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 斷點的作用

2021-08-31 06:05:40 字數 626 閱讀 2788

1樓:秋風

斷點的作用主要是用於除錯程式用的。當程式有些地方不對的時候就可以採用新增斷點的方式來查詢錯誤的。

所謂斷點就是程式被中斷的地方,這個詞對於解密者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那麼什麼又是中斷。中斷就是由於有特殊事件(中斷事件)發生,計算機暫停當前的任務(即程式),轉而去執行另外的任務(中斷服務程式),然後再返回原先的任務繼續執行。

解密的過程就是等到程式去獲取輸入的註冊碼並準備和正確的註冊碼相比較的時候將它中斷下來,然後通過分析程式,找到正確的註冊碼。所以需要為被解密的程式設定斷點,在適當的時候切入程式內部,追蹤到程式的註冊碼,從而達到crack的目的。

2樓:湯雋秀

程式執行到第一個斷點就停下,此時你可以分析執行狀態,然後可以選擇繼續往下執行。當程式執行到下一個斷點時,又停下,你又可以分析執行狀態,然後可以繼續往下執行……

3樓:幽夢寒玫

斷點對執行時的程式是沒有作用的,只在除錯時有效,程式除錯執行到斷點就停下,等待使用者操作,使用者可以選擇程式繼續進行,還是退出等等。

如果此時使用者選擇了繼續執行,程式到第二個斷點又會停下,效果同上。更多斷點依舊同上

在keil里加的斷點數量似乎是有限的加的太多,會使有些斷點失效

微控制器C語言的巨集定義有什麼作用,微控制器c語言巨集定義有幾種

跟微控制器沒關係,這是c語言的東西 是c語言裡的預處理命令,編譯器在編譯 之前,會預先處理這部分內容,define 就是巨集定義,對於 define 的內容是怎樣處理的呢?看下面的 define max 128 void main 編譯器處理時,會直接把 int max max 替換成 int ma...

微控制器程式,微控制器程式

org 100h 微控制器起始地址 mov a,31h 分配儲存空間 m0 mov a,0efh p2口賦初值mov r0,08h 迴圈次數 m1 mov p2,a 給p1口賦值,從而點亮ledlcall delay led點亮延遲時間lcall delay lcall delay rr a led...

微控制器作業,微控制器作業求解

這此課本上都可以找到答案的呀。微控制器作業求解 這個可以解決嗎?你好!看不清楚,可以打字嗎。1 根據如下共陰極型數碼管電路,程式設計實現倒計數顯示功能,從99開始倒計數,計到0後再從99開始。2 對數碼管採用動態顯示的方式顯示7 0。共陰極動態數碼管實現模值為100的計數器,計數區間0 99 無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