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讀後感,如何寫一篇讀後感

2022-04-05 12:55:08 字數 1243 閱讀 9630

1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如何寫好一篇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你在什麼時侯什麼空間讀,在寫讀了的主要內容,再寫感想,再寫啟發。

3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4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怎麼寫一篇讀後感呢?

5樓:我有

讀後感的一般是你有一個對他的一個生活上的深刻理解,再加上書的主要內容,以及書中主要人物激發你的經歷的感觸點,由此得到的一種心理上的安慰以及得到一種不尋常的感悟,然後你要把那個感悟寫出來,這就是一個一邊所謂的讀後感,那麼我們如何寫好一篇讀後感呢?它是需要一個技巧性的,首先,你要真的是自己讀書的,而且這個讀後感還是你自己特別願意去寫的,感受到書中的精髓,你就要回憶書裡面的內容就是尤其是某個片段,他著重於你的感受,所以說是某個片段或者某一章節的內容,他特別觸動你,你最好能夠寫出來,包括你讀完書整體的感悟。比如說你讀完了平凡的世界,你就會感受到這個世界是平凡的,但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由此你可以進行不斷的昇華進行不斷的磨練,從而造究一篇完整而又很好的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引,議,聯,結」四個方面來寫讀後感。

一,「引」,即對所讀的內容,感受最深的內容進行引用,往往是文章的主旨所在,給人教育啟迪深刻的內容。如《魯濱遜漂流記》的讀後感。可引用魯濱遜獲救後說的一段話,他的頑強的毅力,堅定的信念,以及野外救生能力,感人至深。

二,「議」,根據引述的內容,生發議論,發表見解,感悟。比如《魯……》野外求生的能力,尋找食物……,

三,「聯」即聯絡現實或自身實際,找出我們與魯濱遜的差距,學習他的與困難鬥爭的不屈的頑強精神!

四,「結」,結尾卒章顯志,畫龍點睛,發出號召,表明態度,做一個有毅力,有信心,不怕困難……的人。學會生存,勇於拼搏奮鬥!

如何寫好一篇好的讀後感? 5

7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8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9樓:晨蘭貝兒

1先用簡短的話起個好的開頭

2介紹主要內容不要太多一段話

3感想4漂亮的總結

《梵高》讀後感如何寫,梵高傳讀後感

渴望生活 溫森特梵高,一個一想起來就聯絡起他那幅狂熱的絢麗的的向日葵的畫家。我從來沒有仔細研究過他的畫,一直對他有著一種同情才華橫溢的落魄的藝術家的情感。今天終於把那本歐文斯通的 渴望生活 梵高傳看完了,從新的一個角度認識了他,並改變了對他那種同情的態度,換之的是尊敬和仰望。含著眼淚,想要記錄點什麼...

寫語文讀後感,寫一篇語文讀後感

讀 星孩 有感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套 口袋 書,一本書一個故事,其中有一本叫 星孩 的書,讓我非常感動。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個樵夫,在林中撿到了一個孩子,因孩子是從天而降,便給他取名為星孩。星孩長得非常英俊,村裡的人都十分喜歡他,願意和他在一起,並當面讚美他,可星孩逐漸變得變得驕傲而殘酷,自...

讀名著寫讀後感(),讀一篇名著寫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讀了 綠野仙蹤 這本書,受益匪淺。綠野仙蹤 是一個長篇童話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多蘿茜,她抱著一隻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 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為一次龍捲風,她和她的小狗被捲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她們去找仙人要仙人幫助自己回家。路上,她遇到了 沒有腦的稻草人 沒有心的鐵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