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適合吃什麼菜,最近適合吃什麼菜

2023-02-19 18:50:05 字數 3723 閱讀 4183

1樓:曠天天天

如果心情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如果心情不好,你想吃點什麼就吃點什麼吧!

最近適合吃什麼菜

2樓:

畜禽類,如黃牛肉、羊肉、狗肉、豬肚、雞肉;水產類,如帶魚、鯧魚、鱸魚、刀魚、鯽魚、草魚、鰱魚、鱅魚、黃鱔、河蝦、海蝦、淡菜、海參;雜糧類,如糯米、高粱、黍米、燕麥;蔬菜類,如韭菜、辣椒、大頭菜、香菜、胡蔥、大蒜、生薑;果品類,如桂圓、荔枝、紅棗、山楂、核桃、栗子等。多吃這類食物,就在於它們均為性溫,多為冬令滋補良品,且驅散寒冷,溫腎而增加體熱。其中列舉的蔬菜類又味辛,能使肺氣宣達,有助於腎氣固實。

又因屬五色之一的黑為水走腎經,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多吃這類食物有明顯補腎作用。而黃色蔬菜如胡蘿蔔、黃花菜、土豆、山藥、南瓜之類,所含色素以黃酮類色素為主,在生理上可減低血管滲透和防止血管破裂。血管遇嚴寒易收縮硬化破裂,甚至有釀成腦溢血的危險,故此時應多吃黃色蔬菜。

此外,冬季固然寒冷,但人們穿衣多、住房暖、活動少,飲食所含熱量偏高,體內容易積熱,故冬季也會時有肺火顯盛的現象。對此,不妨再適當吃一點、屬性偏涼的食物,如白蘿蔔、大白菜、芹菜、菠菜、冬筍、香蕉、生梨、蘋果。這樣,既有補不足,又可清有餘。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比較冷乾燥 最適合吃大白菜了 解毒的 另外捲心菜可以多吃一點 有營養而且對大腦有益 補充維生素。

今天吃什麼菜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最簡單,我今晚吃火鍋。蔬菜一洗就好,調料就買現成的。

昨晚我吃的是炒飯,煮好的米飯,再加上雞蛋,圓蔥,青椒,火腿,胡蘿蔔等做配料,一鍋炒,色澤好,食慾好,再配上清湯,省時省力。

明天的還沒有想好,暫定吃義大利麵。

5樓:超泥

你提問時間,應該是晚餐吃什麼菜。晚上運動量少了 不要吃過油膩 高熱量的的食物 過量的攝入食物 晚上吸收不了就會囤積脂肪 也容易給胃增加負擔!

下列菜比較好:

蘿蔔牛腩湯 西蘭花炒魷魚 醋拌菠菜。

海帶湯 清蒸鰻魚 涼拌蓮藕 南瓜拌口蘑。

西紅柿湯 鵪鶉蛋 涼拌白菜絲 三絲冬瓜卷 果仁炒瓜丁。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豆湯 消暑解渴。

現在這個時候吃什麼菜最好

7樓:風過無痕

現在是秋燥天氣,尤其廣東氣溫高,可以燉點雪梨冰糖百合湯吃吃,很潤肺的。把雪梨去核切小塊,加清水、冰糖隔水燉一個小時,在放入鮮百合燉五分鐘即可食用。口感酸甜、清爽,很好吃的。

8樓:賈府焦大

弄點中藥燉點排骨什麼的,秋季進補。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

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尊為「百果之宗」。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痛風、風溼病及關節炎也有防治功效,對**肺熱咳嗽和喉嚨痛等效果更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 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 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3. 葡萄: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4. 芒果:

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5. 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6. 檸檬:

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7. 山楂: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謝謝!!

11樓:楊春白雪雨雨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梨——去火。

葡萄——抗氧化。

番茄——抗癌。

蘋果——美容。

香蕉——通便,平衡油脂分泌。

獼猴桃——美白。

大棗——養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梨——去火。

葡萄——抗氧化。

番茄——抗癌。

蘋果——美容。

香蕉——通便,平衡油脂分泌。

獼猴桃——美白。

大棗——養血。

13樓:網友

梨、西紅柿、香蕉、甘蔗、桔子、柚子、柿子、蘋果、榴蓮、葡萄、獼猴桃、石榴、山楂(不知道算不算水果啊!)、棗。關鍵是看你自己選了,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是不同的,我認為吃水果不僅是補營養,還是一種人生享受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最容易氣候乾燥,所以會有咳嗽,**乾燥的表現,可以熬梨水喝,可以潤肺止咳,芒果和木瓜都是非常好的。

平時還是需要多喝溫水,不要著急上火,避免呼吸道的感染。多吃清淡的蔬菜。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病的人要注意血壓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梨子、蘋果。

秋天乾燥,多吃水果好處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番茄 柚子 甘蔗 梨。

夏天最適合吃什麼

要適當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 高溫溼重,吃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 健胃消食 涼血平肝 清熱解毒 降低血壓之功。夏季食慾減退,脾胃功能較為遲鈍,此時食用清淡之品,這有助於開...

4月份最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1 芒果 芒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100克的芒果含胡蘿蔔素高達2080毫克,對視力的提高很有好處,比如經常用電腦的上班族 上學的孩子們 常常看書報的老年朋友,都應該多吃芒果,體弱老生病的人常吃芒果還能增強免疫力。芒果中所含的鉀元素對高血壓的人也很有益處。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澤,但有時會因磕碰傷或...

冬季最適合吃什麼食物,冬天適合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蓮藕 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 潤燥止渴 清心安神的作用。梨 冬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體燥,生津潤肺。花生 可以醒脾和胃 潤肺化痰 滋養調氣 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 食少體弱 燥咳少痰 咯血 紫斑 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紅棗 能補脾益血 止血。對脾虛血少 貧血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