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幹桂花醬的做法大全,幹桂花怎麼做桂花醬 桂花醬的做法技巧

2021-09-20 06:12:18 字數 5388 閱讀 7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蜂蜜醬的製作方法?桂花和蜂蜜怎麼醃製?

生活中會見到各種各樣的醬,豆瓣醬、辣椒醬等,這些醬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選擇,桂花蜂蜜醬也是其中一種,味道濃郁香甜,那桂花蜂蜜醬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呢?

桂花蜂蜜醬製作起來比較方便,大家也可以學習之後自己在家中製作。接下來給你介紹一種桂花蜂蜜醬的製作方法,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蜂蜜最好選擇高活性優質蜜,保質時間會長一些,水白蜜300克,桂花100克,鹽適量,把桂花分揀,只留鮮嫩的花瓣,然後將選好的花瓣用清水稍微泡洗幾次,除掉所有的雜質,當然如果買的是那種已經分揀好的桂花瓣會方便很多。

清洗之後,用過濾網濾水,直至濾幹水分後,放置備用,接著根據花瓣的數量,向其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食鹽可以使花瓣析出多餘的水分,還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除去桂花瓣自身的苦澀味道,醃製過後花瓣顏色變深。

最後向準備好的罐子中先倒入一層蜂蜜,接著撒入一層花瓣,然後再倒入一層蜂蜜,重複這樣的步驟,直至將桂花瓣全部裝入罐子中,用蜂蜜封頂,讓蜂蜜和桂花充分融合,接著蓋好蓋子,將罐子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等待3~5天發酵回甘的時間,然後就可以正常食用,想吃的時候取出一些即可。

2樓:爵爺的網路

1: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小莖、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

2: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

3: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2分鐘後撈出。

4: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過渡按壓。

5:涼後的桂花放入乾淨無水的盆中,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6:做好後的桂花蜜,用罐子密封儲存,保質期最長可達3年,色澤還很漂亮哦。

每天早、晚各飲1杯桂花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蜜中的鉀進入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患者常吃桂花蜜能改善肝功能;對於肺結核、胃腸道潰瘍等慢性病患者,桂花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此外,還可直接用桂花蜜外敷或塗抹來**刀傷、創傷和燒燙傷、凍瘡。桂花蜜還是一種天然的美容佳品。

作為潤膚劑經常外擦,對**的表皮、真皮起直接營養作用,可促進細胞新生,增強**的新陳代謝能力。

幹桂花怎麼做桂花醬 桂花醬的做法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桂花    篩檢好的

盛裝桂花醬的容器玻瓶    3個(高溫消毒)

蜂蜜白砂糖保鮮版膜    (封瓶口用)

自制權桂花蜜醬的做法

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

直至將容器裝滿,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3-5天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即可隨取隨用

小貼士發酵回甘前期,會存在瓶內桂花上移懸浮現象,需要經常將密封瓶上下翻轉擱置

糖桂花醬的口感和蜂蜜的又有不同,個人感覺也更適合製作中式糕點的餡料心。

做法如下

1.用白砂糖代替蜂蜜,一層鮮桂花上再鋪一層白砂糖,以此做法,直至盛滿容器。

2.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相當時間的發酵回甘期即可。

幹桂花蜜醬的製作方法

4樓:仉玉軒

幹桂花能直接浸在蜂蜜裡嗎?幹桂花自制蜂蜜桂花醬

桂花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不僅可以觀賞,其實也可以食用,為了方便儲存,市面上有很多幹桂花,那幹桂花能直接浸在蜂蜜裡嗎?

幹桂花能否直接浸蜂蜜,主要在於乾淨程度。如果是外邊買來的幹桂花不建議直接浸在蜂蜜中,因為買來的幹桂花中可能很髒且含有很多雜質,這樣直接浸泡蜂蜜中,食用起來不太安全。如果是自己家中製作的幹桂花,大家認為儲存的乾淨完好,其實可以直接浸在蜂蜜當中,更加的簡單方便了。

