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師徒四人有什麼可貴精神

2021-09-25 14:04:20 字數 5648 閱讀 3705

1樓:

唐僧是一個學而優則仕的人,堅信只要堅定的學好,自然會有**屋 事實他也成功了這是事實說明,無論什麼社會,只要堅定的走一條路,那麼一半都會取得成功,范進不是最終都中舉了嗎?怕就怕不能持之以恆,又沒有一半牆頭草的才能

孫悟空本來是一個理想的自由市場主義者經過努力終於走向保守主義並且成為了公務員高層

在這個過程中,它得到的最大的經驗就是理想主義永遠不能當飯吃,無論什麼時候,跟著上層走總是無錯的

豬八戒,天知道他這樣一個並沒有太多野心,也沒什麼本事,為了女人會放棄很多的傻子是當初如何當上的公務員,而且是個不錯位置,水軍,傻子都知道,天兵本來作戰就不多,而必須要水戰的地方少之又少,可以說是不幹活拿錢的典型

沙僧,一直沒什麼天賦而又最勤勞肯幹

所以這種人無論是做卷連還是做羅漢都是最低階的

2樓:帶點傷

孫悟空:正直勇敢;唐僧:上善若水;沙僧:忠心耿耿;

還有他們不畏艱難險阻追尋真理(理想)的精神

3樓:遙望

不畏艱苦,勇往直前,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4樓:s丶佑

0,0 四個字概括 堅持不懈. 哈哈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有什麼品質?

5樓:紅色的風猴子

唐僧:總認來為自己什麼都對,源

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領導的風範。

孫悟空:敢於反抗,崇尚自由在(雖然最後還是向統治者妥協了)。

豬八戒:識時務者為俊傑,知道見風使舵。

沙和尚:師徒四人裡最冷靜 最會分析萬事的人,看得最透徹的人。悶聲發大財的人才。

西遊記師徒四人的性格特點

6樓:加油海洋石油

孫悟空:敢於鬥爭、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見義勇為,打抱不平,不畏強權。

豬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愛貪圖女色,自私自利,好進讒言。

沙僧:憨厚,忠心耿耿,不象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象豬八戒那樣花痴不改,正直無私,任勞任怨,從不左顧右盼,謹守佛門戒律。

唐僧:處處以慈悲為懷,悲天憫人。頑固。胸懷天下,惠及黎民百姓,為了求取真經而不惜遠行,並在所到之處宣揚佛法和親民敬君思想。

7樓:詩舞江流兒

關於性格分析,目前專家們的思絡已慢慢清淅,並趨同於把人的性格分為四種:

活潑型,力量型,完美型,和平型;

這是性格分析學上一個里程碑。

其實中國偉大的名著《西遊記》中已對人的四種性格刻化得出神入化;

唐僧師徒四人正是代表了這四種性格:

唐僧—完美型 細緻,敏感,悲觀

悟空—力量型 堅定,果斷,自負

八戒—活潑型 活潑,熱情,多變

沙僧—和平型 平穩,隨和,寡言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有棟住房**了;

完美型的人會思考:是什麼原因**了,是電短路還是廚房著火?

力量型的人會行動:關掉電閘,找到滅火器,馬上去滅火!

活潑型的人會大叫:樓上樓下大叫,不得了啦,**了!

和平型的人會旁觀:反正有人會報警,消防隊馬上會到,不用那麼急吧~~

但是人為什麼會有這四種性格?

沒有人給出答案,有的只是對這四種性格的遇事時狀態的描述

人的性格不同是因為人的思維方式不同

人的思維方式不同是因為人對因果關係的理解不同

佛家有一個著名的觀點就是:世界就是因果關係

「要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問後世果,今生做者是」

活潑型的人認為一因多果;

做一件事,會有不同結果,有可能這樣,也有可能那樣;所以他們是經常變,變的是結果;明明答應你的事,過兩天就忘了;

力量型的人認為一果多因;

一個結果,可用多種方法,可以這樣做,也可以那樣做;所以他們也經常變,變的是方法;明明教你這樣做,過兩天要你那樣做

完美型的人認為一因一果;

做一件事,只有這一個方法,而且必須按照這個方法去完成,喜歡做計劃,做**,制定規範,很難接受別人的意見

和平型的人認為無因無果;

任何事情,這樣也好,那樣也好,這樣做也行,那樣做也行;口頭上應和,心裡覺得不一定;如果大家都這樣,我就這樣,大家都那樣,我就那樣。

所以唐僧師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經途中,給人的感覺各不相同:

