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語文讀後感,寫一篇語文讀後感

2021-08-25 04:17:42 字數 1053 閱讀 876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星孩》有感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套「口袋」書,一本書一個故事,其中有一本叫《星孩》的書,讓我非常感動。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個樵夫,在林中撿到了一個孩子,因孩子是從天而降,便給他取名為星孩。星孩長得非常英俊,村裡的人都十分喜歡他,願意和他在一起,並當面讚美他,可星孩逐漸變得變得驕傲而殘酷,自視出身高貴,瞧不起小夥伴,嫌他們貧賤,對殘疾人扔石頭,任意捕殺鳥獸,整日胡作非為。一天,村裡來了一個討飯的女人,自稱是他的母親,為找他幾乎走遍了世界,他不但不相認,並大聲嚷到:

「滾開,你這個臭要飯的,我不是你的兒子」還一腳踢開了她,並說永不見她,後來,上帝懲罰星孩,把他變得又臭又髒,他痛不欲生,發誓一定要找到媽媽,後來他歷盡艱辛,吃盡苦頭,終於找到了親生母親。其實他的父母是國王和王后,把皇位傳給了他,他做了皇帝后,就公佈法令,不許任何人殘害鳥獸,城裡的窮人都得到了施捨和照顧,討飯的人沒有了。在他的治理下,這裡處處充滿和平和繁榮的景象。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幾個道理:一,當自己有一方面佔優勢時,不要驕傲,要去想別人有沒有比自己做的好的,自己是否要去學習,去請教呢?二,天下的父母最辛苦,父母並沒有義務去給我們服務,父母不欠我們什麼,我們得到了父母的關愛、幫助、養育之恩……我們應該去感謝父母。

三,知錯就改,就不是錯,知錯不改就是大錯特錯,論語中不是說:「知錯不改,實為錯也!」

寫大語文的讀後感500字

2樓:濮陽旭東呼賢

在看完一篇文章後用自己的看法對其中的人或物或某一件事進行書面上的傾訴

只要把你的真實感情寫下來

對這件事的看法

做法是否認同

儘量不要讓文字數量而侷限了自己的真是想法

不是每一篇文章都能寫上500字的讀後感

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不要去攀比

如果老師只看文字數量

而不注重文章質量的話

也不用去理會

只要把你真實想說的寫下來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如何寫讀後感,如何寫一篇讀後感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如何寫好一篇讀後感?先寫你在什麼時侯什麼空間讀,在寫讀了的主要內容,再寫感想,再寫啟發。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怎麼寫一篇讀後感呢?讀後感的一般是你有一個對他的一個生活上的深刻理解,再加上書的主要內容,以及書中主要人物激發你的...

語文課文讀後感怎麼寫,別了,語文課讀後感怎麼寫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 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回容和特點 二是根據答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 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 感 字上.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

讀名著寫讀後感(),讀一篇名著寫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讀了 綠野仙蹤 這本書,受益匪淺。綠野仙蹤 是一個長篇童話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多蘿茜,她抱著一隻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 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為一次龍捲風,她和她的小狗被捲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她們去找仙人要仙人幫助自己回家。路上,她遇到了 沒有腦的稻草人 沒有心的鐵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