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鍋粥怎麼做,砂鍋粥的做法及配方

2023-02-22 01:55:06 字數 5762 閱讀 9812

1樓:無雅詩

砂鍋粥的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

大米,花蟹、鮑魚、魷魚、大蝦、白貝、冬菜、姜、香菜、蔥。

【烹飪過程】

1、大米用清水泡一晚上。

2、海鮮處理好後,加點薑絲、鹽和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

砂鍋中放入泡好的米和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7。

4、小火煮開後加入一小坨豬油(這是粥底順滑的秘密)蓋上蓋,小火慢煮30分鐘,中途用勺子給它攪動一下防止糊底;

5、30分鐘以後,當米粒開花時,將一半的米粒撈出來(這樣做主要把米漿煮出來,讓粥更濃稠)。

6、這時可以把貝殼和冬菜先下入粥底,讓粥底有個基礎的鮮味,我認為冬菜是好吃的砂鍋粥必不可少的秘密,煮3分鐘;

7、最後加入準備好的海鮮,煮熟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和胡椒粉就可以了。這樣煮的海鮮粥綿密鮮甜、滋味連綿。

鮑魚營養價值:

1.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

2.鮑魚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豐富的球蛋白。

3.鮑魚肉中能提取一種被稱作鮑靈素的生物活性物質,有保護機體免疫系統的作用。

魷魚營養價值:

1、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魷魚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2樓:劍經業

裙帶菜粥: 把泡好的海帶撕成片,用香油炒一會兒加水煮熟後,再放米熬成粥。

鰒魚粥:鰒魚是濟州道名產。濟州道大米很少,因此,用大米和鰒魚熬的粥是貴重的食品。把生鰒魚割成薄片,用香油炒一會兒,加泡好的米再炒,最後加水熬成粥。

* 海帶含有100mg左右的碘,並含有豐富的甲狀腺素,有助於生成甲狀腺激素。因此,對孕。

材料: 泡的裙帶菜200g,香油1大勺,水15杯,粳米杯,鹽2~3小勺。

做法:(1)淘米後泡2小時左右,並撈在筐裡除去水份。

(2)把裙帶菜切碎後用香油炒一炒,並加水熬湯。

(3)在熱湯裡放米並熬粥。

(4)以鹽調味。

材料: 生鰒魚3個(300g),米杯,香油1大勺,水15杯,鹽。

做法:(1)淘米後泡2小時左右,並撈在筐裡除去水份。

(2)把生鰒魚用刷子洗淨,並切成薄片。

(3)在厚鍋裡放香油炒鰒魚,並放泡好的米,炒至透明,加水用中火來熬。

(4)把米粒都煮開花以後用鹽來調味。

砂鍋粥的做法及配方

3樓:水瓶艾米西遊

做過海鮮粥、蝦蟹粥、水魚粥,主要是喜歡吃。

例如蝦粥:預備材料:米飯(剩米飯最好),根據自己口味選擇適當作料。蔥、姜、香菜(根據自己口味),高湯(可選)(通常是大骨湯、雞湯等)比較耗時(可選)

蝦去蝦線,從背部切開不要斷。單獨分離蝦頭,可選用麻油炒香蝦頭做粥底。

1、先把蝦、蝦頭、水(適量水)、薑片,作為鍋底2、帶水開後,加入適量米飯,過程需要攪拌。

3、注意檢視蝦粥的情況,根據個人口味觀察粥的濃稠度。待粥沸開即可4、蔥花、香菜(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砂鍋粥怎麼做才好吃

4樓:宮谷

必須裡邊有海鮮才好吃的,然後裡面加各種青菜,味道特別鮮美。

5樓:街頭快拍

砂鍋朝馬,主要是先把砂鍋坐上到上水,然後把水燒開一點再下這個米把米下了以後用大火煮煮上10分鐘,然後轉小火小火慢熬動,再熬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早嘛嗯又好喝它是又不粘鍋。

6樓:時間煮雨的鑰鎖

砂鍋粥一般都是使用珍珠米和冷水一起下鍋之後,水開了之後要不斷地攪拌,加入排骨, 最後下海鮮,蝦和黃鱔,加入鹽和雞粉,最後撒點蔥花。

7樓:終極鬥士

春天是個乾燥的季節,加上最近不宜出門,待在家裡特別容易上火,適當多喝一些滋補營養粥,瀉火又美味,而且健康又滋養肌膚,用海蝦和海參煮的粥,鮮掉眉毛好喝的不要不要喲……

