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得糖尿病會遺傳給孩子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1-14 12:57:39 字數 2674 閱讀 5007

1樓:繁星

不一定!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是不好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引起內分泌紊亂所造成的,如抽菸喝酒、熬夜、飲食不當等等都會引發糖尿病。此病目前還不能**,屬於世界性難題,此病屬不可逆轉的疾病。

你不用擔心會遺傳給孩子。從現在起,你要注意:管住嘴、邁開腿,包括你全家都要重視飲食的合理搭配,遠離不良的生活方式,這是最關鍵的。

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浮光明

糖尿病是可以遺傳的。在人群中大約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會得糖尿病(如果生活條件足夠好的情況下)。而糖尿病的基因(節儉基因)有其適於生存的一面。

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有食慾好、吸收好、體格好的特點。這些特點在青壯年時是有優勢的。但在中年以後會導致動脈硬化,有些人會早發心血管病。

因此建議他從現在開始注意飲食和運動方面的調整。

3樓:子喬

你所謂的遺傳,應該會發生,但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發作.是你要生孩子吧?既然你爸有這個病,可能就有可能也遺傳到你,你也注意點吧.

我家親戚就是這樣,奶奶有這個病,他家的孩子大部分都有這個病,但不清楚是不是隻是女方遺傳,就是這個病是在女性染色體上,你是父親有的話不知道會不會遺傳啊.但你是女的話就有可能遺傳給孩子~~~

4樓:由爾陽

糖尿病確實會遺傳,即使不能說百分之百,但機率較大。

長期吃大量的糖真的會得糖尿病麼??為什麼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毛毛塔塔

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

糖尿病在中國的發病率達到 2% ,據統計,中國已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達 4000 萬,並以每年 100 萬的速度遞增。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其中一高血糖為主要標誌。臨床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其中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其胰島素分泌缺乏,必須依賴胰島素**維持生命。2型糖尿病多見於30歲以後中、老年人,其胰島素的分泌量並不低甚至還偏高,**主要是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即胰島素抵抗)。 胰島素是人體胰腺β細胞分泌的身體內惟一的降血糖激素。

胰島素抵抗是指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外周組織如肌肉、脂肪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取的作用發生了抵抗。 研究發現胰島素抵抗普遍存在於2型糖尿病中,幾乎佔90%以上,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主要因素之一。 1 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的 5 年內很少有慢性併發症的出現,相反, 2 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之前就已經有慢性併發症發生。

據統計,有 50% 新診斷的 2 型糖尿病患者已存在一種或一種以上的慢性併發症,有些患者是因為併發症才發現患糖尿病的。 因此,糖尿病的藥物**應針對其**,注重改善胰島素抵抗,以及對胰腺β細胞功能的保護,必須選用能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些藥物主要是胰島素增敏劑,使糖尿病患者得到及時有效及根本上的**,預防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胰島素增敏劑可增加機體對自身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自身的胰島素得以「復活」而充分發揮作用,這樣就可使血糖能夠重新被機體組織細胞所攝取和利用,使血糖下降,達到長期穩定和全面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使人體可長久享用自身分泌的胰島素。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而不是過度使用刺激胰島素分泌的藥物,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

糖吃多了就會得糖尿病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會得糖尿病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時嵐霏

人體攝糖過多容易導致多種疾病: 1.影響維生素b的吸收:

人體攝人糖後,在體內分解產生熱量的同時,其產生的代謝產物需要維生素b族參與,最後排出體外。長期過量食糖,會使體內維生素b族因消耗過多而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1缺乏,會引起腳氣病、神經炎、浮腫等。 2.

導致骨骼脫鈣:大量吃糖,會過多地消耗體內的鈣,造成骨骼脫鈣,導致骨質疏鬆,並易發生骨折。 3.

引起高血壓、導致肥胖:體內攝入過多的糖,可刺激人體內胰島素水平升高,促使血管緊張度增加,引發高血壓;血液中高胰島素水平也會增加腎臟重吸收鈉和水,引起水鈉滯留體內,血容量增加而產生高血壓。同時,體內剩餘無法消耗的糖會轉化為脂肪貯藏在體內,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眾多疾病之源。

另外,吃糖容易引起情緒興奮,會誘使人產生過度興奮、無名煩惱等情緒。 因此,嗜好吃甜食的人要注意了,為了您的健康著想,請將這個習慣改一改吧。患有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脂肪肝的病人,最好少吃糖 但事實上我們的生活還是離不了糖這樣東西的。

選擇最佳的時間吃甜食不但對身體無害,還能充分發揮其有益作用。 還有吃糖多 也要多注意牙齒。

7樓:朝華高潔

糖吃多了會胖 和得不得糖尿病沒有關係採納哦

8樓:猴46339慮慷

吃糖不會得糖尿病,會蛀牙!

請問糖尿病會遺傳麼

糖尿病是可以遺傳的。在人群中大約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會得糖尿病 如果生活條件足夠好的情況下 而糖尿病的基因 節儉基因 有其適於生存的一面。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有食慾好 吸收好 體格好的特點。這些特點在青壯年時是有優勢的。但在中年以後會導致動脈硬化,有些人會早發心血管病。因此建議他從現在開始...

癲癇會遺傳嗎,女性癲癇病會遺傳給孩子麼?

生活中有許多不同型別的癲癇,由於癲癇病的 不同,癲癇的遺傳的機率也是不同的,大多數型別的癲癇是後天引發的,只有少數有遺傳傾向,癲癇病遺傳基因機率非常少,因此對癲癇病遺傳要正確的看待,癲癇病不發作的時候,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作息,所以可以結婚和生孩子。只要積極的做好預防措施,整個孕期定期隨訪,定期產前檢...

白血病會遺傳給子女嗎?白血病會遺傳嗎?

白血病能否遺傳給下一代子女,對兄弟姐妹是否也有影響。對此,每一個病人及其家屬都十分關注。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 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動物的實驗研究已得到很好的證明。高白血病系的小鼠,如akr c58自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