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做幾遍,考研英語真題最好做幾遍

2021-09-13 02:17:23 字數 3813 閱讀 9056

1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其實我的英語基礎真的很一般,高考110多分,六級也就是剛剛過的水平。很多學習英語的人願意強調應試技巧,其實我倒覺得考研英語技巧可以放在最後去考慮,因為如果沒有詞彙和閱讀量作為基礎,任憑什麼技巧也是使不上勁的。英語複習真題原則是**原則。

我用了2個月把十年真題做了3遍。第一遍是不計時間,憑著現有水平做的,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之後我用筆記把所有不會的詞彙標出,把翻譯用本謄寫一遍,捧著這些看了一週多,讓自己頭腦裡有清晰的印象。之後是第二遍做真題,這回是自己計時間,像真正考試一樣做下來,成績要比第一遍好很多,我也增加了信心,最後一邊真題是在考試之前做的,沒有寫作文,做完每一年的反覆琢磨考研英語出題思路,劃分幾大題型,找出共同點。

關於作文和翻譯部分。

英語完形填空,我比較認同老師的方法,把完型留在最後做,抓紅花綠葉詞,代詞,爭取在5~10分鐘內把能拿的分拿到手,當然,紅花綠葉詞和代詞得靠自己的經驗總結,老師教的方法不用的話最終也是紙上談兵。

英語作文多虧了曹老師,不是老師佈置作業,我是不會自己主動寫作文的。我的英語作文沒有買其他資料,就是曹老師給整理的這些講義,用自己獨特額的思維把各種作文的類別分得清清楚楚,告訴你模板為什麼要這麼寫,你應該怎麼變才能深入,總結歷年考研英語作文,列出實際可行的模板,使我們複習考研作文變得輕鬆而愉快 。

2樓:繪畫者

考研英語一做幾遍,我覺得看你自己的水平來定,如果你的英語水平比較高了,在四六級以上那麼做一遍真題,理解了應該就差不多了。

然後再就是語法方面,弄懂了應該也可以了。如果你的水平在四級以下,就是說四級沒考過,那麼就應該從基礎開始學起了。

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考研英語一做幾遍的問題是沒有定論的。

文章影響我理解和做題的單詞有沒有背會

文章**題目的長難句自己能不能分析到位

文章題目的選項的正確原因是與原文哪些部分對應了,選項錯誤的原因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至少做兩遍比較好。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練),裡面對於長難句的解析很全面,也很到位。

考研英語真題最好做幾遍?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關於做幾遍的問題確實很難說的,根據您自己的學習能力,不過重要的還是做精,精讀真題一遍之後會發現收貨非常多的。希望洛陽太奇對您有所幫助。

6樓:暴打收音機

2年前我考無錫江南大學的時候,做了3遍吧。華研那邊老師讓我做到真題上沒有不認識的詞和句子,瞭解作者的想法就差不多了。

考研英語真題做幾遍,三遍還是五遍?

7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學會用歷年真題,做一遍就足夠了。

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才是學習方法;

在有限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才是高效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掌握情況

這裡有一份最全的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資料分享給你提取碼: 7558通過不斷研究和學習歷年真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做真題,做歷年真題集,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方向;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9樓:來自九焰山助人為樂的人蔘果

一、複習規劃

每個人的時間規劃都不一樣,要根據同學們自己的基礎情況、自身效率和時間安排來綜合考慮。考研君為大家提供一個大概的規劃時間,僅供參考。關注公粽號:考研君,各種新鮮考研資訊+考研乾貨

真題要刷三遍。

1、7月~9月研讀真題

在經歷了前期的單詞、語法的訓練後,7月~9月份應當開始真題訓練。複習內容主要側重在閱讀上,英語得閱讀者得天下。每天的英語複習時間可以安排在2~3小時。

在這個階段我們至少要將真題刷過一遍了,後文會強調真題利用方法。

2、9月~10月綜合提升

這個階段可以開始第二遍刷閱讀真題,真題翻譯和作文也要開始了,單詞照樣背誦。每天的英語學習可以安排兩小時左右。

3、11月~12月實戰演練

11年~20年真題可以按照考試節奏來刷第三遍了。這個衝刺階段要保持好心態,然後完整地按照考試時間去做考試題。經過前期的複習,基本功已經打好,我們需要開始提升臨場考試的發揮。

一定要讓自己熟悉和適應考試節奏。並且要多多翻閱之前真題中存在的問題,查漏補缺。

二、真題應該怎麼刷

關於英語真題怎麼刷才算有效這個問題,最直觀的就是做題準確率。

提高準確率要從兩個方面入手:讀懂文章、掌握解題技巧

個人覺得讀懂文章更重要些,你可以試試把文章裡所有不認識的單詞查出來,串聯文章大意,這時候再做題,基本是沒啥問題的。掌握解題技巧是為了提高做題速度,進一步提供準確率。

