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的隨筆,一篇關於春節的隨筆(400字

2021-09-13 02:29:18 字數 5277 閱讀 7484

1樓:盛夏__繁花

一下要寫十篇,太多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啊~~十篇,

祝你早死早超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也太多了 哎.....

我初3,求春節3篇隨筆(400字左右) 5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吃完團圓飯,我和弟弟像飛一樣地跑了下去,到了小花園中,我就琢磨著怎樣更好玩。終於,我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弟弟用一根鐵棒將土挖開,然後,我將一個點燃的「地雷」扔了進去,弟弟快速地把土埋上。然後,我們就躲到一棵大樹後面,等我們還未完侍藏好,只聽見後面「嘭!

」的一聲巨響,我和弟弟身上都有是泥,我們先是嚇得一怔,然後被彼此的模樣樂地「哈哈」大笑。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一直到我們手中的炮放完,而我們也變成「泥娃娃」了,才停下來。接著,我們又放了沖天炮,老鼠炮……。

我們最喜歡的是老鼠炮,它飛出去的時候還「吱吱」地發出聲響。就像是在說:「我要上天!

我要上天囉!」可愛又淘氣。

在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之際,黑暗的天空中開始到處燃放起了煙火,看那五彩繽紛的煙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鮮花競相綻放,我和弟弟都興奮得在那裡大喊大叫了起來……

春節,是孩子們玩的日子,還是大人們訪親探友的日子。媽媽帶著我走東家、竄西家,與親朋好友渡過了不少美好的時光。

春節,多麼令人難忘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小學的一切已經遠離了我而去,覆水難收了。

起初,我感到無奈,經常嘆息時光的流逝,對逝去的小學時光感到惋惜。漸漸的,我便開始沉浸在美好的回憶裡,回憶以前那些美好的時光,細細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經過、細節,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還有那同學師生之間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沒去留意,更不會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現如今,卻總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腦海裡浮現,就算是想要去迴避卻怎麼也迴避不了了。

仔細回想一下,以前總是抱怨時間過的很慢,恨不得立刻畢業。現在呢,總算是如願以償了,但卻總是有一絲懊惱、一絲無奈不時湧上心頭。我又突然覺得,過去的日子真如白駒過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經是離我而去,只允許我去回憶那一個個細微而又精緻美好的的往事的點點滴滴。

寫到這,又不知不覺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歲的席慕容在一天傍晚突發奇想,想把一顆她很喜歡,很珍惜的石頭往後扔,看能不能找回來,但卻總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長大後還常常在回憶著那顆石頭,回憶那顆石頭的美好。這也許是一個非常簡短的故事,卻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

有時,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設席慕容當時就找回了石頭,那麼那顆石頭可能不會被保留多久,也或許席慕容會漸漸地淡忘它,那麼她就不會收穫對那顆石頭那麼美好的回憶了。

我現在的處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東西,都是總去回憶它的美好。可是,現在,我已經跟5歲的她大不相同了,因為我現在已經明白,六年來美好的小學時光雖然已經離我而去,但是它將會永遠埋藏在我的心靈深處,讓我去回憶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許,這一切的一切,正應了那句話:有時,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6樓:

1.浪漫的事

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媽」;最浪漫的事,就是緊緊握著她的手,陪著她,慢慢地向前走,就像當年她牽著我一樣……

當我呱呱落地的時候,您那幸福的淚水流下了。那是充滿感激的淚水,感謝上天賜與您一個健康的寶寶;那是充滿幸福的淚水,我就是您的一部分,您幸福與快樂的源泉;那是充滿辛酸的淚水,有了我,你會更加勇敢地去迎接明天。

從那以後,您的心時刻牽掛著我,您的喜怒哀樂都與我緊密相連,您認為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牽著我的手慢慢地向前走…..

當您聽到我第一次叫您「媽媽」的時候,您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當您聽到我因害怕而呼喊你的時候,你會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我身邊,給我勇氣;當您拉著我的手走向學堂的時候,你對我抱以期望,給我力量。

從小到大,您就是我最愛的人。雖然我不曾對您說過「我愛您」,但我想您會明白我的心。在我心中,您就是我的世界,就是我的地球。

在我還不能清楚的表達自己時,您不厭其煩的教我呀呀學語;當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時,您義無反顧的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遮風擋雨;當我認為自己將長大要擺脫您的庇護時,您擔心的默默注視著我;當我開心的時候,您用明亮的眸子微笑的看著我;當我難過的時候,您明知道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一起憂傷…..