準備幹桂花和水白蜜適量,先撿出明顯的小蟲和雜質,然後把幹桂花放入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可以加一點點鹽,有殺菌的作用,泡好以後將桂花取出,瀝乾水分,可以用一些廚房紙壓一下,讓水分儘快蒸發掉。當乾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著手準備桂花蜜了,先準備一個玻璃瓶子,放入鍋中煮一下,高溫消毒,然後晾乾備用。田野牧蜂提醒大家,其中有水分會影響桂花蜜的保質時間,一定要保證瓶子無水。

向罐子中先加入適量水白蜜,將底部鋪滿,接下來加入一些桂花,一層蜂蜜一層桂花,如此反覆,最後桂花全部放入罐子中,用蜂蜜封頂,使所有的桂花都淹沒在蜂蜜中。最後蓋好蓋子,放入冰箱中儲存即可,一般最好等待一週左右的時間再取出食用,想喝的時候可以取出適量沖水飲用,不過切記不宜用開水,最好用40度左右的溫水。

自制桂花醬的方法步驟詳解,桂花醬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講解糖汁桂花的做法步驟,和怎樣做桂花醬,食材、配料、小竅門,以及蜜汁桂花的注意事項,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農村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夏季菜譜。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6樓:畸心的豬

用料桂花                     適量

蜂蜜                     適量

白糖                     克

自制桂花醬的做法

由於老爸喜歡正興德的茶回

葉,所以在買茶答的時候順道買了桂花,正興德的桂花濃郁但是有少許雜質,價錢是30塊錢一兩,我買了50塊錢的。

桂花醬製作只要桂花、蜂蜜、糖即可。

在熬製桂花醬之前,要先醃製桂花;一層桂花一層糖,再一層桂花一層蜂蜜,桂花根據個人口味可多可少。

一層層放好後,放置一個半小時讓蜂蜜和白糖浸透桂花。

一個半小時後,開鍋點火先放上少許蜂蜜,再將醃製好的桂花倒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小火慢熬,直到開鍋即可。

熬好後晾涼,放入密封容器中儲存。

小貼士1、挑選桂花的時候要花香濃郁,顏色金黃,雜質較少的比較好

2、熬製桂花醬的時候一定要加入水,以免太過濃稠

3、一定要控制好火候,火候太輕桂花和蜂蜜不融合,火候太大容易發硬發苦,可以在熬製過程中隨時嚐嚐。

7樓:桃花飄零了

製作指導:

1.將新鮮的桂花或幹桂花用水發開後,剁碎備用;

2. 清水中放糖,加熱用中大火溶解;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3662

3. 溶液冒大氣泡時加入鹽,當開使轉冒小氣泡時加入桂花,轉為小火熬為糖漿即成。

4. 自制桂花醬時熬得不足時會太稀,可再熬煮一下或加少許麥芽糖調節,熬過火時太硬,可加水稀釋;

5. 桂花醬通常是甜中帶鹹,但加了超多的鹽糖時將會遮蓋花香。

吃法:1、抹在麵包上吃。可以用桂花醬代替果醬抹在麵包上吃,增加麵包的口感。這種方法也是桂花醬最為簡單的一種食用方法。

2、拌甜品。桂花醬可以拌甜品食用,如拌葛粉、湯圓、餃子等,給食物增添香氣,更使食物的保健功效也大大增強。

3、泡茶。桂花醬還可以泡水喝,比起單純的桂花茶來說,桂花醬泡水的香味更濃郁,口感也更濃郁醇厚。

4、做糕點。在做糕點的時候,我們都會用到麵粉,在和麵的時候加入桂花醬,之後再按照做糕點的步驟做成糕點,吃起來就會有桂花的香味哦!

5、入菜。桂花醬可以與栗子、蓮藕、蒜頭搭配做成風味各異的菜餚,無論是單吃還是佐飯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相關介紹如下:

1、定義

桂花醬是用鮮桂花、白砂糖和少許鹽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月餅、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也作為菜餚調味之用,色美味香。

2、原料介紹

桂花醬是用鮮桂花、白砂糖和少許鹽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月餅、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也作為菜餚調味之用,色美味香。

3、營養分析

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淤,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 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桂花醬步

抄驟:1、將採摘的桂花倒襲到竹簸bai箕上,輕輕地篩一篩du,將細小的塵粒及細zhi花梗篩掉;