第一輪:精讀文章本身,弄懂單詞和語法

(1)做題

每天下午2點開始,拿出一套閱讀理解真題和空白筆記本或者白紙,都行。在上面寫好某年某篇,定時15分鐘,像考試一樣讀題(可以拿鉛筆在真題上畫線畫圈,後面擦掉也不影響二刷)並將答案寫在紙上。

(2)根據自己的理解去分析句子結構

建議分析所有句子,尤其是剛開始複習,所有的長難句都是由簡單句組合而來,所以掌握每個句子的語法知識,後面碰到長難句才不會懵。

(3)積累不認識的單詞

不認識的單詞按順序寫在紙上。(我是左邊寫英文,右邊寫中文意思,這樣以後可以拿著紙蓋住右邊只看這些曾經妨礙自己閱讀的單詞來回憶中文意思。完全不認識的單詞我會用紅筆,有印象但不十分清楚的會用藍筆來寫)

(4)接著一字一字翻譯這個句子

可以出聲翻譯、默唸翻譯或把自己的譯文寫下來,總之不能是隻在心裡知道大概意思,必須能用中文表達出來整個句子,這也是為以後翻譯題打基礎。在這兩個過程中,結構不懂就看句子解析,詞彙不懂就記在紙上來查,直到自己懂結構會翻譯。

(5)再看先前自己寫的閱讀題答案和篇章結構

可能自己也會意識到某些題目是不是選錯了,這時候也可以對照參考書的篇章結構來看自己的篇章結構有哪些需要加強和補充。

(6)標出對錯、得分並預留二刷三刷寫答案的地方

以後時間緊張時就可以挑錯的多的篇目多練習。

第二輪:總結做題方法

(1)做題:還是每天下午做,不用擔心會記住答案,前面那樣做一遍至少要花2個多月,答案早忘了。

(2)精讀文章:這一遍精讀就不必手寫翻譯、查單詞了,直接看著文章口譯一遍,還是不太理解的地方標出來,稍作分析即可。

(3)分析題目:這時候題目的對錯就很重要首先分析選項,正確的選項為什麼對,錯誤的選項為什麼錯,最好能回到原文找到出處,然後總結這個選項是如何根據原文設定出來的;其次總結正確選項的特徵,錯誤選項的特徵,把它們歸類並且標註出現次數,這樣就能總結出常見的設定干擾項的方式,這一步主要是為了提高做題速度;最後看自己常錯哪些題,是作者態度類,還是文章主旨類,出錯原因是什麼。

(4)單詞:把上一輪做題積累的單詞拿出來,二刷還沒掌握的標註一下。

第三輪:熟悉文章知識點和做題方法,學會運用

目標:做題速度和準確率都要有所提升。

(1)讀文章的時候要能迅速在腦海裡拆分句子,翻譯出大概意思。

(2)做題時利用之前總結的做題規律,保證做題速度。把做過的題目再過一遍即可,如果時間不夠,只做前面錯的比較多的篇目也可以。

考研英語真題刷幾遍好?我是考英語一的新手。

10樓:一起考法碩

一般3遍比較好。第一遍和考試一樣,掐表做題。一般15到20分鐘一篇閱讀。

然後做完看下答案和解析就行,不要看翻譯。然後第二遍精讀,逐句翻譯,然後和參考書上的翻譯比對。第三遍,挑錯的多的,重點難點文章繼續精讀

11樓:榴蓮支援你

你要是基礎不太好的話,做真題《考研真相》(英一)就夠了,書中解析很詳細,詞句都是逐次講解,很適合積累詞彙、短語、語法補基礎。

考研英語真題過幾遍才可以到80分?

真題建議做之前影印5份,準備10 19年的就好。再考前的資料還是有點老了。真題最好能做五遍,第一遍做閱讀理解,重在理解生詞和長難句分析,學學語法,瞭解到閱讀題的基本型別,體驗答題技巧。第二遍做閱讀的時候,要著重句子之間的內部連線和段落之間的關係,最好能概括每段的大意。第三遍就是去分析篇章結構,對應著...

MBA考研英語真題到底怎麼做

一 做真題要注意哪些?1.真題的解析要詳細,這樣才能幫助你充分挖掘真題中的知識點和考點。英語基礎不好的同學,一定要精做真題,不能略做。題量也要適中,將重心放在分析答案解析和總結歸納考點上。2.真題要精讀到到沒有一個單詞是生詞,沒有一個句子是難句,每個題都要弄懂原因 如果覺得費時,可以買一本帶有真題精...

2019考研英語真題哪本好,2018考研英語 真題 哪本好?

首選紅寶書真題當然,在複習考研英語的時候不能不重視的就是歷年的考研真題,這個大家一定要研究透徹,而且一定要儘量熟悉歷年真題的出題情況和難易程度,做到熟練掌握。可以說,如果能夠把歷年的考研英語真題熟練掌握,那麼2018年的考生再根據以上建議把詞彙 閱讀 翻譯和作文對應的熟練掌握,那麼相信大家的考研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