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中的應力狀態,瞭解的請進

2021-08-31 07:40:04 字數 2202 閱讀 3151

1樓:浪飲丁都護

首先你要理解材料力學是幹嘛的,為什麼要學材料力學,緒論裡有我不多說了 ,說白了就是要花最少的錢要實現安全的結構。

為什要算最大應力,其實是結構破壞的臨界應力,分析臨界狀態用。

結構破壞最大正應力和最大切應力同時考慮,兩者分開表示便於研究材料的破壞的臨界狀態,存在合力即應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 過同一點.的不同方向面上的應力,一般情形下是不相同的,應力狀態是指過一點的不同方向面上的應力總稱。

2. 描述一點的應力狀態的方法是:圍繞所觀察的點擷取一個三對互相垂直的六面體,設其邊長足夠的小,太此六面體趨於巨集觀上的一個「點」,稱為「微元體」。

3. 通過微元體三對面上的應力(每個面上有一個正應和兩個剪應力),可以描述一點的應力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構件中內力分佈是複雜無序的,這樣不便於研究其受力和受力分析計算。為了簡化便於研究計算,截面法應運而生。截面法採用微積分思想,即在截開的面上取很小的一塊麵積da,da上所受合力為df,p=df/da,p為da上的平均應力。

若是斜截面,正應力是p垂直於斜截面的分力,切應力是平行於斜截面的分力。即正應力和切應力的合力是微介面da的實際受力p,再用積分的思想求出整個截面的受力。

例如,樑的彎曲變形中,切應力大小隻與剪力有關,正應力大小隻與彎矩有關,且彎矩是影響樑變形的主要因素,所以正應力、切應力分開表示。

在實際應用中,設計人員只要在理論計算上能保證結構的強度、剛度、穩定性就好,即結構工程師最大的任務是保證建築物、構築物的主體結構安全就好。至於應力狀態,個人覺得是前人將巨集觀受力分析轉向微觀受力分析的研究結果,我們只需知道有這麼個理論,瞭解它就好。

材料力學中,為什麼平面應力狀態和空間應力狀態的切應力的方向規定是反著的??

4樓:野蘭幽草

不是反著的,切應力以對單元體內任一點的矩為順時針轉向為正,計算的時候都是這麼用的。

材料力學關於應力狀態的分類

5樓:一生唱吟

應該按主來

應力有幾個為零來確自定應力狀態的分類。一對面的應力為零是平面應力狀態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有且只有兩個主應力為零的是單向應力狀態,有且只有一個主應力為零的是二嚮應力狀態(即平面應力狀態),三個主應力都不為零的是三向應力狀態。

材料力學(mechanics of materials)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應力、強度、剛度、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一般是機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學習材料力學一般要求學生先修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

材料力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棒狀材料,如杆、樑、軸等。對於桁架結構的問題在結構力學中討論,板殼結構的問題在彈性力學中討論。

應力狀態(stress state)指的是物體受力作用時,其內部應力的大小和方向不僅隨截面的方位而變化,而且在同一截面上的各點處也不一定相同。應變狀態理論則研究指定點處的不同方向的應變之間的關係。應力狀態理論是強度計算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三個正應力均不為零時,稱該點處於三向應力狀態。若只有兩對面上的主應力不等於零,則稱為二嚮應力狀態或平面應力狀態。若只有一對面上的主應力不為零,則稱為單向應力狀態。

7樓:

應該按主抄應力有幾個為零襲來確定應力狀態的分類。一對面的應力為零是平面應力狀態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有且只有兩個主應力為零的是單向應力狀態,有且只有一個主應力為零的是二嚮應力狀態(即平面應力狀態),三個主應力都不為零的是三向應力狀態。

單向應力狀態並不是平面應力狀態的特殊情況。樓上那位網友,如果概念不清的話,請不要誤導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軸是平面應力狀態的特殊情況啦

9樓:秒懂**

材料力學: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應力等學科

材料力學中根據應力狀態求應變的問題,題目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25就是其來寬度,知道寬自度和對角線角度就可以知道對角線原來長度。

知道了應力狀態和力學引數可以求出在該應力狀態下橫向和縱向的應變,然後求出新的長度和對角線長度。

前後對角線一比較就可求出其長度改變。

好了,大體思路我說了,具體步驟我就不做了啊。

內力 附加內力 應力,材料力學中的內力是

內力 構件在受外力或不受外力時,內部質點相互作用的力。並不是點與點之間的分子力 附加內力 外力引起的內力的變化。應力 內力在一點的極限值,應力不垂直於微截面,用正應力和切應力表示。材料力學中的內力是 由於變形引起的內部作用力的變化量,內力的具體形式取決於變形的形式!1 內力的定義 在外力作用下,構件...

材料力學問題擠壓力的計算,材料力學中擠壓應力計算公式和各個符號的含義

孔內徑r1,外徑r2 心軸外徑r 室溫為t0 孔的徑向熱膨脹為delta1 a1 r2 r1 600 t0 心軸的徑向熱膨脹為delta2 a2 r 600 t0 結合上述公式計算結果和初始間隙,可求得過盈量。然後你查一本叫做 過盈聯結的設計 計算與裝拆 作者,許定奇,這本書,裡面給出了根據過盈量計...

材料力學的基本知識求老師解答,材料力學求助求具體解題過程不勝感激

固端m ql是均布荷載在l上全部重力作用在l中心點所以乘l 2 1,連續性假設2,均勻性假設3,各向同性假設 材料力學求助 求具體解題過程 不勝感激?20 材料力學求助 求具du體解zhi題過程 不勝感激?圓軸直 就這個他的一個實習,他的做題方面的話,在他的材料上面,你肯定要選擇那種材料比較好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