母愛,無時無刻不在溫暖著我們每個人的心。從小到大,無論我們走多遠,卻始終走不出媽媽關愛的視線。兒女的喜怒哀樂都牽動著母親的心,可生活中,我們是否做到了像母親愛我們那樣去關心照顧她?

在追尋夢想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回家看看媽媽。

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向前走……

2.風輕輕地,孤島靜靜地……

站在孤島上,我望著垂手可得又遙不可及的茫茫人海,人海多動、熱鬧,沒有一刻能全部安靜下來,每分每秒都能聽見唧唧喳喳的聲音,似乎很令人厭煩,而我卻希望能溶入他們,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孤島的命運註定我一生的寂寞、寂寞、寂寞……

我渴望熱鬧,所以我逃出了孤島,即使那代價是失去一隻眼睛,我依然義無返顧的往前走,我天真的認為:只要逃離孤島,那我就能走出寂寞,過上自己嚮往已久那五彩繽紛的日子來……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我走入了人群,我把只剩下的一隻眼睛睜得老大,我想看清楚那花花綠綠的東西,當然也包括人;我更想和那些人交談,但只要我走近他們,他們就會逃得遠遠的,就像我對孤島一樣。

我本來還不在意,因為還有太多的東西令我好奇,慢慢的,好奇淡了,我發現寂寞又襲上了我,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的與那所謂的人交談過,但別人卻不停的談著我,說我是瘋子,獨眼龍等等。

雖然表面上我不在意,但寂寞的心為了一抹悲傷……所謂人言可謂,終於,我又逃回了孤島,我又失去了一隻眼睛……

風依舊輕輕的,孤島依舊靜靜的,我用心感受著孤島,寂寞成了一首美妙的樂曲……

寂寞、寂寞、寂寞……我低喃著,所謂的眼角滴下一滴鹹鹹的水珠……

3.眼潤潤的、溼溼的,因為感動,所以我愛這種滿眼水珠的感覺,即使有礙美觀!

17歲了,該學回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該學會長大了,所以我每次都強迫自己要堅強,而眼淚是懦弱的體現,我不允許自己流淚。久了,我也忘記上一次流淚是什麼時候了,也忘記眼淚的滋味如何了,這記得流淚好醜,這更促使我不能流淚……

然而沒有料到,17歲的我,只為了一件小事,淚就流了……

我校制度是不許學生用充電器充電的,也不許熄燈後走廊上看書,叛逆的我就在老師背後充電 ,當慣「夜貓子」的我不想委曲自己每晚都和天花板瞪個把個鐘頭,才進夢鄉。

也許今年與我犯衝,所以衝三次,被抓到兩次,心裡不禁感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而第一次還是被校長和班主任抓到,我很想放棄去認領,但要堅強的念頭不許我逃避。

「男子漢做事,敢做敢當」是我的座右銘,雖然我不是男子漢。我還是抱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偉大精神去了。

那次雖然只是被警告,但平日溫和的語文老師肩校長大人那嚴厲的眼神刺得我手腳有點發軟,而嘴脣更是鬥個不停。

第二次是被政治老師發現然後交給班主任的,我知道班班主任很好講,對我們更是好得沒有話說,而就是因為好,所以我沒臉去認領,我害怕她望我的眼神充滿斥責與失望,更害怕她那溫柔的笑和關懷的眼神不在我面前出現。我好想當個懦夫,而我也準備要當一次懦夫了,是班主任的出現阻止了我 。她依舊用溫柔的笑和關懷的眼神,言詞沒有斥責、沒有嚴厲,有的只是瞭解與指導。

我好感動,我用激動得暗啞的聲音向她說謝謝,然後趕緊走進教室。做在座位上,眼溼了,潤了水珠流在臉莢上,涼涼的、溫溫的。

我知道我流淚了,若流淚就是懦夫,我允許我這次當一個徹底的懦夫……

4.古墓前有花,豔麗的開著,紅色的花蕊宛如鮮血,欲滴而落!娃娃站在它面前,半人高的雜草把她的下半身淹沒,連她腳上那紅色的鞋也一起淹沒……

娃娃出神的注視著那花,像她生命的歸屬就是和花融合似的,風把斟藍的長髮吹起,發把她注視花的眼睛蓋住,她輕輕的撥開發,把注視著花的視線投到古墓。

古墓只有碑,很平凡的碑,如果它和眾多的墓放在一起,也許它是最初被人忽略,但只要注意點就會發現,古墓上刻著「愛妻-狄安娃之墓」署名是「西元前200年狄廄」而碑卻像剛放上去一樣新,連空氣中的灰塵都不曾落在它身上……

