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抖是帕金森嗎?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2022-12-16 17:35:06 字數 4739 閱讀 1447

1樓:抱抱阮淼

不一定,手抖只是帕金森一個比較典型的一個表現,當然可以表現有其他的症狀,並不是所有帕金森病人都會有典型的手抖的症狀。

另外就是其他疾病也會有這種症狀,比方說患者有反**作,反覆的腦損傷,患者有腦炎病史,比方說還有一些其他的藥物也可以引起手抖。

在內分泌還有一些也可以引起,比方說甲亢,也可以引起雙手細微的震顫。還有一些代謝遺傳性疾病,都可引起手抖,所以說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的一個特異性表現。

帕金森病除了手抖還有其他的一些臨床表現,比方說有肌肉的強直,患者運動遲緩,還有面具臉,姿勢障礙,還有比方說患者走路出來慌張步態,還有患者如果出現這種嗅覺或者睡眠的障礙,自主功能的障礙,患者經常有便秘的情況,晚期患者有可能有這種認知障礙,抑鬱和焦慮等等。

2樓:帳號已登出

近些年,帕金森患者的發病率逐漸上升。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認為手抖就是帕金森綜合症。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綜合症,一些其他疾病也是可以出現手發抖的,像甲亢,缺鈣鎂,遺傳性顫抖。

那麼,手抖是帕金森的症狀嗎?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主要症狀為震顫、強直和運動障礙等症狀。

我們都知道,帕金森的症狀表現為震顫,即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而帕金森的症狀也表現為強直,就是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頸部、面部的肌肉發硬,肢體活動時有費力、沉重和無力感,可出現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動作減少,造成「面具臉」。

所以大家要多瞭解帕金森的症狀。

除了上述症狀外,帕金森的症狀還表現運動障礙。可以概括為: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

運動減少: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運動徐緩:

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所以大家明察生活點滴,做好防治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 抖是中風 可能轉變帕金森。

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4樓:小han看韓劇

帕金森有震顫的表現,除了頭抖是否還有其它症狀?建議儘早檢查**。

5樓:小蜜蜂h無悔

帕金森目前還沒有達到**的水平。頭抖也不一定是帕金森。

6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帕金森表現的一種,但不一定是帕金森。

頭抖是帕金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可能是以下病的一種預兆:

一、帕金森病,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一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和動作,像是搓丸樣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動不穩、雙腿、雙腳和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

二、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至今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此病症狀與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為主要特徵,如寫字、攝影和拿筷子等。

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也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時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

四、小腦病變,小腦參與軀體平衡和肌張力的調節,以及隨意運動的協調。一旦小腦發生病變,患者會出現意向性震顫,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抖動越明顯,此外還可以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攻擊失調的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

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

9樓:健康管理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

10樓:簡簡的猜想

頭抖是帕金森的一種症狀。

11樓:網友

這個情況不一定您多長時間了?因為像這個投資情況可能會使頭髮增長的典型表現。

12樓:約德爾島見

有可能是帕金森的前兆,但不一定就是帕金森,具體的您得去醫院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得厲害,不願意出門,心理壓力很大。

頭抖是帕金森症狀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第一症狀即是震顫,為首發症狀。抖頭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個症狀之一,多由一側的上肢遠端開始,逐漸會擴充套件到同側的下肢以及對側的肢體、下頜、口唇、舌部,甚至說頭部,而且頭部通常是最後受累的。

它的典型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拇指和屈曲的食指呈一種搓丸樣的動作,安靜和休息時出現或者是比較明顯,尤其是抖頭,在隨運動時可能會出現減輕以及停止的現象。如果緊張以及說話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加劇,一般入睡後抖頭的情況會消失。有強烈的意志努力可以暫時的抑制震顫,但是時間相對來說很很短,之後反而會有一些加重的趨勢。

少數患者,尤其是七十歲以上的發病者可以不出現抖頭的狀況,而且部分的帕金森患者可能會合並姿勢性的震顫。

15樓:網友

頭頭是帕金森的症狀,還有四肢僵直,小碎步面具臉等都是。

頭抖是帕金森的症狀嗎?

