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節記事,寫一篇春節記事100字。

2021-03-19 18:22:11 字數 2294 閱讀 7263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十二月三十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除夕」,這一天,家家戶戶貼對聯,掛彩燈,吃餃子,放鞭炮,好不熱鬧。

除夕早晨,我從喜悅中醒來,換上新衣服,興奮地滿屋子跑來跑去,一會兒幫媽媽擦桌子,一會兒幫爸爸貼對聯,一會兒往嘴裡塞塊糖。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我們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飯菜可真豐盛啊!

有紅燒魚、燉排骨……,還有我最愛吃的雞翅,饞得我都流口水了。大飽口福後,我便近不及待地向爸爸媽媽拜年,想快點得到那期盼已久的壓歲錢。

八點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餐---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今年的節目精彩極了!趙本山的小品《不差錢》逗得我們開懷大笑,劉謙的魔術妙不可言,舞蹈《森林舞會》中的動作栩栩如生,還有許多許多節目,都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十一點多,奶奶拿出和好的麵糰,準備包餃子,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中。別看我平時不怎麼下廚房,包出來的餃子卻是有模有樣,奶奶和媽媽都誇我能幹。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來了,我們邊看電視邊津津有味地吃餃子。

咦,怎麼有個硬邦邦的東西咯了我一下,但我馬上醒悟過來,我吃著餃子裡包的硬幣了!我得意地向大家炫耀:我有錢了!

我有錢了!

「奶奶快過來,要敲鐘了!」敲鐘時,我不由得跟著倒數起來:「

十、九、……

三、二、一,十二點啦!」窗外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我興奮地跑到陽臺向外看,美麗的煙花把天空點綴得五彩繽紛,有的像繁星點點,有的如同垂柳一般,有的則像舞動的銀蛇……,好看極了!

這個除夕我過得好開心,而且,我又長大了一歲!

寫一篇春節記事100字。

2樓:胃大峰

今年的春節真快樂  時光在匆匆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又長大了一歲。而回憶每年的春節生活,真是令我覺得趣味十足。尤其是今年的春節,更是令我記憶深刻!

  春節期間,我一連去了5個親戚家吃年夜飯。每家的菜都很豐盛,什麼冷盤呀、甜湯呀、雜燴呀……菜式各種各樣,看得我眼睛都花了,而且許多都是我愛吃的,每次吃完,肚子都是鼓鼓的。當然,我也有了其它收穫,親戚們都很熱情,每到一家,他們都會給我不少的壓歲錢。

我心裡美滋滋的,開心極了。  貼春聯也給我的春節增添了不少快樂。一大早,我就吵著鬧著要去買春聯和福字。

走在大街上,許多店都關著,應該是回家過年了。突然,我眼前一亮,終於有一家開著,便衝了過去挑了幾對春聯和許多張福字。回到家,我立刻拿著透明膠和那些春聯和福字,去門上、窗戶上貼了起來。

忙了一會,望著這些貼好的春聯和福字,我不禁開心地笑了,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也希望好運氣時刻陪伴著我!  每年春節都要和奶奶去燒香拜佛,今年也不例外。早上4點多,就從床上爬起來,和奶奶梳洗一番,然後向寺廟出發。

一路上,呼呼的北風颳得我的臉真疼,不過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到了寺廟,我們要先買香,然後去大廳一個一個地拜。把香點燃後,我們還要跪下再拜一次。

跪拜時,我很誠心,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學習進步,家人身體健康。雖然知道這是迷信,但我還是很希望得到保佑,當然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拜完後,我們還要去吃一碗小糰子。

我吃完後又偷偷的跑到點蠟燭的地方,等沒人了,輕輕地說上幾句祝福的話。  這就是我快樂的春節,我覺得過得真開心!它不僅讓我體會到了快樂,還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我們已經長大了,一定要努力學習,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了。春節,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今年的春節,我過得特別有意思。

直到今天,我還記憶猶新。  早晨,我們一家人忙開了。媽媽在大門上貼春聯。

映入我眼簾的是「日麗春常駐,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祥和幸福。我呢,則幫媽媽貼「福」字,正要貼在門上。

媽媽連忙阻止我,說道:「『福』字應該倒貼,就是『福』到的諧音,福光臨我們家了。春節帖春聯有喜慶、財氣、吉祥之意。

」我一聽,趕緊把「福」字倒貼了。爸爸也在精心準備,掛起了一盞盞紅燈籠。我想:

這紅燈籠難道不就代表著我們祖國的面貌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嗎?  晚上,該是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廚房裡瀰漫著香氣;桌上擺放著豐盛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

桌中間有一條魚,那就表示年年有餘。客人們也都到了,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有味地品嚐著年夜飯。爸爸媽媽笑容滿面地招呼著客人。

全家人都其樂融融,屋子裡充滿了幸福的氣氛。  吃完飯,外婆來分紅包嘍!我們家有一個小約定,小輩們拿到了獎狀,不僅有紅包,還會有其他獎勵。

今年,我被評上了「三好學生」。外婆就分給我一份紅包,還送給我一隻精美的文具盒。鼓勵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

小孩子們都收到了紅包,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晚上八點整,我們全家準時開啟了電視機,收看「春節聯歡晚會」。那悠揚的歌聲,使人陶醉其中;那優美的舞姿,使人讚不絕口;那滑稽有趣的笑話,使人捧腹大笑;那精彩的相聲小品,使人開懷大笑……陣陣歡聲笑語盪漾在客廳上空。

  今年的春節,我過得十分有意義。我希望明年春節,我會過得更好!

作文寫人記事篇 與校園有關 ,作文寫人記事篇520字 與校園有關

校園裡的記憶 重新站在小學的水泥道上,望著濛濛細雨,怔了許久,才發現自己又在淋雨了。這個習慣似乎還是改不掉,笑了笑,一股悲傷在心中瀰漫開來。至今,我還記得小學時那段快樂的時光,還有帶給我快樂的天使一般的女孩。那時我讀小學四年級,爸爸媽媽給我轉學了。那個時候我很內向,不敢和不熟悉的人說話,總是一個人坐...

求作文!寫景寫人記事寫景,求3篇作文!一篇寫景 寫人 記事 寫景

痛了,懂了 天,陰沉著臉,下著灰濛濛的雨。雖然剛進入秋天,我已經感受到了冷,那種發自內心的冷,發自內心的寒。獨自一人走在校園的操場上,毛毛的細雨打在我的身上,打在我的心坎上,無比沉重。如此憂鬱的天,就像我的心情,想要發洩一通,卻怎麼也發洩不出來。天也是,烏雲佈滿了天空,卻沒法瓢潑似的下一場大雨。我想...

關於春節的作文,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過年時間如水,光陰似箭,一年又一年飛快地過去了。馬上我們就要 告別 2013年,向2014年的春節邁進。我心裡可是高興得不得了。春節是一個親情充盈,一家團聚的節日,也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春節是經歷了幾千年文化的傳承。當然,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最珍貴的日子,年復一年永遠不變的主題是團圓。就要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