娃娃看著碑,轉身走了,她走了,慢慢的走,完全看不出身體的擺動,她走出了雜草,露出了她的下半身--一隻腳,不,是兩隻腳合成的腳,比平常人的大,腳下露出那猩紅色的鞋……

寫在這裡的話

呵呵,我把我高中的筆記拿出來,發現高中上課真的是很不專心,居然寫了長長短短的很多隨筆,隨手翻看,有那時候的心情寫照,也有那時候的感情生活……原來我的高中還是很豐富的,因為高考的關係,我整整有半年不敢去回憶那時的生活,壓抑是高三的主題,很多事情都很無奈,不過,不經常高三,我真的不會是現在的我,所以現在想想,高中真的很不錯……

5.有的時候覺得自己象個白痴整天望著天空發呆,自言自語的時候好想有人能聽見,但是我知道沒人會聽一個瘋子說瘋話 坐在電腦旁邊 麻木的看著電腦 翻來覆去的聽著同一首歌.

晚上關燈的時候 看著房間的黑暗 突然覺得這樣的顏色才屬於自己 想起了一句話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他尋找光明可是我怕我在這無邊的黑暗中越走越遠 最後迷失了自己 天空很大 很藍 有時看著天空覺得自己很渺小 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既然可以忽略不計那又為什麼活在這世界 為什麼人要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我每次看鏡子裡的自己都有新的領悟 為什麼人都不是長一個樣的呢 為什麼自己是這個樣的 為什麼這張臉象個面具,也許有天我已經麻木的時候自己不會問自己這些話 那時我是不是應該比現在快樂

我不願意長大可是一眨眼就到了和幼稚的自己說再見的時候了,成熟是習慣於戴上面具嗎?我問自己

天快亮了吧 我這樣想著 手裡的煙快燃盡了 明天應該是晴天吧.

明天是一個新的開始,還是一個即將到來的結束?

試著改變心情

生於世界,存與宇宙間,你不比別人多,也不比別人少,同頂烈日炎炎,共沐皎皎月輝,心智不缺,心力不乏,時代的發展只有你勇於展示自我。人生在世,總會有許多不公平和不平的事發展,俗話說的好:哪座廟裡沒有個冤死鬼,但無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無論是面對領導還是普通老百姓,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在這個偌大的世間裡,並沒有卑微,但卻有卑鄙存在,世上也無高貴,但卻有高尚的身影。

生活中因人們常常因為受到點滴挫折而心灰意冷,迷失方向,四處亂撞,導致中傷別人,傷害自己,心情煩亂,有時心情就是月亮的臉偷偷地不停地轉動和改變,偶爾繁星捧月便是喜悅,偶爾彩雲遮月便是傷悲、喜悅的時間總是轉眼即逝,而傷悲的時間卻總是很漫長,奉勸朋友在這種情況下千萬別再自尋煩惱,生活就是這樣你笑它就笑,你哭它會哭,不妨你試著換個心情。

假如你是女孩,去逛逛商店挑件自己喜歡的衣服,整理個漂亮的髮型;約自己最好的朋友去聊聊天,訴訴自己的苦,談談生活,談談未來,就這樣簡單,便會是晴空當頭。

如果你是男孩,不妨邀幾個哥們,去打打球,下下棋,騎自行車去郊外散散心,設計下自己的美好未來,在風的陪伴下多爽啊!心情隨之也會改變。

生活就是這樣,痛苦緊跟著歡樂,也許沒有誰有心去品味失落,但卻有人去有意體味過快樂,每個人都有愛和被愛的權利,朋友好好愛自己吧!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去愛社會,愛生活。

試著改變心情,生活不再是陰雨連綿。

關於春節的作文,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過年時間如水,光陰似箭,一年又一年飛快地過去了。馬上我們就要 告別 2013年,向2014年的春節邁進。我心裡可是高興得不得了。春節是一個親情充盈,一家團聚的節日,也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春節是經歷了幾千年文化的傳承。當然,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最珍貴的日子,年復一年永遠不變的主題是團圓。就要過年了...

跪求關於春節的調查報告,跪求一篇關於春節的調查報告

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一種是寫明調查...

關於春節作文的題目,關於春節的5篇作文 要有題目

我的年味春節 年的味道 或 春節印象 我就是這麼寫的呢 放炮鬧春節 年新,事新,我常新 開頭 噼裡啪啦放大炮,喜氣洋洋迎新春。正所謂春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節日,這鬧新春怎麼能少得了我呢!今年是龍年,我這個 龍的傳人 可要好好的喜慶一番。結尾 新的一年裡,不僅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習俗 或事物 還有一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