2、對過dao篩後的桂花進行分揀,剔除花梗、樹葉等雜物,盛裝桂花醬的容器玻瓶(高溫消毒)

3、瓶底鋪上一層桂花;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直至將容器裝滿,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3-5天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即可隨取隨用。

4、經過一週左右的醃製,香氣濃郁的桂花醬基本可以食用了。

9樓:ko一劍封喉

想吃桂花醬不用買自己在家也能做,準備好5種配料,做起來很簡單

10樓:熊貓你個瓜娃子

步驟1:準備一個copy

瓶子,刷乾淨。

步驟2:放

到蒸鍋裡蒸5分鐘。

步驟3:瓶子晾涼後所有原料準備好。

步驟4:冰糖加適量開水放到微波爐裡高火2分鐘。

步驟5:還有顆粒,說明已經達到飽和狀態。

步驟6:在瓶底撒一層幹桂花。

步驟7:倒適量冰糖水。

步驟8:直至完成所有的冰糖桂花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將新鮮的桂花或幹桂花用水發開後,剁碎備用;

2. 清水中放糖,加熱用中大內火溶解;

3. 溶液冒大氣泡時

容加入鹽,當開使轉冒小氣泡時加入桂花,轉為小火熬為糖漿即成。

4. 自制桂花醬時熬得不足時會太稀,可再熬煮一下或加少許麥芽糖調節,熬過火時太硬,可加水稀釋;

5. 桂花醬通常是甜中帶鹹,但加了超多的鹽糖時將會遮蓋花香

12樓:

烈女操(孟郊)遊子吟(孟郊)燕歌行·並序(高適)長幹行·君家何處住(崔顥)

桂花醬的製作方法

13樓:

這是祕方,很少有人知道的.

桂花怎麼做桂花醬

14樓:贛南臍橙

用料桂花 篩檢好的

盛裝桂花醬的容器玻瓶 3個(高溫消毒)

蜂蜜白砂糖保鮮膜 (封瓶口用)

自制桂花蜜醬的做法

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

直至將容器裝滿,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3-5天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即可隨取隨用

小貼士發酵回甘前期,會存在瓶內桂花上移懸浮現象,需要經常將密封瓶上下翻轉擱置

糖桂花醬的口感和蜂蜜的又有不同,個人感覺也更適合製作中式糕點的餡料心。

做法如下

1.用白砂糖代替蜂蜜,一層鮮桂花上再鋪一層白砂糖,以此做法,直至盛滿容器。

2.瓶口處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留出相當時間的發酵回甘期即可。

幹桂花怎麼做桂花糖,乾的桂花如何製作成桂花糖

幹桂花的選擇 幹桂花最好選用自然晾乾的那種,因為烘乾的幹桂花香味都跑光啦,而且最好是選用貯存時間較短的幹桂花,時間越久的幹桂花越不香。選好乾桂花以後,我們就來準備動手做糖桂花吧。製作之前還要把幹桂花用清水稍微漂洗一下,主要是去掉表面的一些浮塵,洗好撈出瀝乾上面的水分待用。做法一原料 幹桂花50克,麥...

幹豌豆加工,幹豌豆的做法大全竅門

這怎麼能行呢,幹豌豆的皮不是綠色的了,再怎麼泡也不行,你看到的那些鮮的都是還是鮮豌豆時摘下來冷藏儲存的,顏色才不會變。放一點 小蘇打 試試!幹豌豆的做法大全竅門 幹豌豆因為色澤美麗,味道香甜,一直深受著民眾的喜愛,是家常菜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而對於幹豌豆的做法,自是有很多的創新和總結,也歸納了很多...

幹鍋鴨頭家常做法,幹鍋鴨頭的做法,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幹鍋鴨頭的家常

主料 鴨頭12個輔料 薑片10片 大蒜12粒,花椒麵 三針匙一勺 幹辣椒段 適量 辣椒麵 三針匙一勺 白糖0.35兩,特製幹鍋香辣醬 炒勺半勺 特製幹鍋紅油 炒勺1.5勺 具體步驟 第一步 拿出冰凍的鴨頭,放入溫清水自然解凍 第二步 將解凍好的鴨頭,一劈兩半,放入清水泡製洗淨去掉血水 第三步 氽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