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緊張情緒的好方法有哪些,消除緊張情緒的方法有哪幾種?

2021-10-04 04:26:43 字數 1826 閱讀 4949

1樓:士海倫

每個人都有鬱悶的時候,難免也會沮喪、暴躁。這個時候該怎樣緩解這些負面情緒呢?日前,美國心理學家馬莎·貝克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幫助別人,此項研究發表在《oprah》雜誌上。

這是因為,人在心情煩悶時,會產生一種無力感,特別是當那些你認為強大的人幫助你的時候,這種無力感會更強烈,而幫助別人卻可以提升你的自信,讓你感到自己的強大 深呼吸,做一些或想一點自己喜歡的事,去環境清幽的地方都能放鬆心情,消除緊張.其實要真正的消除,就要鍛鍊自己的心裡素質了

2樓:▆▆▆儳

可以適當的讓自己放鬆下來。比如: 聽一些抒情的歌曲或古典**來陶冶情操, 或者好好的打沙包發洩一下情緒等等。

消除緊張情緒的方法有哪幾種?

3樓:漫閱科技

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使心理產生沉重感、壓迫感、失落感、抑鬱感和不安全感,從而可引起血壓和血糖升高,易造成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系統疾病;另一方面,長期心理緊張也會使人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降低人的免疫抗病能力,從而引起諸如胃腸潰瘍、便祕、腹瀉、偏頭痛、神經性厭食、神經衰弱等多種疾病。

如何消除緊張情緒,現向你介紹一些簡單易行且行之有效的心理**:

當大笑的時候,心肺、脊背和身軀都得到快速鍛鍊,胳膊和腿部肌肉都受到刺激。大笑之後,血壓、心率和肌肉張力都降低了,從而使全身放鬆。

當焦慮時,人的心跳加快,呼吸變得短而急促。但是如果做緩緩的深呼吸,幾乎立刻就能靜下來。方法很簡單,通過鼻子慢慢地吸入空氣,使肺和胸腔擴張;然後從鼻子呼氣,同時默默地說「放鬆」。

在工作的時候,抽出

一、二分鐘做深呼吸,習慣了,緊張時刻就能自如地進行深呼吸了。

緩解學習緊張情緒的方法有哪些?

4樓:易書科技

這裡向你介紹3種簡單易行且行之有效的方法。實驗證明,這3種方法可以很快地使你的心跳和呼吸節奏減慢,氧耗降低,從而能有效地消除緊張狀態。

1? 6秒鐘健康法

這種方法是由美國人凱斯?門羅首創,因其所需時間極短,只要6秒鐘而得名。其方法是:

在能夠抓住的所有的一點點空餘時間裡(哪怕僅有6秒鐘),什麼也不要想,趕緊收緊自己的腹部,收攏下巴,扭動自己的身子,打個哈欠。只要你能把這幾個動作連貫起來做,就能收到自我放鬆的效果。若能天天堅持,把它當成日課,養成習慣,還能收到增進健康的效果。

2? 自我意識調節放鬆法

這種自我放鬆的形式是重複說一些自己編排的指令(例如「我手臂開始放鬆」),這樣,你感覺到該指令所描述的效果便會在身上出現。其具體步驟是:首先採取一個舒適的放鬆姿勢,如臥姿或馬車工人姿勢(坐在椅子上,腿伸直,眼輕閉,兩手放在膝蓋上);然後鬆開緊身的衣服,摘下眼鏡、手錶等;接著閉上雙眼,平穩地深呼吸,排除雜念,精神集中地慢慢背誦以下的自我放鬆指令,同時留神傾聽並服從它:

我的雙手、雙臂沉重而發熱(5遍),我的雙腿、雙腳沉重而發熱(5遍),我的腹部暖和、舒服(如果有胃潰瘍病者,則省略)(5遍),我的呼吸深沉而平穩(5遍),我的心跳平穩而有規則(10遍),我的額頭冰涼(5遍),當我睜眼時,我會保持鬆弛、精力恢復良好的狀態(5遍)。最後,做以下身體動作:活動頭部、雙肩雙臂——活動腳、腿肌肉——轉動頭——睜眼——猛然起立。

3? 視覺放鬆法

所謂視覺放鬆,即用畫面創造鬆弛的心境。其具體步驟是:閉上雙眼,在腦海裡想象一個使你真正感覺放鬆、恬靜、愉快的姿勢,描繪出一幅舒適的圖畫:

漫步在海灘上,聽著海浪溫柔拍岸聲,讓沁涼、清爽的微風任意從你臉上、頭髮上吹過;或是漫步在公園濃密的樹陰裡,鳥兒在枝頭啾啾鳴叫……想象你自己感覺鬆弛的經歷,平穩地深呼吸,讓自己沉浸在對往事的美好回憶之中——回想那情形、聲音、氣味、感覺和心境,讓自己重新體會那些幸福的時刻,這樣,你就能使緊張的情緒慢慢鬆弛下來。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怎樣有效的克服緊張情緒?

1 深呼吸。當精神緊張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會自然而然的緊張,比如心跳加快,面部肌肉緊繃,雙手握拳,全身肌肉僵硬等。通過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可以達到放鬆身體肌肉的目的,從而減輕身體緊張帶來的疲憊感,從而有助於穩定情緒。2 理性思考,轉移注意力。不要把注意力過分的集中在想象自己的表現,或者別人對...

怎麼樣才能緩解心理緊張情緒,如何克服緊張的心理或情緒?

當緊張情緒出現時,先深呼吸,因為緊張的時候心跳加快會使緊張更緊張,而深呼吸補充了心臟供氧,緩解緊張的生理現象.緊張是心理上的毛病,所以建議你從自己心理上找找原因,只有找對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一般來說,我緊張的時候會整個臉通紅,但記住,保持微笑,不要想太多,微笑微笑再微笑 到不得不說話的時候,就把語速放...

工作太多的時候怎麼樣緩解緊張的情緒

可以找一位你的朋友傾訴,發洩情緒。或者喝一杯酸梅湯或果汁醋,疏通肝氣。讀你最崇拜人的格言,並認真思考。多讚美及鼓勵自己,不要遇到挫折就失望沮喪。多看喜劇片,開懷大笑一番。總之要正確的面對生活,積極和樂觀!人的情緒是多變的!要學會適當的調節自己!吃個有香蕉或者巧克力味的慕斯 慢慢吃 要慢慢來 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