛋液。

四)、順一個方向快速翻炒蛋液,大約1分鐘後,蛋液會凝固起來,這時趕緊起鍋,免得炒蛋過老。

冬天很多人都會嫌煮菜剛上桌就涼了,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打火鍋,但是每天吃打火鍋會很膩,而且長期吃打火鍋還會容易吃胖,建議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做這四個家常菜,製作方法簡單,而且味道也不錯。

冬天適合吃的素菜,冬天適合吃什麼蔬菜

白菜,南瓜,土豆,芹菜,胡蘿蔔,白蘿蔔等。在冬天的時候適合吃一些水分較為充足,口味較為清淡的蔬菜。老一輩的人經常會說百菜不如白菜,也因此到了冬天選擇蔬菜的時候會以白菜為主。除了吃蔬菜之外,冬天的時候還可以吃冬棗,香蕉,橘子,蘋果,釋迦,石榴,草莓,獼猴桃,甘蔗,黑提子等水果。冬天的家常菜 1 紅辣油...

在冬天適合吃什麼呢?冬天適合吃什麼??

在冬日裡比較寒冷,就要吃一些熱乎乎的又高熱量的美食。要吃的幾種美食有火鍋 烤肉 烤紅薯 毛血旺 豬肉燉粉條 牛肉燉土豆蘿蔔 砂鍋一類的菜品等。在寒冷的冬季,還是吃溫暖的食物合適。因為衣物和被服的保暖是遠遠不夠的,一些暖胃的食物才能讓你體會到由內而外的溫暖,所以很多人都講究冬季進補,不過作為年輕人,進...

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還有蘋果 橘子 香蕉 山楂等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 肝硬化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