唐僧給人的感覺很固執;

悟空給人的感覺方法多;

八戒給人的感覺很好玩;

沙僧給人的感覺不想事

同時這四個人在情緒反應方面各不相同:

唐僧生氣時一個人傷心

八戒生氣時幾天就好了

悟空生氣時會毀滅一切

沙僧生氣時你還不知道

但是這四個人卻組成了一個西天取經的精英團隊,最後取經成功,全部修得正果

唐僧讓這個團隊變得正規,悟空讓這個團隊變得靈活,

八戒讓這個團隊變得快樂,沙僧讓這個團隊變得冷靜

8樓:王新剛老師

這個西遊記作家是吳承恩

9樓:匿名使用者

撒上香蔥末即可使用哦,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她咯就綠色阿熱勒怕額雞排上了個來了阿拉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分別代表了什麼?

11樓:

唐僧,他代表是一名領導者,從始至終,他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也不怕前面的困難,但需要團隊,帶領團隊走向自己的目的地。

孫悟空,在西遊記中存在感最強的角色,他代表的便是一個積極主動型人格,遇到事情敢為人先,也不怕遇到困難,可以說,一路西天取經下來,沒有他很難往前進。

豬八戒,好吃懶做,遇到困難,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回高老莊,很少會主動想去做什麼,反而三心兩意,一直想著離開。

沙僧,存在感最差的一個角色。曾經看過一個段子,說沙僧在西遊記中最多的臺詞是哪幾句,當說出來時很搞笑,卻也說明了一個問題,沙僧任勞任怨,卻缺乏主動性,導致存在感最低。

12樓:好

師徒四人西天取經一起合作,最終取得真經。

唐僧代表著老闆,孫悟空代表ceo,豬八戒代表採購銷售經理,沙和尚代表財物經理。

悟空帶領大家拼殺,豬八戒好吃懶做,哪兒好處多就去哪兒,沙和尚忠厚老實,辦事任勞任怨,讓人放心。唐僧當然是老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他們分別代表向人們展示了一個婀娜多姿的神魔的世界,西遊記這個故事裡面的情節是要讓我們懂得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就要受到磨難、世界上沒有什麼輕易來的成功,而且西遊記其實就是一盤棋,書中的眾人,其實就是棋盤上的棋子,而真正下棋的就是那天上的兩位大能,至於這盤棋怎麼下的,誰贏了。就要靠讀者自己去體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西遊記裡面師徒四人到底代表的什麼呢?首先我們說說唐僧吧,我覺得他是一個起了一個帶頭作用的,因為他自己有一個去西天取經的目標,所以我們就叫他帶頭者吧,因為有了這個目標帶領的他們,其他的三個人一起去實現。 

孫悟空的在我的心裡其實是一種宣揚平等自由的其實孫悟空在裡面的存在感也是最強的。因為他斬妖除魔立下了很大的功勞。可以說為他一路上的保駕護航唐僧,他們是不可能達到最終的終點的。

豬八戒在我心目中15我這部電視劇裡面最討厭的一個人物了,他好吃懶做也很像現在的一些人就自己沒有多大的本事,但是卻喜歡吹牛,我覺得豬八戒,其實一些社會上的人也是他這個樣子。自己沒有多大本事,卻不斷地攢著別人的小便宜,在工作的時候特別喜歡偷懶和休息,其實我在公司裡面也遇到這樣的人。

最後,我想說說,沙和尚,其實他存在感是最低的,但是在我看來他在裡面雀起了一個很大的作用,就是他也是社會上的一部分人就是那種說話不多,多做事的人就是那種吃苦耐勞的人什麼心理呀,他都被所以我覺得其實往往我們說起西遊記也不能忘記的沙和尚這個角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一個家庭,唐僧代表孩子,溫和,善良,孫悟空代表爸爸,保護孩子和家人,他先有辨別是非分明,豬八戒代表媽媽,好吃懶做,但吃喝第一願意嘗試,沙僧代表婆婆,他擔起照顧家裡的東西和為家人著想擔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代表他很真的是一個正派點,a君子,孫悟空代表她**怕了嚇唬能糾正,嗯。豬八戒是個高小點。主人。

看似是一個爭議點,人來打人家不平只是個。人三個徒弟他們對攤上很準,準對國家去西田旭傑你瞎聊一一點點功夫,遇到了特別多的困難,再講再苦也要把件取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四個 說白了宣傳佛教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是起到一個領導者的作用,做事有始有終,不怕困難,帶領團隊前進,走向自己的目的。孫悟空在西遊記裡存在感最強的角色,他代表的是一個積極主動性格,一路上不怕簡了艱難險阻,降妖除魔,沒有他很難前行。豬八戒好吃懶做,遇到困難退縮,三心二意,首先為自己著想,存在感最差。

