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最正確的方法,電動車正確充電方法?

2022-04-29 00:40:21 字數 4888 閱讀 5908

1樓:斐憶秋郯伯

1、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至於前幾次的充電時間,要看電池的剩餘電量,一般來說充滿後再衝2個小時就可以了,不要聽信別人的話,充太長時間的點,因為你充電並一定就是第一次充電,可能別人廠家或者經銷商已經衝過幾次電了(別人擺在店裡可能為了試車都充過電了)。(*^__^*)

……2、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電動車正確充電方法?

2樓:清清草

最近新換了一塊電動車電池,然後店裡的人說必須要每天充電,充滿以後就拔充電器,這樣電池的使用壽命長一些。

3樓:習慣未語先笑

1、要保持蓄電池的足電狀態,每天騎行電動助力車,無論10-50km,均應補充充電,使電池長期處於「吃飽狀態」,而且當天就充,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易出現極板硫化,容量下降。

2、進行定期深放電:建議使用兩個月後二進進行一次深放電,即長距離騎行直到欠壓指示燈閃亮,電量用完,然後充電恢復電池容量,也能瞭解到電池當前的容量水平,是否需要經維護保護。

3、禁止虧電存放:蓄電池虧電存放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如果閒置時間越長,蓄電池損壞也越嚴重。

4、定期檢驗:假如新車續行里程為50km,三月之內出現續行嚴重減少,如十幾公里,此時可用萬用表檢查電池外接線柱的電壓值,一般充滿電應為39-42v,假如少好幾伏,或開啟電池盒其中一塊電池電壓低於10.5v,可能是內部單格短路,此時應找維修站修理更換,以免損壞另外兩塊好電池。

另外也應檢查充電器的故障。

5、電動助力車的設計載重量為75kg,所以避免帶過重的物件,在起步和上坡時請用腳蹬以助力。因為此時電機電流增大,使電池放電過快,電壓快速下降。電池每次使用的放電深度越小,電容的使用壽命越長。

所以減少大電流放電,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增加續行里程。另外不管電池用多大容量的電池組,使用者都應養成隨用隨充的良好的習慣。

6、冬季電池容量隨氣溫而下降這是正常現象,以20℃為標準,一般 -10℃容量為80%。

7、長期保持電池表面的清潔,存車時禁止曝晒,應將車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

8、電動助力車所用鉛酸電池的壽命長短與使用者的日常使用維護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池每次使用放電深度越小(距離越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就越長,平時應養成隨用隨充的良好習慣,使用電池經常保持足電狀態。

(2)充電時間應根據行駛里程長短有所不同,里程越長,充電時間就長,反之則短,充電時間就控制在4-12小時,不得長時間充電。

(3)電池需長時間放置時必須先充足電量,一般每一個月補充一次。

(4)大電流放電對電池有一定的損害,所以在起步、上坡、負重、頂風時用腳踏加以助力。

(5)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充電器,放置有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和潮溼,切勿讓水進入充電器,防止觸電事故。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如果可以的話儘量選擇在白天充電,夜晚不可控因素太多,一旦發生短路等特殊情況,很難及時的採取措施,同時,白天充電對於充電時間也可以好把握,不會出現過載充電。

其次,從轉化效果來看,應該選擇在電池剩餘容量約為20%左右的時候進行充電,儘量一次性充好,中間不要出現斷斷續續的情況,多次中斷充電很容易出現轉化不及時,對電池造成損害,影響電池使用壽命和電池容量。

再者,從電池的使用壽命來看,需要保持穩定的電流與電壓,我們要選擇適合的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切記不可隨意不加選擇的盲目使用其他規格的充電器,即使當時能夠使用,但是時間久了,是對純電動車的一種損壞。另外還需要保持好良好充電習慣,這樣可以避免電池因灰塵而產生接觸不良等故障,同時還要注意充滿後,儘量不要再充,避免因電池膨脹縮水而導致的電池不耐用的情況出現。

總的來說,純電動車要有規律在白天充電,儘量選擇涼爽陰涼的地方,不要在完全耗盡了電後再來充,要充就一次性充滿,同時要注意對電池的保護,另外還要記得在充電時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不宜騎過就充電

