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人有鼻炎,會遺傳給孩子嗎,鼻炎具有遺傳性嗎?父母有鼻炎會遺傳給孩子嗎?

2021-09-30 17:57:52 字數 2242 閱讀 1192

1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從理論上來說,根據國內外現在的研究,沒有確切的說鼻炎是遺傳的,但是對於鼻炎,還是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包括鼻腔結構的異常,主要是指鼻腔的外形,有的人鼻子可能比較扁平,鼻腔、鼻的外形可能比較挺拔,這是有一定的遺傳的因素,不同的鼻的外形也會引起鼻部的一個症狀。

另外就是過敏性鼻炎,它可能有一定遺傳因素,例如爸媽他可能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體質,可能他的小孩是一個過敏性的體質,患過敏性鼻炎的機率,可能比別的小孩要高一些,所以鼻炎總體來說是不遺傳的,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分分情況了 鼻炎是指鼻腔的炎症 一般過敏性鼻炎 慢性鼻炎不具有傳染性 對於感冒病毒引起的鼻炎症狀,則可能發生傳染 對於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 當過多接觸患者的分泌物 或者不適當的接觸患者的分泌物 可增加被傳染的機率 儘管鼻炎傳染並不如傳染病傳染強烈 仍然建議儘量避免接觸鼻炎患者的分泌物 尤其應避免黏膜和口鼻的接觸

3樓:

對於鼻炎遺傳的問題,資料方面沒有明確的說法鼻炎會遺傳,但是對於鼻腔結構的異常,是有一定的遺傳的因素在裡面。例如爸媽有可能有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鼻甲的肥大,可能他的小孩也會有這種情況,或者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因為體內這種鼻樣容易過敏的因素,也會引發小孩過敏性鼻炎,總體來說鼻炎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是沒有確切的說鼻炎會遺傳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一起

鼻炎是不會遺傳的,遺傳的是過敏體質,從鼻炎的發病原因、病理變化來看均無遺傳現象,一個家庭內父母與子女,甚至老少三代均患鼻炎的例項很多,這主要與他們共同的不良生活習慣、環境及身體素質有關。

當氣候變化較大時,感冒反反覆覆,無論是驟冷或者驟熱均易使鼻粘膜受到刺激而引起鼻炎。

挖鼻孔,鼻腔內的**很薄,用手挖鼻孔時,堅硬的指甲會損傷鼻前端黏膜,很容易引起感染,誘發鼻炎。

長期生活在粉塵或化學物質刺激的環境中,或是工作在環境溫度、溼度急驟變化的環境中,誘發鼻腔病變。

意見建議:

每天早晚清洗乾淨鼻子,清洗鼻子的時候最好使用鹽水,然後噴入碧諾棠暢安液,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平時注意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子的血液就不會堵塞了。

但早上不要晨跑,因為早上空氣中的顆粒較多。

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也要注意保暖,氣候轉變很容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要及時進行適當的添衣。

避免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菸酒等因為這些因素會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鼻粘膜調節功能變差,病毒趁虛而入而導致發病。

鼻炎具有遺傳性嗎?父母有鼻炎會遺傳給孩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究抄

表明,鼻炎可能會遺傳,襲但概bai

率相對比較低,在美du

國,受鼻炎困擾的人zhi大約有3700萬。鼻炎dao的患者中,大約百分之20會出現鼻息肉。鼻炎會導致鼻腔中的組織出現腫脹,使嗅覺下降以及鼻腔內空氣迴圈和分泌物排洩的速度減慢,因此成為病菌的滋生地。

比如最常見的過敏性鼻炎、鼻炎和鼻炎,這3種鼻炎都有家族遺傳傾向。據統計,父母如果有一人患有過敏性鼻炎,其下一代有1/3的子女也會患此症;如果父母雙方皆有過敏性鼻炎,其下一代子女患此症的可能性高達2/3。這可能和孩子遺傳父母的臉型或是鼻咽管的結構有關。

鼻炎和所有的疾病一樣,都需要早期發現,早期**,相關資料統計,世界上八成的鼻咽癌發生在中國,這些鼻咽癌患者又有90%是由於鼻炎、鼻炎惡化所導致。所以鼻炎及時症狀輕微,也要儘快**。

上海巨集康

6樓:你手抖麼

鼻炎可以**的,情況多久了呀?

父母有鼻炎會遺傳給孩子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會的,因為鼻炎是不會傳染和遺傳的,但是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們是過敏性鼻炎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導致遺傳給孩子,這樣孩子就很有可能患上過敏性鼻炎,武漢仁安耳鼻喉還是建議你早點帶孩子去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看看,因為你們受鼻炎的折磨,知道鼻炎的痛苦,所以千萬不要讓孩子也受這樣的苦。

8樓:城曜棟

鼻炎是不會傳染的,我朋友有鼻炎寶寶就沒有。 檢視原帖》

9樓:風紀社

不會的,鼻炎不是遺傳病,也不會傳染的.鼻炎是寶寶感冒了**不善引起的。 檢視原帖》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鼻炎不是遺傳病,也不傳染.寶寶只是感冒了引起的。 檢視原帖》

癲癇會遺傳嗎,女性癲癇病會遺傳給孩子麼?

生活中有許多不同型別的癲癇,由於癲癇病的 不同,癲癇的遺傳的機率也是不同的,大多數型別的癲癇是後天引發的,只有少數有遺傳傾向,癲癇病遺傳基因機率非常少,因此對癲癇病遺傳要正確的看待,癲癇病不發作的時候,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作息,所以可以結婚和生孩子。只要積極的做好預防措施,整個孕期定期隨訪,定期產前檢...

父母沒有髖關節脫位,會遺傳給孩子嗎

每個人都能遺傳給孩子的。這個不是遺傳,是發育不良產生的問題。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會不會遺傳?建議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屬於小兒先天性發育畸形疾病。其 不是太確定。但經臨床研究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不過多數原因是女子帶孩子期間經常曲身造成的。比如懷孕期間的女子經常蹲坐洗衣服 彎腰拿東西等等都有可能引起。是有遺傳因...

我有抑鬱症,會遺傳給孩子嗎,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你的父母,祖父母等有沒有這方面的病史?如果沒有的話,遺傳給下一代的可能性會降低.還要看你是怎樣得病的 如果是暫時的刺激 不是從小時候就內向的孩子 而得的抑鬱症那遺傳的機率就更小了.你要積極 才好,就像樓上有人說的那樣 看心理醫生 在抑鬱症沒有好時不要懷孕 這樣你和孩子都可能有潛在的危險 藥也不要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