沙僧老實忠誠,任勞任怨,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行,一心護主的人。

西遊記師徒四人性格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1)孫悟空:敢於鬥爭、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見義勇為,打抱不平,不畏強權。

2)豬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愛貪圖女色,自私自利,好進讒言。

3)沙僧:憨厚,忠心耿耿,不象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象豬八戒那樣花痴不改,正直無私,任勞任怨,從不左顧右盼,謹守佛門戒律。

4)唐僧:處處以慈悲為懷,悲天憫人。頑固。胸懷天下,惠及黎民百姓,為了求取真經而不惜遠行,並在所到之處宣揚佛法和親民敬君思想。

20樓:寶格格

孫悟空 桀驁不馴、敢作敢當、敢於反抗壓迫、機智勇敢、愛憎分明、疾惡如仇、正直無私、行俠仗義、無所畏懼、幽默;喜歡「戴高帽」、好勝心強、喜歡搞點惡作劇等。

豬悟能 一方面好吃懶做、見識短淺、愛搬弄是非、耍小聰明、說謊,愛佔小便宜、貪戀女色;另一方面又不失忠勇和善良、戰鬥勇猛、能知錯改錯、淳樸憨厚。

唐玄奘 崇信佛法、嚴守戒律、目標明確、立場堅定、勇往直前的精神堅不可摧;但有時賢愚不分、好壞不辨。 沙悟淨 忠厚老實、任勞任怨、忠於職守等;但缺少自己的見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為人穩重有毅力,不到西天誓不休;

孫悟空:為人**而有佛性,後期更是洗心革面拋卻了**的自己而一心向佛;

豬八戒:為人好吃懶做,劣性十足,對取經事業純屬敷衍;

沙僧:為人較為吃苦耐勞,性格忠直而本領有限。

22樓:吉祥三寶貝爾

1、唐僧:有著最慈悲的胸懷和最深厚的佛家知識,仁厚善良博愛,但能力有限 。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法號玄奘,號三藏,原為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家、長大,在生化寺出家。

2、孫悟空:嫉惡如仇、神通廣大,機智勇敢、廣結朋友、急躁但有正義感、重感情、講義氣。

又名美猴王、齊天大聖、孫行者。

3、豬八戒:好吃懶做、憨厚可愛、迷戀錢色、但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愛護師傅、本領高強、愛貪小便宜,善用挑撥離間。

又名豬剛鬣、豬悟能、豬烈剛,呆子。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

4、沙悟淨:忠厚老實、與世無爭、目的單純——一心只想保護師傅求取真經、缺乏變通、沒有前兩位師兄那麼好的本領、善良踏實。

西遊記裡師徒四人的兵器,西遊記中師徒四人武器的作用

唐僧 禪杖 紫金缽盂 禪杖沒見他當兵器使過 最厲害的是嘴,孫猴子最怕那張嘴了。孫悟空 如意金箍棒 豬八戒 九齒釘耙 沙僧 月牙禪杖 唐僧 九錫禪杖 錦襴袈裟 紫金缽盂 悟空 如意金箍棒 八戒 九齒釘耙 沙僧 月牙鏟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 的作用 唐僧拿的是復九環錫杖,如來佛祖命制觀音菩薩bai去東土尋找...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在平頂山遇,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在平頂山遇 到了那個妖怪

西遊記 最後有一個八十一難列表。當然是從唐僧出世開始算的。列出來,然後將妖怪名字寫在後面。蒙差揭諦皈依旨,謹記唐僧難數清 金蟬遭貶第一難,出胎幾殺第二難,滿月拋江第三難,尋親報冤第四難,出城逢虎第五難,遇上寅將軍 熊山君 特處士三怪,但這三怪只吃掉唐僧隨從 落坑折從第六難,雙叉嶺上第七難,兩界山頭第...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誰的封號最後最高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封號最高的是唐 僧 唐 僧 旃檀功德佛。孫悟空 鬥戰勝佛。豬悟能 淨壇使者。沙悟淨 金身羅漢。白龍馬 八部天龍馬 誰知道西遊記中最後師徒四人分別得了什麼封號?唐僧被封為 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被封為 鬥戰勝佛 豬悟能被封為 淨壇使者 沙悟淨被封為 金身羅漢 一 唐僧 唐僧,俗姓陳,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