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不方便怎麼辦,小區電動車充電不安全,到底應該怎麼解決

2021-10-13 00:14:57 字數 1605 閱讀 7927

1樓:車充安

建議使用小區車棚停車處的智慧充電樁。

1、車主不需要提電瓶或者推車上樓充電,只需使用手機掃碼或者刷卡就能充電既省力又方便;

2、國家要求的充滿自斷電、定時斷電功能一應俱全,保障充電安全,消防部門強制要求安裝智慧充電樁。

3、如果小區沒有安裝充電樁可以向物業反應,要求安裝智慧充電樁;

4、不要為了方便充電從高層私拉電線充電,線路不穩定會發生短路有觸電危險。

電動車安全充電是個大問題,希望大家重視起來,千萬不要違規充電,一旦發生火災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2樓:桃醬

電動車流量充電

民豐裡第一社群前民豐小區建造於90年代,建造時沒有帶有充電裝置的電動車專用停車庫,而小區電動車使用率頗高,居民只能採用高層拉線方式充電,私拉電線給自家電瓶車充電是隨處可見的事情,小區「蜘蛛網」密佈。因為是老舊社群,社群範圍大,租戶又多,人員複雜,沒有物業或者專業團隊進行管理,社群管理起來有難度,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為牢固樹立紅線意識、責任意識,強化社群基礎建設,深化隱患排查治理,狠抓源頭管理防控,為了解決私拉電線的老大難問題,現在前民豐小區試點實行電動車流量充電裝置,試點地點設在民豐裡44號,初步安裝電源位8個。

經過社群試驗,只要將電動車停靠在充電區,插上插頭,按照操作指示刷充值卡,就能給電動車充上電。電動車充滿電充電樁會自動跳閘,不僅方便,還減少了安全隱患。每一排智慧充電樁連線著8路的電源線,白色的線路板固定在牆上,只要將電源線插上,在感應處刷卡,就可以開始充電。

圍觀居民表示,還沒有安裝這個充電樁之前,居民給電動車充電都是從樓上拉插線板充電,很麻煩,也很不安全,安裝了這個智慧充電樁後就能安全多了。

為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工作,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社群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通過大量發放宣傳資料、入戶宣傳、舉辦相關的活動,營造了安全防範的濃郁氛圍。現社群大力推廣電動車流量充電裝置,也有效推進了火災防範工作開展。通過持續有力的宣傳,居民對火災防治意識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3樓:火毛影視

都說電動車充電不方便,但是如果你知道怎麼去省電,不就不尷尬了

小區電動車充電不安全,到底應該怎麼解決

4樓:把你放鑫上

可以安裝電動車充電樁,現在小區裡面電動車充電樁都是標配了,它不僅可以解決充電問題還能解決電動車亂停亂放問題。方便、安全、智慧。

5樓:

隨著電動自行車的普及,電動車充電的問題就日益突出。全國各大物業小區車主都存在給電動車充電難的問題,要麼從自家視窗扔下一根很長的臨時電源,要麼得把電瓶取下來抬回家充電。而物業方面,如果為車主設立充電電源,那麼電費由誰來出?

如果指派專人收費,人員工資不合算,而且會存在管理問題(比如當天收費多少,無法明析)。

為有效解決上述困擾廣大電動車主和物業的難題,守源專門研製出了投幣(刷卡)式電動車充電站,併成功投放市場。產品的推出既給電動車車主帶來了方便,也規範了物業的管理,解決了小區充電難、私拉電線源、亂停放車輛、收費難、更重要的是私拉電源充電造成電動車長時間過充電而存在安全隱患、也造成大量的電能浪費。目前守源充電站在全國市場使用中受到廣大電動車車主及物業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電動車電池發熱怎麼辦,電動車電池充電時發熱 發燙怎麼辦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在充電時會有微量發熱是正常的。但若是發熱異常 燙手 是不正常的。可能的原因有以下 1 充電器損壞,電壓無法恆定,一直處於恆流充電狀態。2 電池失水嚴重。3 電池硫化嚴重。應排除第1點充電器的問題後再進行修復電池,檢測是否為充電器引數問題,將電池放電後採用匹配的充電器給鼓脹電池進行充...

共享電動車是怎麼充電的,共享電動車怎麼充電??

換電形式,更換掉已經沒電或者快要沒電的電池 更換下來的電池在專門的充電基地進行充電管理 2019 年,人民網會同國家 公安部 工信部等十餘個 部委,正式啟動 人民出行 5g智慧出行 專案。在共享電動自行車領域,人民出行是唯一獲得央企認可和注資的 國家隊 企業。人民出行公共電動自行車符合新國標標準,獲...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