16樓:網友

指導意見: 1、肌肉僵直:帕金森病患者的肢體和軀體通常變得很僵硬。

病變的早期多由一側肢體開始。初期感到某單側肢體運動不靈活,有僵硬感,並逐漸加重,出現運動遲緩、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動作都有困難。如果拿起患者的骼膊或腿,幫助他活動關節,你會明顯感到他的肢體僵硬,活動其關節很困難,如果患肢同時有震顫,則有斷續的停頓感,就象兩個咬合的齒輪轉動時的感覺。

2、靜止性震顫:震顫往往是發病最早期的表現,通常從某一側上肢遠端開始,以拇指、食指及中指為主,表現為手指象在搓丸子或數鈔票一樣的運動。震顫在病人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時加劇,睡眠中可完全消失。

震顫的另一個特點是其節律性,震動的頻率是每秒鐘 4-7 次。 3、運動遲緩:在早期,由於上臂肌肉和手指肌的強直,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作精細的動作,如解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變得比以前緩慢許多,或者根本不能順利完成。

寫字也逐漸變得困難,筆跡彎曲,越寫越小,這在醫學上稱為「小寫症」。面部肌肉運動減少,病人很少眨眼睛,雙眼轉動也減少,表情呆板,好象戴了一副面具似的,醫學上稱為「面具臉」。2

17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不一定的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18樓:北京仁愛堂

帕金森有頭抖的情況,但不是所有頭抖都是帕金森。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種情況出現多長時間了呢。

頭抖是帕金森疾病的前兆嗎

20樓:網友

帕金森症主要是人體自身不生成多巴胺的緣故,臨床表現就是頭抖,手足抖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建議龍元熄顫湯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熄風活絡止顫湯效果不錯。

23樓:落葉

特發性震顫如果得不到重視,長期積累神經將會進一步發生病變,也就是神經傳導一處不正常,會影響其他部位也是,從而使震顫失去控制,導致精神乏力肢體無力,生活難以自理。更為嚴重的是隨著病情及神經病變的加重,更容易向失憶及痴呆的方向發展,也就是常說的癱瘓帕金森。

頭抖是帕金森症狀呢?

24樓:網友

不是大夫,只是聽說頭抖,手抖都屬於帕金森症狀。我的父親和公公都經常手抖,屬於神經性的,不好治,只是有時嚴重,有時輕點。

25樓:網友

手抖屬於帕金森疾病中的一種,要及時**。

頭抖是帕金森嗎一般情況下啊?

26樓:胡椒玉米片

口服是帕金森嗎?一般情況下是怎麼樣的?這個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

27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帕金森確實會引起頭部的震顫,但是頭抖不一定是帕金森。

28樓:殺豬用屠刀

頭抖是腦部神經問題,帕金森是手抖,有時睡的太多,過度緊張,熬夜太多也會引起頭部短暫抖動,如果是經常性的那就必須去醫院做檢查了。

29樓:孫鐵軍

頭抖一般不是帕金森,帕金森一般是手抖。

我頭抖是震顫還是帕金森?

30樓:網友

出現頭抖,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特發性震顫了,特發性震顫這一種疾病有可能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出現頭抖的,因此頭抖可能是這種病的預兆。

特發性震顫又叫做良性震顫,這種疾病一般有明顯的家族史,所以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遺傳規律,主要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這種疾病會造成患者的頭部,以及手部出現一些姿勢性的震顫,在維持某種姿勢的時候,震顫是最為明顯的,比如拿筷子的時候震顫明顯加重,休息的時候是減輕。

這種病預後相對比較良好,不太影響患者的壽命,主要**是給予一些β受體阻滯劑,還有一些相關的鎮靜藥物進行**,效果還是不錯的。

31樓:勢惜杉

這個不好說可以上醫院讓大夫給你檢查確診是什麼毛病。

帕金森會手抖和頭抖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手抖是帕金森嗎?很多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一聽到手抖,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帕金森病。1 全身放鬆,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處於自然和舒服的狀態,這時候觀察自己的手或腳是否有抖動,這是檢查靜止性震顫的方法。您還可以試試跟家人邊聊天邊讓家人觀察是否存在抖動,這樣能夠發現可能因為注意力集中而掩蓋掉的抖動...

手抖頭抖多年會轉變成帕金森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但是同時也要明白,西藥只能暫時控制症狀,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服用必然會損傷肝腎,其 不容忽視 是的,手抖頭抖嚴重都會引導帕金森 如果不及時 會變成的 時間長了會引起病變的,建議抓緊時間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

手抖是屬於帕金森的典型症狀嗎,手抖是帕金森的典型症狀嗎?

1.靜止性震顫 常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位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緊張或激動時加劇,入睡後消失。典型表現是拇指與示指呈 搓丸樣 動作,患者一側肢體運動如握拳或鬆拳,可使另一側肢體震顫更明顯,該試驗有助於發現早期輕微震顫。2.肌強直 被動運動關節時阻力增高,且呈一致性,類似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