主料粳米(小站稻米)120克。

花生油10克。

糯米50克。

海參2個。紅蝦10只。

姜3片胡蘿蔔半根。

小白菜100克。

胡椒粉1克。

料酒10克。

輔料蔥花少許。

鹽適量步驟1鮮蝦海參砂鍋粥的做法大全。

首先備齊煮粥的食材,大米和糯米洗淨後浸泡半個小時,海參我是用的是即食的,非常方便。

步驟2鮮蝦海參砂鍋粥的做法**。

紅蝦洗淨後去蝦殼和蝦頭,扒出蝦仁,把海參的內臟雜質也清理乾淨。

步驟3鮮蝦海參砂鍋粥的家常做法。

蔥葉切碎,胡蘿蔔用模具刻成小花朵,姜切絲。

步驟4鮮蝦海參砂鍋粥的簡單做法。

把蝦仁和海參,各倒入5克料酒醃製10分鐘。

步驟5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吃。

鍋燒熱後倒入花生油燒熱,把蝦殼和蝦頭放入鍋中慢慢炸酥。

步驟6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做。

砂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榨好的蝦殼和蝦頭。

步驟7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炒。

大火煮沸後,繼續燉煮10分鐘,撈出蝦殼和蝦頭不用。

步驟8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煮。

砂鍋中倒入浸泡好的大米和糯米,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燉煮至米湯汁變得越來越濃稠時。

步驟9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燉。

先家人胡蘿蔔片和薑絲,繼續煮5分鐘。

步驟10鮮蝦海參砂鍋粥怎麼煸。

這個時候加入蝦仁。

步驟11鮮蝦海參砂鍋粥怎樣煸。

再加入海參。

步驟12鮮蝦海參砂鍋粥怎樣做。

加入胡椒粉調味。

步驟13鮮蝦海參砂鍋粥怎樣炒。

再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步驟14鮮蝦海參砂鍋粥怎樣煮。

大火燒開,看見蝦仁變色的時候。

步驟15鮮蝦海參砂鍋粥怎樣燉。

加入青菜燙熟後關火,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海鮮和蔬菜可以隨自己喜好來選擇,加上糯米燉的粥,味道更軟糯可口順滑喲……

8樓:教育心理師

最後就是直接將軸放到裡面,然後慢火給它熬住就可以了。

9樓:淡浩初

砂鍋粥的做法,想要好吃的話,原材料非常重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原材料,放入砂鍋中小火燉。

10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煲粥,好喝又保溫!前提條件是,食材要好!就拿我平常愛做的海鮮粥為例,第一,要選好米,我用的是五常稻花香;第二,海鮮一定是鮮活的,否則熬出的粥,只腥不鮮,不要因為個別食材的不新鮮,毀了一鍋好粥。

第三,要熬的夠火候,最佳境界是,米中有海鮮的鮮,海鮮中有大米的香,說白了,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意思。

1.大米洗淨入鍋,放入冷水,最好是純淨水或者礦泉水,粥的味道更純粹哈!提醒一點,因為要保證粥的口感醇正,粘稠度剛剛好,中途不再加水,所以水的量一定要一次加足。大火煮開,轉小火。

2.趁熬粥的時間,處理海鮮。一般我會選擇海蟹,文蛤,海白蝦或者是基圍蝦,基本上這三樣就可以了,奢侈點的還可以放小鮑魚進去,剛才已經說了,海鮮一定是鮮活的!

海蟹把殼取下來,一切兩半,文蛤提前吐淨泥沙,蝦去蝦線,剪掉長鬚。

3.小火熬製25分鐘,加入薑絲,量可以大一些,煮至粘稠,依次放入海鮮,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再煮5分鐘關火,撒小香蔥碎即可。

這道海鮮粥調味料用的不多,主要突出的是食材的鮮,但由於海鮮性寒,所以薑絲一定要多放一些,有驅寒的作用,另外,白胡椒粉除了有驅寒的功效之外,還有去腥提鮮的作用,所以,一定不能少了這兩樣!

海鮮的品種和多少豐儉由人吧,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反正我覺得,冬天來上這麼熱熱乎乎的一鍋海鮮粥,絕對是溫暖到胃。

11樓:甕冰藍

砂鍋粥怎麼做才好吃?我覺得砂鍋粥最主要的是一定要掌握它的火候。我覺得做出來的還是很不錯的。

12樓:紅

大米淘洗乾淨放進砂鍋里加上肉絲生薑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四十分鐘就好了,這樣做的粥很入味。

13樓:珈藍修敏

妙花豬怎麼做好吃的說的話豬的話一般放在這個砂鍋裡,慢慢的燉就可以。

砂鍋粥的做法大全

14樓:推書人湘雪

海鮮砂鍋粥做法:

食材:螃蟹2只、蝦10只、大米150克、白貝100克、絲瓜1條、生薑1塊。

輔料:食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具體步驟:1、準備好材料。

2、大米清洗乾淨後,倒入一點油,撒上點鹽攪拌勻後醃製10-15分鐘,蟹洗淨後拆塊,蝦去蝦腳、蝦線,絲瓜去皮切小塊,生薑去皮切片。

3、把醃製過的米倒入電燉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

4、按下「開始」鍵,選擇「選單」後再按至「砂鍋粥」選項即可。

5、待煲了1小時後,大米開始泛滾,就可以倒入生薑片和海鮮,再繼續燉。

6、在時間結束前的30分鐘,就可以倒入絲瓜,然後攪抖下粥,然後等待時間結事,再倒點油與鹽調味即可食用了。

7、成品圖:

15樓:吃喝冒險王

這哪是砂鍋粥啊?這就是一鍋蝦。

16樓:陪你看夕陽珍

掌握六大訣竅,就能快速煮出一鍋好吃又營養豐富的好粥來。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是熬起粥來節省時間,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熬出的粥酥軟,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呢?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情況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他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以間或攪拌是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拌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攪幾下,蓋上鍋蓋,用文火熬煮20分鐘,再開始不停的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直到粥呈酥稠狀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約十分鐘時點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特別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倒進鍋裡,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正確的做法是:

粥底是粥底,料是料,應分別焯煮,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將粥底和輔料分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深圳是開砂鍋粥店,有機會可以教你,免費請你品嚐品嚐,網名就是俺的q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粥的做法米洗淨,加水浸泡2小時後瀝乾,拌入1小勺沙拉油將米及水倒入砂鍋,燒沸後轉小火,至粥稠濃。期間要不停攪動,以防米粒沾鍋。

將蝦剪去觸角,從背部剖開,挑去腸線。

將蝦、蘿蔔乾、鹽和胡椒粉加入到砂鍋中,煮開後再煮3分鐘即可關火。上桌時撒上蔥花。

19樓:派主對公

砂鍋海蝦粥。

材料主材料: 新鮮海蝦、獨特配料、大米 配料: 薑絲、芹菜粒、冬菇絲、炸蒜茸、炸方魚、炸蔥油、魚露和天津冬菜。

做法先製作配料,然後用砂鍋明火煲出一鍋白粥,待粥有膠質的時候,即已經七成熟的時候,放入海蝦以及獨特配料,再煲煮5-6分鐘即可。

要點主要是能配齊配料。配料中炸蒜茸、炸蔥油、炸方魚都要在煮粥前自行製作,蒜頭、蔥、方魚(也叫「大地魚」)切粒油炸,蔥油要把炸鍋的蔥和油都保留起來。在家最難找到的是魚露,這是潮州地區的特產,要用新鮮的魚濾出魚油、煮制,要在家庭製作有困難。

師傅建議用一般的食鹽代替。

潮汕鱔魚砂鍋粥怎麼煮,怎麼做正宗潮汕砂鍋粥

00原料鱔魚 蔥 姜 油 香菜 步驟 鱔魚,一定都要活的!必須滴,這樣才鮮甜 大米 材料準備好了,切一大塊姜,薄片,備用 米放進砂鍋開始煮 米不需要泡,洗乾淨直接煮 米放進鍋裡大火煮開,調中火,5分鐘後放進鱔魚 中小火煮20分鐘放薑片 放了鱔魚然後放一湯匙油,攪拌,三分鐘,關火。煮好了 成品如果放點...

家常粥的做法大全,粥怎麼做好吃,如何做粥,怎樣做粥

可能是最簡單又好吃的皮蛋瘦肉粥食譜,一個電飯鍋搞定。肉入味,姜去掉了皮蛋的腥,粥軟糯,鹹鮮爽口。回答50種養生粥做法大全,讓你感受不同口味的粥,請收藏 慢慢學!白粥本就清甜細滑,參加其它鮮美食材一起煮,即可融入鮮甘旨道,又不影響其本身的清香,幾乎是人世臻品。1 皮蛋瘦肉粥 已儲存 用料 大米,皮蛋碎...

匏瓜鹹粥應該怎麼做?鹹粥的做法大全 鹹粥如何做好吃

匏瓜鹹粥好吃做法。食材準備 匏瓜 半顆,幹蝦米 一小碗,幹香菇適量,豬絞肉 一碗,鹽巴 適量,胡椒粉適量。做法步驟 1 幹香菇,幹蝦米泡水,香菇切絲,匏瓜切條備用。2 用油爆香香菇,蝦米,炒香後放豬絞肉。3 肉半熟後放匏瓜炒香。4 隨後加入鹽巴及胡椒,加水淹過料,加飯,煮成自己喜愛的稠度即可。蝦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