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武術好還是跆拳道好,多大年齡學合適

2021-08-21 21:45:53 字數 641 閱讀 2281

1樓:福州禪武

如果是健身,武術和跆拳道都行,如果想要防身還是散打、拳擊更為實用

跆拳道進奧運會,為了區別拳擊與摔跤,跆拳道不用摔法,拳法只保留一個直拳,用腿攻擊,這樣練習對頭的保護就弱化了,近身格鬥的技術也沒用了,但是跆拳道運動始終倡導的「以禮始,以禮終」的尚武精神。把鞠躬禮貫穿在訓練的中,以行動強化禮儀,這是國家和社會都需要的。以散打為代表的實戰武術,目前發展走上了快速車道,在屢次對抗國外的搏擊中,勝多負少。

散打是凌駕與武術之上的一種競技搏擊術,由於其攻擊手法上的多樣 花,因而起訓練的方法也增多,拳法的訓練、腿法的訓練、抱摔的訓練,學了抱摔就要學防摔術和抗摔術,所以,散打攻擊以多樣化攻擊和防守更貼近實戰。

2樓:小義武術教練

無論我們學習跆拳道,泰拳,散打或者是傳統武術,他都有防身的意義,就算我們學習游泳,跑步也可以,關鍵在於核心力量的訓練。至於哪個更實用,聽完武術教練的講解就明白了。

3樓:邵智訾儀

我認為還是學武術好!因為武術不僅練習拳術,還能學習刀槍棍劍等兵器,其中棍是防身最實用的,比跆拳道要好多了,跆拳道是拳術的一種,也是從中國的武術轉變過來的。在說小孩已經練習武術3年了,有一定的基本功了,並且又拿到了市一級的名次。

以後他長大也好找工作啊。

跆拳道厲害還是柔道厲害,女生學跆拳道好還是柔道好?

我是當過跆拳道的人,我來講2句 我的單位 醫院 裡有個女的是退役女兵,她是搞柔道的,我就見過她把一個男的 挺壯 仍了出去。柔道是結合了日本的柔術和空手道里的手技以及相撲中的手技,所以說柔道很實用。而跆拳道嘛,則有很多人不會實戰,而造成很多人以為跆拳道不厲害。綜合而言,只要你學得好,隨便學什麼工夫都是...

女生血跆拳道還是散打,女孩學跆拳道好還是散打好

得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說實用的話,當然是散打。如果是為了找個健身專案,那就無所謂了,自己愛學啥就學啥了。沒有基礎其實也無所謂,咬咬牙也就出來了,反正23歲的話,如果不是有著百年難得一遇的根骨 千年難得一見的悟性的話。基本上是不要想和從小就開始訓練的專業選手比了。如果實在是開肩壓腿有難度的話,那就...

學跆拳道和武術哪個好,謝謝,急急急

跆拳來道怎麼能算是武術源的一種呢?搞搞清楚武術的概念再說這句話好不好?武術 是以攻防技擊為主要技術內容,以套路演練和搏鬥對抗為運動形式,注重內外兼修的民族傳統體育專案.中國武術百科全書 武術按其功能分類,可分為 1競技武術 2健身武術 3實用武術 按其運動形式分類可分為套路運動和搏鬥運動,其中搏鬥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