電池的壽命是由充放電迴圈次數決定的,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應該只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該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時再充電。

二、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這是非常錯誤的。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

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

三、最好用智慧插座

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四、嚴禁虧電行使

有的使用者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就嚴重傷害電池效能。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五、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

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電動車電池第一次充電正確方法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電動車鉛酸電池的第一次充電方法:每次還剩20%~40%充電,待充電器綠燈完成,過充無影響,切記不能到完全沒電才充,最好騎了隔一兩個小時再充,充了隔一個小時再騎。

新電動車電池首次充電沒有必要完全用完再充電,千萬不要把電量耗幹,這樣對電池壽命會有很大影響。電動車電池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因為不少人充電時就出現電瓶車自燃的情況,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7樓:年奇瑋

回答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電量一定要用完後再充:一般電池配組完成後在廠裡會進行幾次充放電,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了。

2、首次充電要充滿:一般充電時間是7—8小時,但最多不要超過12小時,目的是為了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具體充電時間可以參見說明書。

8樓:汽車灰太浪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新電瓶剩兩三格的時候需要進行充電。新電瓶第一次充電時,用原裝充電器10小時左右即可,不要超過12小時,否則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

電瓶使用的注意事項:

2.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3.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

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4.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更多5條

正確的電動車充電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技巧:

不要長時間給電動車充電,電池老化要及時更換;不要私自改裝電池、改動電氣線路、拆除限速裝置;不要貪圖便宜購買劣質充電器,要選擇正規廠家的電動車和充電器;不要在樓梯間、過道或房間室內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鉛酸蓄電池不同於其它二次電池,它無記憶效應,所以,無論電池處於何種荷電狀態,都可直接進行充電,無須放電。

2電池從出廠到使用,一般要經過1-2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電池在存放期間由於電池內部的自放電等自發反應,消耗一部分電量,達不到額定容量值,所以初次使用前,最好進行補充充電,以免顧客誤認為是電池容量不足。

3、 關於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8-10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白天充電可以更好掌握時間。 在電池使用半年後,建議每個月對電池深放電一次,深放電後再為電動車電池充電,時間控制在12小時。這樣對電動車電池的電量恢復會有很大的好處 。

4、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之後在正常情況下電動車(不經常帶人、不整天爬坡),當電池剩餘電量在30%—50%之間充電最好,既可以避免電池早期容量損失現象,也可以避免過放電;如果經常帶人、爬坡,建議剩餘電量在50%即可充電;

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電池電量也沒用到的60%-70%,建議充電一次;如果外出或長期放置,電池產生自放電現象造成「跑電」,電池虧電會嚴重影響電池使用壽命,建議一個月充電一次。

5、電池勤用勤充是對的,每天騎了之後就充電,不過如果你的電池可以跑30公里,跑了5公里或是10公里就給它充電,這樣對電池沒有好處,因為當電池充滿電的時候,肯定會有氣體的溢位,而這個氣體,則是電解液中水份分解產生的,這樣失水就產生了,頻繁的這樣充電,電池的失水次數增多,電池也會很快進入失效期。

所以好的方法是如果第二天你不騎電動車了,你最好把它充滿電,不過當你騎了5公里或是10公里之後,第二天的路程還夠跑,最好是等第二天騎過後再充電,這樣電池的失水會減少,電池的壽命也就延長了。

6、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

如何正確的給電動車充電,電動車正確充電方法?

其實給汽車電瓶充電是發動機的事,汽車的發動機工作帶動發電機,然後發電機完成給汽車電瓶的迴圈充電。汽車的發電機是通過發動機不斷運轉的同時並通過皮帶帶動發電機的轉動來發電,多餘的電就會被蓄電池儲存起來。平時在沒有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們在車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電裝置的,比如音響裝置 燈光的臨時使用,防盜不間斷...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

電動車充電器怎麼檢測正負極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怎麼看?

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量。萬用表兩個檢測插頭分別接入充電器插口,讀取萬用表資料,如果出現負值,那麼紅表筆測量的就是負極,那麼另一個埠就是正極。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並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